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精进日打卡

打卡211天

【学习概记】

观《圣天门口》

樊登说书抖音

【好言好语】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冷静是最优雅的态度。

咬定几句有用书,可忘饮食。

区区穿堂风,何以引山洪。

见性一转三千卷,了意一刻百部经。

小心你的思想,它会改变你的语言;

小心你的语言,它会改变你的行为;

小心你的行为,它会改变你的习惯;

小心你的习惯,它会改变你的命运。

谎言和真实始终在博弈,这里面掺杂有灵魂的良知,人性的阴暗。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停车坐爱枫林晚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只要用心去感受,总会有动人的发现。

相信很多麻烦都是可以化解的,只要找到好的方法,有足够的耐心。

温饱思淫欲,饥寒起盗心。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青山挡不住,毕竟东流去。

读经典书籍,扎灵魂之根。

波涛和平静总是交替的。

谄媚来自懦弱和贪欲。

老来读书是干什么?最好的回答是:为了做减法,减去浮躁,减去怯懦,减去恐惧,减去贪欲,减去嗔怒,减去狭隘,减去悔恨,减去一切阴暗的、负面的、消极的。

少想改变人,顺应自然;保持好脾气,沉默更好。

【日修行】

行走超万步.—10.25

驾车超600公里,自开封到繁昌10.26

一天垂钓,半天没上鱼也不急。10.27

静思,静养,哈哈于朋友小聚。10.28

垂钓有趣,钓到放,放了钓。10.29

读书,思考。10.30

不折腾是一种境界,尽管有人将折腾理解为拼搏和进取。10.31

打球,静读。11.1

垂钓,静坐长江岔河。11.2

路见小狗打招呼。11.3

造好的心境。11.4

尽力使心情好起来。11.5

沉默。11.6

做操在公园的小竹林里。11.7

与年轻垂钓者聊心得。11.8

与年轻人聊浪费是公罪。11.9

看长江,望西下的夕阳,感受流去的时间。11.10

竞技偶让,得心静之乐。11.11

静坐听樊登说书,有味。11.12

从细节做起,改变自我小不良习惯。11.13

迈开腿超6000步。11.4

打球开心交友。11.5

【齐家】

与母亲通话。

【积善】

五服之内皆顾及

好好对待80后年轻朋友

尊重有爱好的朋友

不伤害难也要去做

放生

【感悟和反省】

易对家人大声说话,要更加平和。

年轻时认为做错的事,等些年后你会发现它是对的,似如:努力去做的事失败了,过些年后,你会觉得其实过程更重要。

身为长子家的不是都与自己有关,83岁老父亲犯糊涂我是有责任的,有些不好的事情怕他知道,反而引起大的误解,酿成大不孝,定要好好反省。

观《在远方》思考好剧还需要好演员,作家有现代心理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方面的学养,才可写出有现代味道的剧本,再有高水平的演员来演,就能产出启发大众心智的好戏来。

说到享乐,劳动是,辛苦有时也是,虚空也是,静坐也是,全是你的觉察而已,最好的享乐我认为是充满着感恩和知足。

一切终将逝去,但是还是人死后意识可能以一种超物质状态存在,相信有宇宙意志的存在,至少人类现在无法证明它不存在。

相信善良终将战胜邪恶,相信努力终将有收获,相信谎言终将大白,也相信好人一定会有好报,但是一定不要低估人性的阴暗,低估固守的思想难以改变,成见的力量足以使你无法抬头。

不作为就是大作为,不做是懒,懒比作恶好,孩子教育过程中很多时候不管比管更好。

    了解AI技术在K12方面的运用,有高水平的教师,又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很难得,希望现代技术尽快在教育资源享用不均衡方面有突破,希望偏远地方和教育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尽快赶上发达地区。

  萝卜叶子,小时候是喂猪的主食,今获得一小捆大喜,加盐制咸菜。

知道归知道不等于做到,做到才是硬道理,但是一定是先要知道,比盲目去做好,教育更要的是启发思考,思考是人区别于动物最根本的东西,而引导人正确的思考做正确的事情,此乃教育的大任。

教育思想和教育制度决定教育的成功的两大要素,中国人才和人口素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到了对教育制度非大改不可的时候了,文明高度是由教育的水平高低决定的,科学、文化和经济的协调发展也是由教育水平决定的,高水平的教育应该由高素质人才去完成希望早日达成共识,还应该在就业和自我人生价值体现上引导更多社会精英从事民族的基础教育。

对我而言,旅行重要的是寻找动人的感受,人生丰富的感受构成丰富的人生,接触百样的人,览百样的风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记万般感悟,感谢万事万物,“只要用心,总会有动人的发现。”

看了一篇报道说一个初三顽劣学生用砖块突袭老师导致老师进重症监护室,很多人感慨老师难做,感慨世风日下,传统的“天地君亲师”完全沦丧,就事论事有感慨很正常,也说明至少有“感慨”的人社会是有希望的,并没有完全道德沦丧,还是不能以以点带面的思维方式来思考问题,更不能以小概率事件来放大社会的一些不良现象,多多看看正面的积极的东西,比如:有北清最优秀的毕业生进入深圳高中任教,做教师的工作比很多工作给有意义,更能体现人生价值,当然教育制度的符合人性科学的设计,加上坚定地执行,相信为未来我们的国家一定会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文化上一定能得到复兴。

钓友孩子读一年级,说每天作业有1个多小时,孩子妈妈辅导时不时大声责备说:“这么简单也不会做!”,还告诉我老师在群里,要求每个家长必须要天天帮助孩子写作业,有孩子表现不好的就在家长群里公开责备,又没有在家长会上指导如何辅导孩子,弄得家长难以适从,一年级啊,以后路很长,往下怎么走?我的天!衷心希望这样的学校,这样的老师,受这样罪的家长是极少数。

喝酒交友无抑郁。

将垃圾朋友扔垃圾桶里是善待自己。

引导恶而有救的人。

不该错扔纸片。

平淡和无味是生活的组成。

没回复女儿的微信是想她有能力面对一些事情。

小时候,在床不禁尿,偷人家桃被打,偷游泳被被老师罚站,打弹弓被关老师办公室,打架被母亲打,夜去大队部看电影不带弟弟去被父亲打等等都成过往,曾经的耻和不是都变成微风和美好,今天的缺憾都会成为笑料,今天的失去有可能成为明天的幸运,所有的得到都将逝去,看淡一切是内心幸福的源泉,保存平静和善良一定有大的福报。

【感谢】

210、感谢包拯和开封。

211、感谢奔波和秋风。

212、感谢遗忘和原谅。

213、感谢活着和平静。

214、感谢父母和生命。

215、感谢深秋和红叶。

216、感谢微信和时代。

217、感谢田园和水源。

218、感谢AI和5G。

219、感谢萝卜和菜叶。

220、感谢衣服和被子。

221、感谢晓松和奇谈。

222、感谢夜色和秋凉。

223、感谢桥梁和专家。

224、感谢陌生和热情。

225、感谢同事和理解。

226、感谢军事和军人。

227、感谢豁达和沉思。

228、感谢情绪和记忆。

229、感谢生活和烟火。

230、感谢夜晚和灯火。

231、感谢互怼和平庸。

【发愿】

我将在余生里,多做善事。

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一起走,在一起

始于【2019.3.3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进日打卡 打卡210天 【学习概记】 观《圣天门口》 樊登说书抖音 【好言好语】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冷静是最...
    胡海南阅读 213评论 0 0
  • 2019-11-15 姓名 :李宏清(单位)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哈尔滨363期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58...
    李宏清阅读 147评论 0 0
  • 姓名:沈微微 公司名称:承迪文具 感谢二组成员 【日精进打卡第384天】 一:【知~学习】 1:《六项精进》1...
    小小轩35阅读 423评论 0 2
  • 少年领袖开启未来教育 素质教育 对于“素质教育”,一直没有明确的标准和定义。我国现代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的...
    70大熊阅读 217评论 0 0
  • 1、男女的思维不同,因为不同的基因,所以男人是以目标为导向的,盯着一块肉去厮杀争斗,而不是站在河边望着流水想着谁的...
    行知乐阅读 1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