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爱人》:没有爱情的郭柯宇,现在谈恋爱还来得及吗?

《再见爱人》播到第三期,章贺和郭柯宇之间真的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最熟悉的陌生人。

节目中那个画师根据俩人的描述画出来的章贺的画像几乎一模一样,可见10年的婚姻,郭柯宇对章贺的了解几乎和章贺自己一样。

而章贺描述的郭柯宇中有个细节:郭柯宇喜欢穿高领的衣服,而当天郭柯宇穿了V领,这点也表明章贺也非常了解郭柯宇。

郭柯宇对章贺的外形打分是10分,可见章贺就是长在郭柯宇的审美里的。

章贺和郭柯宇是三对夫妻中婚龄最长的,整整10年,这十年,如果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那么至少亲情还是有的。

没有爱情又怎样?有爱情就能好好道别吗?

郭柯宇和章贺这一对一上来的标签就是:我们之间没有爱情。

两个人相识一个月就结婚,都是三十多岁的年纪,都一个人好长时间,该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没有好好地谈个恋爱,就步入了婚姻。

婚后10年,性格不和,作息习惯不同,各自孤独着。

章贺和郭柯宇十年的婚姻,还有一个孩子。

两个人上到节目,对着镜头,回忆彼此的十年时光,却没有什么甜蜜的回忆,有的只是闪婚,将就,搭伙过日子,即使同在一个屋檐下,也是各自为政。

这10年背后的煎熬和痛苦可想而知。

即使上了节目,两个人之间也是疏离和相互伤害。

郭柯宇说我的世界他进不来,他的世界我也太想去。

章贺不甘示弱地说:我们彼此都不太想去对方的世界

没有眼神交流,没有肢体接触,两个人各自冷漠。

郭柯宇把他们之间的问题归结为没有爱情,但是她又发出灵魂拷问:没有爱情又怎样,有爱情就能好好道别呢?

章贺的祝福:以后的日子,过成你喜欢的样子。

这对没有爱情的离婚夫妇一直以来都是郭柯宇单方面地说:我们之间没有爱情。

既然是没有爱情的婚姻,为什么能煎熬10年?

章贺从来没有说过他们之间没有爱情,章贺对郭柯宇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章贺和郭柯宇是因戏结缘,两人在《完美新娘》里分饰男女主角,他说看见郭柯宇就觉得对方是他未来媳妇的样子。

章贺主动追求郭柯宇,他打电话给她,称要和她谈一场以结婚为基础的恋爱。

我觉得章贺在这段关系是很男人的,他谈个恋爱是对女方负责任的。

郭柯宇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这点对于章贺来说是很受伤的,章贺爱过郭柯宇是真的。

一个爱过的人,对方否定了这种爱,章贺的反击怎么看也有点像是维护自己曾经的爱情。

章贺和郭柯宇是从2017年开始分居的,分居三四年之后才离婚。

一段婚姻走到了离婚这一步,估计俩人私底下也是有过各种挣扎和不堪。

章贺对郭柯宇的祝福是:这10年,感谢你,以后的日子,过成你喜欢的样子。

这段话是在章贺克服了自己的极度恐高的心理状态之下发出来的呐喊。

章贺是个不善于表达的男人,这种极端的环境给了他说出心里话的机会,他说这10年谢谢你,这是对对方在这段婚姻里的肯定,即使失败了,即使我们走不下去了,依然感谢你给我的10年。

这种肯定是郭柯宇需要的,更重要的是,未来的日子,对方还愿意祝福你活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

这就更打动人,所以郭柯宇当时听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惟有无声的眼泪在表明她的动容。

郭柯宇和章贺的关系开始破冰,现在有爱情还来得及吗?

看到第三期,其实相对于第一期的两个人相互拆台和各自冷漠,章贺和郭柯宇之间的关系也慢慢在改善。

至少在节目中有看到俩人开始眼神交流,也有肢体的接触。

其实章贺和郭柯宇之间的问题就目前来说主要是郭柯宇的“没有爱情”论以及各自的生活作息不同。

但是经过章贺的悬崖喊话,这两个人的关系开始破冰,甚至在第三期有种恋爱的感觉出来了。

比如郭柯宇骗章贺说节目组给她安排了个维吾尔族的小伙子来相亲。

章贺就对这件事特别在意,但是维吾尔族小伙子其实是郭柯宇骗章贺的,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这对四十多岁的成年人在玩这种游戏,想不想二十多岁恋爱的样子,想着法子地去试探对方。

到这里,在这对身上终于嗑出点甜来。

我甚至觉得郭柯宇也是爱过章贺的,不然就为了嫁人而嫁人吗?

在这段感情里,显然章贺爱郭柯宇更多,也是他更在意,所以他才会说这10年我们到底算什么?如果不爱,为什么不一早就离了,何必耗了十年。

人生有几个十年的时光呢?

郭柯宇离婚之后把两个人的全部都否定了:我的婚姻里没有爱情,结婚是有感性的成分在,就是30多岁了,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当妈妈而生孩子。

章贺7月份求婚,俩人8月初就领了结婚证,是妥妥的闪婚。

章贺对郭柯宇的评价是:她是一位温柔细心的母亲,有责任感,而郭柯宇也觉得章贺长得高大帅气,但是他不是自己想要的人,自己也不是他喜欢的人。

明明两个人对对方都是认可的,不然不会那么快的闪婚。

婚后,郭柯宇发现对方不是自己想要的人,但是2010年结婚,孩子2011年出生。

为了孩子,俩人耗到了2017年,然后分居。

对于孩子,章贺和郭柯宇显然都已经达成了一致,就是爸爸妈妈还是最爱孩子的人。

而朱雅琼这一对则是要让孩子习惯爸爸和妈妈相处,可能会有一方的缺位。

很显然,章贺和郭柯宇为了孩子也一直在婚姻里耗着,直到双方都达成一致认识,离婚不会给孩子造成太大的伤害,反而不好的婚姻也会让孩子受伤。

章贺和郭柯宇的婚姻告诉我们,如果没有爱作为基础,无论你多想结婚,或者父母长辈给压力催婚,都不要草率而匆忙地走入婚姻。

因为婚后的日子是自己过的,一旦不合适了,或者有了孩子了,不是说及时止损,说离就能离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低估了婚姻的复杂性。

没有爱情作为基础的话,其实是很难去包容一个各方面和你完全不一样的人。

但是三期节目看下来,章贺和郭柯宇之间又让我们看到另一种可能,就是彼此解开了心结,跟自己和解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重新接纳对方?

在节目中,章贺和郭柯宇之间也有很多难得的合拍,这种重新来过有没有可能呢?

我期待这对可以给我们带来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