晨读感悟 --爹说

今天下班回到家,看到老爹跟人聊电话聊得喜笑眉开的,陶醉其中,全然不顾上班狗投去饥肠辘辘的眼神。

好几分钟后,罢了,挂断电话,嘴里吐出几口烟圈,望向窗外,作沉思状。我心想,这画风变得也太快了吧,赶紧去关心下。

我:爹,咋啦,不像平时作风啊?

爹:没,想起从前了,这一路从无到有,从跟你妈一个月赚60块,白手起家,到现在财富自由,真是很不容易啊!

我喜出望外,敢情老爹终于要把修炼多年的葵花宝典传给后人啦!?

我:爹,笔墨纸砚都准备好了,您老有啥人生心得感悟的都说了吧,让我也喝点成功学的鸡汤!

爹:看你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铜臭味,眼神里发出白花花银子的光芒,姑且传授几招,听好了!

我甩了甩哈喇子,作崇拜状。

爹:你要想实现财富自由,其中有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升级你的朋友圈。网上那些爆文里不都说了嘛,你的价值和财富,一般是与你最好的五个人的平均值。这话其实不全无道理,你所在的小圈子如果积极向上,健康自律,对自己高度要求,这些隐形的社交资产,对每个人的成长都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如果能妥善经营,你最后当然也不会太差。可是这道理谁都知道,关键是它怎么去做,就是怎么逐步升级你的朋友圈?

我继续认真听讲,后面要发大招了!

爹:社交关系的本质是互惠双赢,每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有其独特的价值,也正是因为这些,让你对他人也有一定的价值,所以人和人之间的这个网,能不能结,取决于能不能给彼此带去惠利。前段时间三方合资开创新领域,就是因为,一方有技术和机器,一方有厂房和仓库,一方有该领域重要的人脉,而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赚钱,所以最后合作是互惠互利,实现三赢。现实生活中也一样,你想跟别人开始一段友谊,首先,你要有价值,别人才会看到你发出的光,自己的强大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

我喝了一大口鸡汤,继续坐小板凳听课。

爹:刚才讲的是优质的社交关系是一种资产,那么如果你现在所处群体里的人大多每天得过且过,没有规划,你该怎么为朋友圈增值呢?答案是,与更厉害的人做朋友。我当时刚创业去拜访行业内一位很成功的人时,心里一直打鼓,怕别人看不起我,在这种心态下也意料之中地没被别人放在心上。后来我心态调整过来了,学会不卑不亢,反倒轻松很多,交流起来也自然得体,别人因为你的气场也会对你刮目相看。但有了好的开始之后,很多人很快就没有下文了,沉醉在我认识大牛的陷阱里不能自拔,要想继续往下走,就得时刻自我精进,积极传递价值,要让别人知道你能干什么,能给他带来什么价值,这样别人才会碰到相关问题的时候想到你,一来二去的,不就深入发展友谊了吗?

我喝了一口茶压压惊,我爹不愧是叱咤商场25年的老司机!


终于发了简书第一张图



爹:当然,还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事处理不当,就会产生绵绵不绝的后患。比如,各类手机通讯录功能都很发达,要学会熟练运用,准确记住别人的姓名,住址及手机号是必须的,不然就太不尊重对方了,可以在每次交谈过后在备注记下对方的习惯喜好,不同领域的成绩,每次交谈前,除了对内容准备妥当外,还需事先了解对方近况,这样在交谈中有所回避或是提及,对方也会知道,这就是有心。每次出门在外,如果有碰到合适对方的东西,可以买来直接送给他,不需要非得节假日才行,这是给友情保鲜。

我:爹你心眼好多啊,能不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哪?

爹:这只是技巧,在尊重理解帮助对方的基础上,促进友谊良好发展。真诚?干什么事不需要真诚?不管是谁,都希望能得到别人的真诚相待,而不是使劲想从他身上榨出点油水来。罗胖有一句话说的还是不错的,这世界上没有哪一条道路可以通向真诚,而真诚却可以通向每一条道路。好了,此处应有掌声,哈哈!

最后,我被逼着鼓了一分钟的掌。。。

听君一席话,总结如下:

001社交关系本质是互惠双赢。

002.与更厉害的人做朋友来增值朋友圈,需要不卑不亢的心态,积极传递价值,时刻自我精进。

003.通过提前准备,标记少数人,为友情保温的方法来管理朋友圈。

希望对你有点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申友林,男,贵州人,现为国家高级化妆师、国家高级资深化妆讲师、北京日系学院成员、全国美业教育联盟联合创始成员...
    自媒体宣传阅读 284评论 0 0
  • 青山之下,烟罗城中。 人人习武,修炼已成日常。相传烟罗城,是由贵族子弟沐狄子创建。城中均是修行之人,主城分布按五行...
    不会水的猫阅读 377评论 4 2
  • 都市像充气娃娃任人蹂躏发泄 梦碎了又碎 墙角里蜘蛛在结网算计 以为没人一语道破天机 什么都经不起流年 玫瑰花经不起...
    陌上冷阅读 2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