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救援(初一李浩然)——刘慈欣《带上她的眼睛》续写

刘慈欣小说《带上她的眼睛》简介:
人类使用地层飞船深入地球内部进行探险,一艘地层飞船在航行中失事,下沉到地心,船上只剩下一名年轻的女领航员,她只能在封闭的地心渡过余生,这是刘慈欣获奖小说《带上她的眼睛》里演绎的故事。

20年后,人类探索地球的“落日计划”仍在继续,在这20年里,无数位优秀的地航员进入地球深处,探索地球的秘密。人类的科技不断发展,就在2300年1月1日,联邦指挥部地球分部决定,启动普罗米修斯计划营救当年你是在的新的落日六号领航员——叶文洁。

这是一个危险的计划,在这次计划中,地航员们即将进入地球最深处,与自然作斗争,虽然困难重重,艰难万险,但是地航员们不害怕,他们——人类的儿子,正向着危险走去。

又是吐鲁番盆地,又是一艘地航飞船,这一幕又出现了,但是,与往常不同的是,那个巨大的火球,消失了。人们使用了超时空传送技术,由飞船上的裂缝产生器,撕裂空间,产生虫洞,直接将飞船传送到地心深处。而且不同于上次,经过无数次的飞行、改造。飞船的外部推进器发动机改为内部的液态核能发动机,在飞船的外部材料由中子改为超合金,可承受500吉帕的压力与8000°C的高温。

我是这次行动的领航员,负责指挥行动。我们一进入地核,就开始了冷成像系统,寻找落日六号。当第30天时,系统发出指示,落日六号就在我们的前方不远处,为了更快的营救落日六号,我们再次使用了超时空传送。

“快看,落日六号在哪”一位领航员喊道。果真一艘地航飞船出现在我眼前。“开启无缝对接,自动传送至目标。”说完普罗米修斯号伸出一只机械爪,将落日六号拉近了我们。接着伸出一个通道,落日六号的门自动打开了。

我们走了进去,奇怪的是,里面空无一人,只有一些凌乱的资料,和被破坏的中微子通讯装置。正当我们疑惑时,几只激光战斗枪贴到了我们身上。“不要乱动,不然你们会死的很惨。”

“是三体!”一位地航员大喊道。

三体世界,是一个古老的文明,被恒纪元和乱纪元毁灭建立了数百次,最终停留在一个温暖花开的恒迹元之上。他们是一个先进的种族,可是对人类不怀好意,派出了舰队,想要消灭人类,但是没有得逞。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应该是破坏“普罗米修斯计划。

”我没有束手就擒,我拔出了激光佩剑,杀死了身后的敌人,然后掏出压缩手榴弹,扔向了其余的敌人一阵烟雾过后,敌人早已横七竖八地倒在地。这时,对面忽然传了一句话,“不要轻举妄动,她还在我们手里。”只见一个的敌人拿着激光剑。架在落日六号的领航员的脖子上。

“别管我快干掉他。”“叶文洁!”我喊她的名字。“快下命令吧,队长,敌人的增援部队就快到了。”我紧握着拳,“快下命令啊,别让我看不起你,在我走后愿我留下的资料你们能够用上。”我痛苦至极!

“打!”“打!”“打!”我怒吼了三声,随后,叶文洁和那个敌人,一同被我们杀死了。“保留好他的遗体纪念他吧。”

我们知道这时再走也来不及了。超时空只够传送一个人。“所有的能量用来传送叶文杰和资料。地面会有人接应他的。”我说道!

“做好战斗准备,不到迫不得已不要开枪!”刚把叶文杰传送走,敌人的增援部队就到了,在一番激烈的枪战过后,同伴们一个个倒下,我也中了弹。

我拼尽全力爬向非常的自爆装置,按下了那个醒目的红色按钮。一阵白光过后,一切都消失了。

在这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只算是沧海一粟,我们、三体世界又算什么呢?

只不过是时空中的蝼蚁罢了、只不过是大海中的一粒沙子罢了。可是,我们的正义的信念足以充满整个宇宙!

点评:
和女生的细腻想象不同。男生的想象光怪陆离,大开大合。文章最精彩的在于——情节的波澜。打开飞船后,里面竟然一片凌乱,不禁让人心生疑问!
接着,作者用文字给我们描绘出一帧帧图画,仿佛电影镜头在我们面前上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