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飞鱼船长公号作业定位篇#运营控课程#

1、从这次课程中,你学到了什么?对你有哪些启发?

      什么是定位:准确判断和分析自身产品的优劣势,以及用户的真实需求,来确定产品在目标用户中的独特地位,能让普通人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来描述你是做什么的,以及你的特性和优势。例如:她是卖优质农产品的,自己种自己卖,没有农药化肥和添加剂,安全又好吃。

       为什么要定位:定位清晰、正确,会提高成功的概率。在内,定位是员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让劳动力有效的转化为生产力;在外,定位能快速撩到目标用户并提供精准服务,促进转化,且有助于快速传播。

       如何定位:正确认识自身优势,结合市场及目标用户需求,对自我优势进行取舍甚至是创建新的优势,清楚明白的确定我要做什么、为谁而做、有什么与众不同的优势、如何做能更高效的满足用户需求。确定定位的过程是动态的,需要根据市场的动态来适时调整和强化自身的某一个或某几个优势。但是,确定了定位以后,则需要围绕这一定位进行持续有效的运营和维护。

       如何展现自己的定位:定位的过程是内在思考和修炼的过程,创建一家公司、生产的每一件产品、提供的每一项服务、运营的一个公众号、推送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定位的外在展示。公司的名称、产品的品牌、服务的内容、公众号的名字是最直接的展示;产品的质量、服务的细节、公众号运营中的活动、文章的内容是对用户潜移默化的定位强化。

       启发:1、“定位”即“定向”,不仅局限于一个公众号的定位,实际上是对一个团队的行进方向的指引,团队所做的每一个决策、每一件事情最终都是指向这个既定的方向和目标。2、定位的关键点是判断是否准确,包括对自身优势的判断和对市场、用户需求的判断。3、自身优势与用户需求之间的关联必须是在同一平面,不能存在错位的情况,判断准确后的展现定位也需要准确,我们的定位和用户的心智中对这个定位的理解必须一致。

2、按照课程中的方法,去分析和思考你公司或个人公众号,有哪些新的收获?

        我的公司全称为:湖北农小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的方向是从事优质农产品的销售,目前的基础条件是有水稻、果树种植基地,已经运行一年,有稳定的产出。

        2016年申请公众号(服务号)“农二嫂”,原本想要申请的是“农小二”,与公司名称统一,也能让用户联想到农产品销售。最后申请“农二嫂”是因为农小二已经被申请,并且考虑到目标群体以30至45岁的女性为主,用二嫂更容易拉近与女性受众的距离,所以转用了“农二嫂”这个名称。只是这个名称并不好记、顺嘴。

        开通服务号的初衷是想在自身电商销售的起步阶段,以最小的成本来探索市场的方向,完善产品体系和制定后期的销售策略,在自身商品、销售模式都成熟的阶段再去拓展淘宝、京东等一些体量较大的平台。

        目前来看,收效甚微。听过飞鱼老师的课程之后,也有进行反思。农产品是最好卖也是最不好卖的东西,好卖是因为它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不好卖,是因为全世界都出产农产品,也有巨多的人在销售农产品,用户凭什么要买你的?我的问题在于:定位不清晰准确,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没有把目标用户细化,仅仅是想当然的定位为30-45岁的女性,二是没有把用户和自己的商品进行有效关联,商品还只停留在产品的阶段,而不是商品,不是根据用户需求生产出来的能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的商品。定位明晰之后,需要品名、品质、包装等各个方面进行调整。三是公众号本身的运营有问题,不知道要给用户传达什么,以什么样的方式传达,这需要在后期的课程中进行学习。

3、你所知道的公众号里,有哪些定位做得好的公众号?具体好在哪里?

        政府公众号:“锐科技”,科技部公号,主要内容是介绍部里工作动态、科技政策、行业动向,符合科技部的职能及日常工作内容;

        品牌自有公众号:宜家家居、永旺梦乐城、肯德基、缇吧餐厅、丈四筆工作室等等,国际农机展等,主要是对品牌的美化、活动预告和宣传、产品推介等,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增进用户与商家之间的互动。

        娱乐生活类公众号:君君电影院、潮音乐、在路上、睡前故事、周冲的影像声色、武汉吃货、沌口微生活等,内容与公众号名称强关联,且都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的娱乐生活所需。

4、有哪些账号是你在不看内容的情况下,都会想关注的?为什么? (此题选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