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亚龙湾海滩

20201213

今天的主题就是享受海滩!

早上起的比较晚,万豪的床品还比较舒服,如果这两天的酒店要排个序的话:

床品舒适度:万豪>九号>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虽然是最贵的,但是床品是真的不吸汗,万豪的床就很好,而且我们的床是两张床拼接起来的,足有三米宽,我第一次睡这么大的床。

服务排序是:亚特兰蒂斯>万豪≈九号。

其实服务大体都不错,不过万豪和九号酒店里的饮料都要收费还非常贵,浴巾和毛巾也没有亚特兰蒂斯换得那么勤。倒是九号有地下停车场,比地上走的路少,万豪和九号刚入住的时候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

总体来讲我觉得我们三个酒店选的都不错。

亚特兰蒂斯主要是为了它的附加产品:水世界+水族馆+C秀。

九号是为了泡泡温泉,而且它是海棠湾附近的几个五星级酒店里最便宜的,只要一千出头。这边离免税店也不远,还能申请免税店95折。

万豪是因为最后一天想要享受亚龙湾的海滩,亚龙湾的几个沿海的洲际酒店(万豪、喜来登、美高梅、红树林、天域)里面,万豪是唯一一个19年装修过的,剩下几个都是老酒店了,据说装修和设施比较陈旧。

来三亚这么久了,一直都是阴天,有时候阴晴不定,今天居然是难得的大晴天,还挺适合下海去玩。

万豪的早饭也是自助餐,和其他几个相比,中规中矩的,没什么特色,倒是小馄饨不错。我们又照例拿了不少水果。

早餐

感觉室外环境比较好,我们就选择了在室外就餐,有很多的鸟,我觉得还蛮生态的,直到我们边上一桌的房客拿好的菜都被鸟给啄了…我才觉得可能还是室内进餐方便一些。

六七只鸟前来进餐

我和程酱吃完早餐就往海边走去了,穿着浴袍,比较防晒。

程酱让我在这个秋千拍照,但我觉得地上都是沙子景色一般

亚龙湾不愧是亚龙湾,水真的是四大湾里面最清澈的,而且这边还可以下海游泳,海边有救生员和救生衣,海上有一块被圈起来,算是安全区。

海滩

我穿了来之前特意买的红色度假裙子,这种裙子不太适合上班穿,因为有点暴露,但是在海边就刚刚好。

这里的海真的太美

我在海边踩水,程酱帮我一顿拍照。

逆光

用他的手机也拍了几张,感觉华为的光线更好的样子,虽然天空有点过度曝光了。



程酱兴致勃勃下海了。还套着救生衣和游泳圈,这边海滩不是私人海滩,游客也可以来,但是来得不多。附近可以租救生衣游泳圈,住客免费。程酱套上了救生衣和游泳圈,游泳圈还是粉色的甜甜圈。

他本来打算游泳一会,还带上了泳镜,但他游泳可能也是个三脚猫的功夫,哈哈,游了一会说海水不好喝,就套着救生衣开始在海水里飘了。

猛男粉就是最吊的

他说让我给他拍一点搏击风浪的照片,但我拍来拍去感觉就像企鹅。

奋力抬腿

哈哈哈哈

我在海边还捡到了小贝壳

可可爱爱

晴天的海滩非常透亮,让人心情愉悦。

浪花

万豪的外国人特别多,特别特别特别多。吃饭的时候我们前后左右都是外国人,程酱说离他们远点,以免有新冠风险。我说估计来了都是隔离过十四天的,应该也问题不大。

后面去海滩发现到处都是外国人,躲也躲不过来。估计也是国外现在水深火热,只有中国能海边度假。

歪果仁父女正要下海

外国人的妈妈正带着两个儿子学游泳。我挺奇怪她是怎么抱着两个孩子还能浮在水面上的。

后面那个游泳圈就是程酱,哈哈

还有些老外在凉亭里坐着,我心想老外也不见得算是愿意晒黑自己,防晒的也不少。

不知道还以为到了夏威夷

午饭我们选择了万豪的中餐厅,有个368套餐,原价据说是一千多,但这种原价也就是看看就得了…我们本来是觉得这么便宜估计不会太好,结果居然吃起来都还挺不错。

这一餐算是我们来三亚后除了外卖最便宜的一餐了,而且菜居然还很多,基本都不踩雷。程酱说,也不要觉得酒店带的餐厅都会坑人或者很贵,也能有物美价廉的食物。

菜品

文昌鸡中规中矩,海鲜炒饭是我来海南吃过的最好吃的,里面还有腊肉和椰子粒,非常香。

汤我本来以为就是蔬菜汤,结果还有大块的蟹肉,有种物超所值的感觉。

服务员还提醒我们珍珠贝要赶快吃,凉了就会腥,我俩把红色的肉吃掉了,发现下面还真有珍珠,不过成色一般,不够圆。

珍珠贝。

又每人喝了个椰子,还有双份的果盘。

椰子

后来椰子也没喝完,就抱着椰子去海滩边的吊床躺着。本来我一个人躺着,后来程酱说他也来,我打趣他说太胖的人禁止使用吊床,可能会把吊床压断,但事实上还挺稳的。

么么

这里仰望天空,有特别的感觉。

椰子树像天空的路标

下午我戴上了墨镜躺在海边,感觉一旦眼睛保护住了,就瞬间也不觉得身上晒得慌了。

性感坤哥,在线自拍

这边也有很大的草坪,可以办婚礼。边上还有个礼堂。我估计在三亚办婚礼肯定是暴利,哈哈。

草坪

我们早上吃饭的时候延期了一个小时退房,回到大厅退房时拍的照片。感觉万豪的装修是有点性冷淡风。

大厅,莫兰迪灰是主调

万豪的一次性拖鞋是我这几天穿过的最舒服的!感觉当普通拖鞋穿也不违和。

我俩退了房以后还去沙滩躺了一会,因为穿着万豪的拖鞋,没人拦,哈哈。

再见,可爱的小拖鞋

天气晴朗发现亚龙湾也有很多海上项目可以玩,比如香蕉船、摩托艇、大小飞鱼,和蜈支洲岛的项目有重合的地方。

还有人问我们要不要体验潜水,不过坐飞机前24小时已经不能潜水了,耳朵承受不了压力。所以我俩就还是在沙滩躺着。

海水太蓝,而且还很有层次感,从岸边看还是蓝绿色,越往里面越蓝

临走前我们还在酒店门口的栏杆边拍照,程酱说我穿的一次性拖鞋太抢镜。

三点多我们开始开车往机场出发了,本来打算去椰梦长廊玩一下,算算时间大概是只来得及去拍张照就出来。

椰梦长廊,总体来说就是低配版的私人海滩,沙子没有亚龙湾那么细和白,沙滩上还有不少土和泥,脏兮兮的。

椰梦长廊

但是椰梦长廊的方位很好,它是东西向的,所以能看到阳光直射在海面上,闪着银光,其他海滩就没这个效果。

因此大家说这里最适合看夕阳,太阳落山时如果还有点晚霞,海面上就会五颜六色,映着沙滩也变得美好。

阳光

可惜我俩要赶飞机,没有空等到太阳落山了。在这拍了几张照片,待了五分钟就走了。

回去路上,感觉海边骑电动车的行人也很悠闲,有青春片电影的感觉

海面像洒了一层金子。

路上

还车也很方便,我们来的时候是去机场接我们,还车的时候,去了租车行办完手续,他们还会负责把我们送到机场,全程无缝衔接,非常顺滑。

在机场排队取了我们在免税店购买的商品,现在好像取消现场提货了,都在机场提货。

我们的飞机延误一小时,我俩准备在机场吃个抱罗粉,结果粉刚要做好,广播就让我们登机了,事实就是我俩也只吃了一口。粉刚上了一碗,程酱说另一碗就不用上了,浪费粮食。工作人员也觉得我们不愿浪费粮食,挺nice,于是另一份粉给我们换成饭了,打包带走。

到了飞机上,过了一段时间还不起飞,说是因为交通管制所以让大家等。我俩趁这个时间把打包的饭吃掉了,不知道是因为饿了还是饭确实不错,感觉这个红烧肉配上外婆菜和酸豆角,太香了。

飞机九点左右终于起飞,延误了一个小时,快到北京时候已经很晚了,我坐的座位不靠窗,所以放大了拍夜景有点糊。

可能是北京,也可能还在河北的夜景

下飞机的时候要坐摆渡车,程酱我俩都穿得比较薄,于是我们打算最后下去,以免在摆渡车上冻着。结果飞机上有一个带小孩的家庭,小孩一直在哭闹不休,不肯下飞机,因为摆渡车必须要等所有人上车才会走,于是我俩也干脆在飞机上等,毕竟飞机比摆渡车暖和多了。

那个小孩的妈妈一直在恐吓她,说再哭就哭不她了,但她还是在哭闹,她奶奶/姥姥在安抚她,但她也不听。她爸爸就像死了一样坐在边上,也不知道教育或者安抚孩子,就让孩子浪费一大堆人的时间。下飞机的时候她爸爸倒是跑得很快,说自己羽绒服在爷爷/姥爷的包里,程酱我俩都对这个爸爸表示很鄙夷,希望自己以后不要成为这种家长。

因为被耽误了时间,下了飞机已经一点多了,我俩取到托运的行李穿上羽绒服,接机的车就到了,是一个七座商务车,商务车的好处就是座椅可以放的很平,我俩把座椅放倒,躺在车上打算睡一会,不过我觉得还是比较冷,没有睡着。

从大兴机场回到回龙观,因为是晚上所以并不堵车,但因为距离太远,所以到家还是快三点了。

我们没有时间洗脸刷牙,甚至涂的防晒霜都没有时间卸除,就抓紧时间休息了,毕竟第二天七点还要上班。

说起来三亚的气候还真的好,在那几天因为湿润,我们的皮肤都变得比在北京更光滑,而且去之前我的下巴上长了一圈痘,到了三亚居然也都神奇地好了。没有什么水土不服,反而感觉状态不错。

虽然旅途很累,但是睡前还是有很满足的感觉,大概这个五天的短暂旅行也算是对今年一年忙忙碌碌和疫情带来的烦躁的告慰。

社畜的生活苦中作乐,但是偶尔也需要一些逃离的机会。在北京下雪的时候我们在海滩上晒太阳,这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吧!

这次旅行我俩算是该花的花该省的省,因为不想多操心所以也都住了比较贵的酒店,算上前期准备,消费上,不算购物,我花了7K+,程酱花了10K左右,考虑到我们的旅行质量较高,而且错峰出行所以景点和海滩人都不多,这个季节又是三亚最舒服的季节,不冷不热,还是很值得的。

2020很快就要结束了,希望接下来的一年也都能平安幸福,顺顺利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