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道黑影窜了出来,速度极快,好在龙英杰早已有了防备,向后一闪,与那东西拉开距离,借着不远处闹市区的微薄光线,龙英杰看清楚了对方的样子。

那根本不是一个人,而仅仅是一个有着人形轮廓的影子,就好像平时我们在阴暗条件下借助一些光线的折射便可以在地上或者墙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那样,而现在站在龙英杰面前的,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站着的影子。

没有五官,没有颜色,只有一团黑色的轮廓,如果其他人看到这样的东西,一定会认为自己见了鬼,并且吓得两脚发麻,甚至直接晕过去,但是龙英杰不同,他对这种东西早就见怪不怪了。

不过,心里也明白,对付这东西,和之前处于诅咒状态的邱满月还有些不同,现在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半实体化的影人,比起潜藏在邱满月的体内时更加纯粹。

这次,龙英杰一上来就被对方摆了一道,他没想到,这家伙第一击的目标就是他的眼镜,趁着龙英杰抵挡进攻的空挡,居然用右手挑飞了他的眼镜,龙英杰见势头不对,身体迅速做出反应,向后跃起。

“真没想到,你居然一上来就耍阴招,从你的宿主那里得知我是个近视眼,所以一开始就攻击我的眼镜,想影响我的视线,值得夸奖你一下。“龙英杰赞叹着说。

可惜对方只是个影子,当然不会乖乖的听龙英杰说话,话语间便又攻了过来,只是这次没能得逞,龙英杰用手臂,仅靠一只手便挡住了影子的攻击,然后淡淡的说:“不过,没人告诉你我战斗从来不靠眼睛看吗?“说着,一拳打向影子那张黑压压的脸。

那影子反应倒是快,向后闪开,两人再一次拉开距离,龙英杰乘胜追击,根本没有给那影子进攻的机会,一拳接一拳的朝他打去,与对抗邱满月不同的是,这次,龙英杰毫不手软,凝气于双拳之中,保证拳拳到肉。

最后,他大喝一声:“破!“超强的气势在右手瞬间爆发,将那影子打的灰飞烟灭。

龙英杰深吸一口气,将自己的力量重新收了起来,接着四处看了看,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了自己的眼镜,毕竟他患有高度近视这件事可是千真万确的。

“还好在那小子体内潜藏的时间还不算太长,即使加上那小子对我的仇恨,也无法完全实体化,要是再晚点让这玩意儿彻底夺了他的心智彻底化成人形,麻烦就大了。“龙英杰一边擦着眼镜,一边小声的自言自语着离开了那条小胡同。

一道身影突然出现,看着龙英杰消失的方向,正是张萌,刚才影人所放出的邪气她也感觉到了,于是她紧随其后,一直跟到了这里,本来想要出手将其消灭,却没想到等她赶过来,战斗已经结束了。

“看来从刚才开始,我的感觉就没有出错,刚才在搏击俱乐部附近感受到的那股邪气和这边的是同一个,只是现在更强一些,看起来都是他的手笔,难道,他和我是同一种存在吗?”张萌心里这么想着,转念又一想:“如果他真的是和我一样的人,那么他会不会就是母亲口中所说的那个人呢?”

龙英杰重新走入了闹市区,夜市里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刚才的战斗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他一边四处观望,一边拨通了好友杨青的电话。

“好啦,你现在可以放心的关灯睡觉啦,问题已经解决了。”龙英杰笑着说。

“老兄,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快给我说清楚!”杨青还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简单的来说呢,就是彻底破解了他的诅咒,不过我想他自己也不好受。”龙英杰随口回答。

“什么?什么破解诅咒,谁的诅咒?”杨青追问道。

龙英杰顿了顿:“算了,跟你说了你也听不明白,你还是好好收拾收拾,明天一大早还要赶去学校呢,开学之后我们就得住寝室了。”说完便挂了电话。

邱满月在当天夜里忽然陷入了深度昏迷,陈叔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检查,医生对他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受得都是皮外伤,并没有伤及根本,可就是怎么叫都叫不醒,因为受伤的,是他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杭州果真是天上人间,暂宿在西湖畔养伤的岁月,曹曼云只觉时时喜乐、日日美好。 有时沿着湖岸散步,走过苏堤上一座一座高...
    garro阅读 878评论 0 1
  • “美女,这是租赁合同,你看看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女房东脸上堆着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少女,只要签下这份合同,就...
    华月琉璃阅读 289评论 3 4
  • 洞穴中部有一个莲花池,那池中的水竟是这漫天的灵雾由那长生荷凝结滴落而来!滋养这一片荷花!池子有一朵巨大的...
    柠是柠檬的柠吗阅读 362评论 0 0
  • 西楼寻梦著 “噗噗”几声金属破体声,天达,李克敌,颉风等因被“扩音震”狮子吼震的真气溃散。软瘫无力。刁小心,尤龙伺...
    荡悠悠阅读 273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