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7)卖花的女学生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离间她和容岩,让女生们对她咬牙切齿,就是沐朝夕这次的目的吧。

张嫣恨恨地瞪着沐朝夕。

她的愤怒显然大大地愉悦了沐朝夕,只见他缓缓站起身,伸手想要拥张嫣入怀,却被她退后躲开。眼神黯然失落:“嫣儿,既然你还在气我,那我就等你冷静一些再来找你。”

说完转身要走,却被张嫣一把扯住衬衫前襟,拉了回来,贴身过去,低声耳语。

“我们不是说好了,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互不相干吗,你为什么还抓着我不放?”

沐朝夕俯身下去,状似饱受情殇,眼中却露出一丝只有张嫣能够看见的奸笑。

“放我鸽子是要付出代价的。”

张嫣死活不接受这些花,让沐朝夕拿回去。沐朝夕却挥一挥衣袖,留下一句“因为爱你,所以送你,岂有收回的道理”扬长而去,留下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张嫣对着他的背影不断画着圈圈诅咒。

接下来的两节课,张嫣被班里女生完全孤立,离她远远的,方圆几排一个女生都没有。而容言,依旧无视她。

望着身边的999朵玫瑰,张嫣心情低落到谷底。老古语是对的,后半夜的梦果然都是反的,容言没跟他求婚,反倒招惹沐朝夕的“表白”。

郁闷,郁闷……

这花张嫣肯定不能收,收了她就更解释不清自己和那个垃圾的关系了。可是扔了又觉得可惜,999朵啊,最少也要几千块钱呢,太浪费了。可是不扔又要怎么处理它才好呢,张嫣再次犯了愁……

盯着花上看下看,皱眉看了好久,在视线落到那张傲视群芳的心形卡片上的瞬间,张嫣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

“诶,有办法了!”

张嫣给徐晓筠发去信息,告知自己这边的情况后,让她去学校旁边的花店询问是否回收礼品花。花店老板们说销售旺季的话,他们是收的,可国庆结婚季刚过,后面的圣诞节啊元旦啊还远,需求量很少,所以不收。

倒是有一家店的老板说可以先把花拿到他们店里让他瞧瞧,如果品种很好的话,他可以考虑收,不过价钱很低,5毛钱每朵。而据徐晓筠说花店里的玫瑰花单只卖,最便宜的也要10块。

从她这里5毛钱每朵收去,转身卖10块,这也太黑心了吧,你咋不让我白送给你呢?!

张嫣怒而拒绝,她就是用这些花来泡花瓣浴,也坚决不便宜那帮奸商。

花店看来是不行了,张嫣拿笔在本子上“花店”两字旁边打了一个大大的叉,接着把笔放在嘴边咬起了笔帽,另一手托腮,继续燃烧她那为数不多的脑细胞。

十分钟后。

“诶?”张嫣一拍脑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她们可以自己去卖花啊,为什么非要借助花店呢?花店卖10块钱,她就卖2块,半卖半送,这样这些花不仅不会被浪费,还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价值。

美好的事物大家一起分享,也就不算她自己收下了。

嗯!张嫣对这个办法很满意,就这么办了!


正值中午,下课后同学们都一溜烟地跑去食堂吃饭了,而张嫣却要孤寂地坐在教室里,等待徐晓筠、代薇、李安凡的到来。因为她要留守下来看花。

没办法啊,那花太沉了,她一个人根本抱不动。而且,午饭时间正是校内最热闹的时候,这么大一束花带在身边实在太扎眼,她可不想再拉仇恨了,小命要紧啊!

“哎呦我去,累死我了,可算是到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徐晓筠那口浓郁的东北腔率先进入教室后,三人手里各自抱着一摞厚厚的报纸,边走边喘地也从室外面走了进来。

“你们终于来了。”

张嫣总算是看到救星了,见她们喊累赶忙走过去迎一下,可三人却好像没看见她似的,绕过她径直奔向后面的那999朵玫瑰,仿佛那才是张嫣。

呃……这帮家伙……

代薇“砰”的一声,将报纸撂在了桌子上,围着花束转了好几圈,连连赞叹。

“哇!好大一束花啊!太壮观了!太美了!要是有人也能送我就好了。”

张嫣一个白眼过去,心想花再美又如何,不是自己心爱之人送的,也就只是普通的植物而已,没有任何意义。

迎了个空后又重新走了回来:“你想要的话送你好了,我正发愁怎么处理它呢。”

代薇连连摆手:“别别,还是算了吧,沐朝夕送的花我可消受不起。”

徐晓筠和李安凡把怀中的报纸也放到了桌子上,摊开来给张嫣看:“小蔫儿,这是你要的旧英文报纸,我和安凡从几个大四学姐、学长那找来的,都是他们压箱底的存货,有年头了。话说这些报纸黄成这样了,你要它们干啥啊?”

张嫣走过去瞧了瞧,昔日白皙的英文报经过岁月洗礼已经变成了通身奶黄色,不错,这个色泽正是她想要的。

“难道你是要用来包玫瑰花?”李安凡看了看张嫣,又看了看眼前巨大的花束,猜测道。

张嫣点头。没错,她就是想用这些废报纸来包花。

她们去卖花,如果有人来买,不可能随便抓一把给人家吧,肯定要简单包装一番。而用专业包装纸的话又要浪费钱,张嫣记得她曾经在网上看见过类似用报纸包扎花朵的图片,还挺不错的,所以打算试一试。

她抽出一张报纸打了开来,将它平铺在桌面上,又伸手抽出一支玫瑰花,放在它上面,凭着记忆认真地折了起来。

一分钟后,一束散发着异国浪漫气息的花束完成了。

“怎么样,还不错吧。”张嫣拿起花束展示给闺蜜们看。

“我去!瞬间逼格满满,牛掰啊!”徐晓筠向来不吝啬她对任何人的赞美。

李安凡和代薇也连连说不错不错,惹得张嫣得意洋洋。

随后三人就跟张嫣学起了折纸方法,过程中有一腔没一腔的闲聊着,代薇问张嫣打算卖多少钱一朵,张嫣说2块。

然后……代薇就不淡定了……

“什么?2块?这可是真真正正的玫瑰花,不是咱们学校周边花店里的那些劣质月季。那些假玫瑰还要10块一朵呢,你真玫瑰才卖2块?”

已经习惯了代薇的大惊小怪,张嫣继续折纸动作,没有理会她的过激反应:“你怎么知道这些是真玫瑰,不是月季?”

“闻花香就知道啊。”代薇激动地起身走回花束身边,开始言传身教。

“玫瑰的香味要比月季浓郁纯正,就好比大牌香水和劣质香水,乍一闻好像没什么差别,但是越是往后你越会发现大牌香水清新持久,而劣质香水味道很冲。”

要不是代薇说的头头是道,张嫣差点忘了这家伙是出了名的“狗鼻子”,对香味特别敏感。跟她争论这个问题,必输。

“还有,”代薇左手背在身后,一副老学究的样子踱来踱去,就差拿个小木棍戳黑板了。

“真正的玫瑰花开花后,花瓣是在同一个平面的,而月季则是明显的上下分层开放。想要知道是真玫瑰还是假月季,咱们抽出一支,晚上回去放上水等它开花,不就真相大白了。”

说完她被上面插着的卡片吸引了视线,仔细研究一番后,对着LOGO戏谑道:“呵,还是品牌货,照这么看,这束花怎么也要个小三万吧,这个沐朝夕还挺下本嘛!”

“三万?!”

张嫣有点懵……


轮流去食堂扒拉了两口饭,趁着午睡时间校园人少,四个人跟做贼似的,抬着她们的商品坐上公交,来到了市中心最繁华的街道——荣茂大街,开启售卖模式。

虽然代薇一直在旁强调张嫣卖得太便宜,她还是坚持按原价2块钱每朵卖。因为她并不是真的想要靠卖花赚钱,只是觉得扔掉太可惜,想要在它们枯萎前,让更多的人见证它的美丽,也不枉其花开一场。

中心广场,四人拉开阵势,吆喝叫卖。

代薇:“帅哥美女们,瞧一瞧,看一看啊!XX花店,上上等玫瑰,2块钱一朵,便宜卖啊!”

徐晓筠:“2块钱,2块钱,全场只卖2块钱。2块钱你买不了吃亏,2块钱你买不了上当,快来瞧快来看,只限今天,只限今天,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张嫣:“……”

李安凡:“……”

这两个活宝……

因为周末的缘故,出来逛街吃饭的情侣们特别多,加之超低价位和花束上那张卡片LOGO的效应,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代薇和徐晓筠的卖力吆喝,张嫣她们生意不错,一个下午就卖出去300支。晚六点至晚上八点,再次卖出200支,收货颇丰。

摸着鼓鼓的钱包,张嫣美滋滋的,宿舍后几个月的水果钱有着落了。


荣茂大街一家小酒吧内。

宁君浩、沐朝夕、苏煜沿着吧台依序而坐,百无聊赖地喝着酒。

沐朝夕一手搭在吧台上,一手把玩着酒杯,脑海中尽是上午戏谑张嫣时她那张又气又恼的脸,想到那句“双膝跪地”,不禁再次弯了下嘴角,也亏她想得出来。

苏煜瞟了一眼时间,接着拍了下沐朝夕肩膀,将左臂戳在吧台上,右手敲了敲他左手腕上的手表镜面,示意沐朝夕已经九点了。

沐朝夕喝了一口酒,转过身朝向不远处正和一身材火辣的女服务员调情的黎墨。

“已经两个小时了,你好了没有,苏煜要走了。”

黎墨这家伙,为了追一个女人居然把他们带到这种要什么没什么的小酒吧来,两个小时只能对着吧台喝酒,无聊得想要撞墙。

黎墨侧头一笑,和那个女服务员低声耳语了几句,走了过来。将一张金色心形卡片扔到沐朝夕面前后,点了一杯酒,去苏煜旁边坐了下来。

沐朝夕只觉得面前的这张卡片十分眼熟,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狐疑地看了黎墨一眼。

宁君浩已经无聊得快要睡着了,卡片的出现令他精神为之一振,手贱地抢了过来打开看,上面有四行字,他就顺嘴念了出来。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殇。你在这里,我又能去哪里。’咦?这首诗怎么这么……”

话没说完,就被沐朝夕一手抢了过去。

难怪他觉得眼熟,那不就是他送张嫣花时上面别的那张卡片吗,封面上的那束蓝星菊还是他亲自挑的。

非要说哪里不同,那就是落款处是一个叫李涛的陌生名字,而他的名字则被人用小刀之类的东西刮了去,还能看到细细条条的痕迹。

沐朝夕瞬间黑了脸,问黎墨。

“怎么回事?”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8)第一次妥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