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风飞扬 第八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果巴大叔          目录:逆风飞扬

点阅上一章逆风飞扬(7)

回到宿舍的刘强还没有从兴奋的情绪中走出来,正好看到老八和老五在宿舍,和他们讨论了一下要做的事情,他们两个也感觉事情很不错,锻炼人但是又不用投入多少资金,力挺刘强坚持住把事情做好。

兴奋过后的刘强开始考虑工作开展的细节,到宿舍怎样开头介绍自己,怎样不会让他们从宿舍推出来,因为上门推销的很多,大家是没有耐心听推销的在那叨叨的,怎样的顺序把事情说清楚,怎样勾起他们潜在的出去旅游的念头......刘强想了很多很多,把推销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在大脑里演练了一篇,还是感觉有问题就在宿舍熄灯前和江波碰了头讨论了一下又,这才安心的回去休息了。

回味了一天的忙碌,刘强感觉自己变化了很多,也许是泡图书馆的原因吧,是的,他坚信是这个原因的,这让他更坚定了图书馆这个神秘的世界。

江波是很细心的,给的资料上面都留有空白处填写每个推销员的代称,方便区分大家的业务,因为基本上每个推销员没有手机的。另外还每个人发了一本收据,方便当场合作的同学收款。刘强想了很长时间,他要改变自己的喏喏的性格的,所以他给自己起了个代称 苍狼,他想像草原上的狼,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瞅准了猎物紧追不放,凶狠残暴,直到达成目标,对待敌人慈善,就是对待自己残忍。是的,这些都是他从书本上看来的,主要是他自己喜欢这种感觉。

起床吃完早饭,一天没有课,刘强又在盘算着推销的每一个细节。是的,这是他第一次去推广业务,心里还是很紧张的,虽然在心里已经演练好多次了,紧张的心情是控制不住的。

十点左右吧,他推开了第一个宿舍的门,因为他觉得这个时间点没有课的已经起床懒在屋里没事干,正好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推开的第一个宿舍里有四个人,三个在打扑克,另外一个坐在床上看书,刘强推门进去打了一声招呼,可是四个人都各忙各的,也许由于紧张他的声音太小了,他们没有  听到。

刘强走上前,站在他们打牌的旁边:打扰了,我我是旅游俱乐部,过来...过来看看大家有没有兴趣一块出去旅游玩的?

A:旅游出去玩,我们自己就去了,找你们干什么。

奥,我们有便宜的景点门票,比用我们的学生证买的还能便宜一点,另外...另外我们可以组织、包车一条龙...一条龙服务的。

B:不需要,出去吧,别影响我们打牌了.....

奥,好的好的,刘强灰溜溜的快走出了宿舍。

刘强搞不明白自己预演过这么多遍了,真正进了宿舍还是这样紧张,语无伦次,他走出宿舍关上门的那一刻,清楚听到了宿舍里传出的哈哈哈哈大笑声,这时候的刘强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在走廊尽头的窗户边靠在那,刘强自己梳理着心情, 别人的嘲笑,郁闷的心情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是的,自己要学狼的,怎么这点开始的尴尬就退缩呢,转过弯的刘强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着又去敲第二个宿舍了。

这次宿舍里有两个人在,一个在看书,一个趴在电脑上看电影。

你们好,打扰一下,我是旅游俱乐部的,过来看一下你们有没有兴趣出去旅游玩?

看书的哥们抬起头,是吗,你们具体什么情况啊?

奥,我们[春天之眼]俱乐部有很好的景点门票资源,价格比学生票还要便宜,关键是我们统一组织大巴车,统一住宿,统一游玩,大家都是一个学校的可以借此机会认识聊天,费用也不高,省去了自己到处忙活的琐事问题,大家一起玩一起走,更有乐趣更方便。

看书哥听完刘强这么一说,把书往床上一扔,是啊,这样多有趣,这正是我喜欢的玩法,我喜欢出去玩,有时候自己出去,但是有时候喜欢一块出去玩,多认识几个投缘的朋友。

是啊是啊,这样几十个人一块出去,有说有笑的,可以认识很多朋友的。

是的,你们最近打算组织去哪里玩,什么费用啊?

这个月18号去临市的鸡公山玩,早上出发,19号下午到学校,全程包食宿门票,费用总共280元。

啊,是吗,我前一阵还正打算去那里玩呢,正好这样,就跟你们一块了,给我订一份,我给你拿钱,说实话,你们的价格很合理的,不贵。

好的好的,刘强接过钱给看书哥李明开了收据,并留取了李明的联系方式,心里美滋滋的,说不出的高兴。又寒暄了几句,刘强就赶往下一个胜利了,他知道开了这一个,后边的就容易多了。

忙到下午两点,刘强总共开了四个单子,还有五六个意向客户,这下可高兴坏了,自己破例吃了两个菜,好好犒赏了一下自己,看着食堂里来来往往的同学,感觉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感觉他们都会接受刘强推荐的[春天之眼旅行服务]。是的,这美好的开端的却是给刘强一个莫大的鼓励。

专业课没有拉下,刘强还是有选择的去听,只是除了课上看借的图书外,他又有了其他的忙碌,盘算自己推销的事情,哪些地方好哪些地方坏,哪些客户需要尽快去跟进沟通一下,为此刘强还找了很多关于客户营销的书籍,学习里面的各种营销方法和营销思路,这让刘强在推销的过程中更自信,更有套路,让更多的潜在客户在他的游说下尽快签单。

更让刘强兴奋的是,宿舍的老大正好是学院学生会的副会长,刘强寻思可以找老大帮忙介绍学院的几个班长,这样有兴趣组织班级活动的班长可以把这次旅游活动当成班级的统一行动,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对班长的组织威望有所帮助,关键是得需要老大这个学生会会长去牵线搭桥。

和宿舍老大沟通后,他很愿意帮忙,这让刘强很是兴奋,找了最近的一个周末晚上,有老大这个会长出面牵头,花了刘强两个月的生活费,组织了一场饭局,总共十几个人,大家有说有笑侃侃而谈,只是刘强显得还是有点话不多,聊不起来,多亏老大的场面把控。后来与几个有意向的班长沟通跟进了一下,临近最后的发车那天,只有一个班级采取了刘强的建议,组织一次班级游玩活动,但是这已经让刘强高兴坏了,因为只一下子就是42个人的订单啊。

回想自己整个想法的形成、实施,都是因为他在书中看到了类似的故事,这让刘强有些莫名的感动,茫茫人海中,亲人朋友不懂,周围同学也不会,这些营销经商的思路只能他自己去探索寻找,他越来越觉得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一位长者,告诉他从没听过的故事,为他打开一扇能看到更多阳光和彩虹的窗。



点阅下一章,请戳这逆风飞扬(9),您的每次点阅和红心都是巴叔的无限荣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果巴大叔 目录:逆风飞扬 点阅下一章逆风飞扬(6) 回到学校的时候,校园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只是食堂还没...
    果巴大叔阅读 393评论 0 5
  • 这篇是有人预约的主题。 这是个在朋友聚会会讨论但日常基本不会谈起的话题,倒不是因为过来人的姿态,而是年纪越长,对待...
    KC可阅读 367评论 0 0
  • 关于亚布力,暑假的时候看到过羡慕,很想参加,但是因为暑假提前安排好了事情没有报名,这次看到刺猬发了,立即报名,还拉...
    时光情好阅读 185评论 0 0
  • 08.01_面向对象(代码块的概述和分类)(了解)(面试的时候会问,开发不用或者很少用) A:代码块概述在Java...
    苦笑男神阅读 182评论 0 1
  • 最终,这个委托,李维还是决定接下了。 那一盒光之刻纹弹,并不能算是报酬,但想要从抠门的艾琳手里,真正抠下些什么...
    Alice_black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