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打着爱情的幌子把我当保姆

前几日和朋友聊天,当我们聊到婚后生活的时候,大家众口不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不服谁的观点。

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一个人在反驳她们三个人的理论。讲真我很不喜他们的观点,为什么说结婚了就应该怎么怎么做,为什么一定要规定我的婚后生活呢?

听着他们的理论,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现在大部分女人开始排斥结婚,就因为大部分人那种深入骨髓的旧社会思想。对于一个女人的限制实在令人深恶痛绝。最不可思议的是甚至有大部分女人也对于此类理论贯彻到底,并且步步落实到位。

我结婚是因为爱情,我是因为爱情而和一个人组成家庭,但没有任何人可以打着爱情的幌子让我去给别人家里当保姆。

这句话是我说给未来和我结婚的人,也说给所有反驳我的人,更说给那些教育我如何去别人家做个好保姆的人们。

这个社会上有很多女人在为女人这个性别争取更多的权益。为了自己的性别努力的宣扬着男女平等,可为什么这么多年重男轻女的思想怎么依然存在,我想这应该归功于很大一部分同样作为女人的人吧。她们从来不曾要求什么男女平等,永远学不会独立自主,永远卑躬屈膝的顺从着,并且深刻的相信着。甚至遇见独立自主的女人还会讽刺着嘲笑着她们,实在可悲。

那天朋友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因为你是一个女人,以后结婚了就一定要做好一个女人的本职工作,洗衣服做饭,做家务,都应该是一个女人要做的事情。你现在不会就要去学,因为以后这些你必须要做,就因为你是个女人,这是一个女人必须要做的事情。”

这是一个只有二十一岁的女孩子,我一直以为只有我妈妈那个年纪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因为她们就是这么过来的,她们这样经历,所以顺理成章的觉得我们也应该如此。而一个二十一岁的女孩子,同样也说出了这样的话。

我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多女孩子在结婚后就要把自己定义成一个保姆呢?两个人结婚是因为爱情而组成一个家庭,那这个家庭的所有责任是应该两个人共同承担的啊,毕竟一个小家由两个人组成,这个房间里的所有都是两个人共同使用,饭菜也是两个人吃,那为什么到做家务活的时候就变成了女人的事情了呢?

女人到底做错了什么就必须要负担所有家务?尤其是在现如今这个社会,女人的社会负担并不比男人少,甚至于更多。那为什么这个社会对于女人就要那么不宽容,连很多女人都不愿意放过自己?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和男朋友住在一起,自然而然的就存在家务活的具体分配上面,男朋友很大男子主义,他总说你是女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本来就是你应该做的事情。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总是会忍不住的发火,“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爱情,如果你和我在一起要把我当保姆使唤的话,那不好意思,老子不奉陪。”我的立场十分坚定,我并不会为我的爱情妥协什么,尤其是在男女平等的问题上。

我既不用男朋友挣钱养活,也不欠他什么。我凭什么要不辞辛苦的为他做什么事情,并且他还理所应当。从小到大被爸妈捧在手心的宝贝怎么到他这里就要做保姆了,谁还不是爹生妈养的了?

我认为啊,如果这个男人看不到我的付出,并且把所有家务都理所应当的推给我的时候,那这个男人并不值得托福终生,因为他连最起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都不会。当我明确表明立场以后,男朋友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学会了尊重,并且开始一起分摊家务。

后来我师傅也给我表达了同样的理论,她说:“你要知道你是个女孩子,虽然现在这样想,但是一旦你结婚以后就会不由自主,什么事情都由不得自己,你成为他的妻子后家务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这也是一个女人应该做的。”讲真这种话我真的听了很多,我妈妈这么讲,七大姑八大姨这么讲,所有人都在给我讲同样的理论,我很奇怪,如果一个男人和自己结婚就必须要我做这些事的话,那他直接去娶个保姆就可以了啊,为什么还要打着爱情的名义绑架我的生活呢?

我想说的是,的确,我是个女人,很多事情的确必须要会,但不是必须要做。我可以做饭,做家务,做很多事情,但这一切事情的前提下都是因为爱情,因为我爱他,他也同样爱我,所以我会努力经营我们的小家庭,我愿意做许多曾经不去做的事情,洗衣做饭,什么都可以,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和他之间没有了爱情,他对待我像使唤保姆一般理所应当,那对不起,恕不奉陪。

我就是这样一个极端又自我的人,我可以因为爱情付出很多,也愿意为了我的爱情做很多事情,但是,一旦这些都没有了,那我不会留恋,我也不会选择留在一个不爱我的男人身边做一个免费的保姆。毕竟生活需要两个人共同维持,爱情也一样,我们之间,必须势均力敌。

所以,那些给我讲这般理论的女人们,如果你们愿意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可以,但是请不要把你们自认为正确的所谓的经验传授给我,因为我不需要,也不想那样过。我有我坚持的东西,你有你选择的方式。但是我还是想给你们说一句话,“你们的选择决定了你的生活方式,你选择低声下气的任劳任怨,就不要责怪别人把自己当保姆使唤,因为你本身就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和男人平等的位置上,不要依附任何人生活,你可以因为爱情留在一个人身边,也可以因为不爱而离开这个男人。”

同样,我要告诉那些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一个女人如果为了你愿意花自己的时间照顾你,那说明她很爱你,请不要对她的付出视而不见,人人生来平等,男女之间没有谁比谁低微,毕竟你要记得这个世界上与你毫无血缘关系还陪在你身边为你付出并且爱着你的也只有你的爱人,收起你那些大男子主义,收回你说的女人嫁给你就应该伺候你做家务的屁话。好好想想当初为什么在一起,你说你爱她,那你又做了些什么。”

最后我想说的是,愿所有女人结婚都是因为爱情,最重要的是,他一如既往的爱着你,捧着你,尊重你珍视你。也请你自己懂得,你所付出的一切,最初到最后,都是因为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