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势中折腾的“中年少女”

愫拍《绽放》

又是一年盛绿花开之时,一切都是生机盎然正正当年的样子,人们似乎忘记了上一季的叶落萧索。

因为,四季流转,总会有春天。

然而,人非草木,青春难以轮回。

是在人生向下的抛物线中认命消沉,还是在生命的长河里逆流而上?

1.

某日,一天的课讲下来,除了腿脚涨疼,还有不想讲话,不仅没有分享过后的小兴奋,甚至倒头睡了十个小时。

于是暗暗神伤,这人到中年,向下的体力,向上的体重,抗皱精华也擦不去的皱纹……

果然啊,走下坡路的趋势欺骗不了自己。

该怎么办?

闺蜜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她说这话时脸上放光,底气十足。

这个“中年少女”,自从沉浸在自己喜欢的学习中,大有活倒回去的趋势。翻看她几年前的照片,远没有现在的状态轻盈灵动,眼神清澈自信。

她愿意用三年的时间,把自己转型为助人助己的咨询者。所以,每晚坐在书桌边看书是她最快乐的时光。她专心投入到看不见身边的世俗琐碎和利益争斗,时间都凝结成了一本本厚厚的笔记。

她的保鲜秘诀就是专注做一件事,在成长中获取自信,在帮助他人中成就自我。

2.

多数四十多的女人,内心开始归于平静,更多的是对衰老的妥协,衣服越穿越宽松,鞋跟越来越矮,不甘心变成穿“花人造棉”上街的大妈,又摸着腰上的一圈圈肥肉感叹穿不下瘦腰显臀的连衣裙,日子就一天天过去了,肉也一天天长起来了,人也一天天有了“暮年”的气息……

当然,也有些四十女人,把自己活成了永远的“少女”…

灵魂舞者

这个肆意奔放舞动的女子,是我中学时代的同桌,一个第一次见面就觉得气质特别的女孩。她学习特别认真,做事总是有计划的不慌不忙,思想也比同学们多了些成熟。某年的班级晚会,大家印象中安静沉默的她唱了一首童安格的“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惊讶了所有人,原来这个女生还有大家看不到的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所以,两年前的一天,突然发现她开始穿了性感的舞衣跳起肚皮舞,我一点不奇怪。这个能在技术比赛中拿奖的姑娘总是有股子做到最好的执着,一个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中年女人,竟然一路跳到了舞蹈大赛的季军。

这个在商场隐退的女人把健身的爱好跳成了新的事业,不仅自己身材越来越好,还带动了许多想甩掉肥肉再获青春的大妈。这些认真训练的大妈,估计从未想过会在人前露出不再年轻的松弛肌肤,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会随着音乐摆动自己臃肿的腰身,可这一切都发生了,在这个把自己一天天跳成妩媚“妖精”的女人带领下,找回了自信,找回了青春的激情。

舞动的青春

也许,这就是她舞动的力量。一个爱自己的女人,有能力把自己活成“少女”,就能有分享爱的力量……

3.

去上海参加王鸥飏博士的pct教练式培训师课程,认识了复训的师姐贺琳老师。

优雅的讲师

她是第一个跟我打招呼关照我的人,看到她的瞬间,我想起了漫天的樱花,优雅而梦幻的气质,声音温暖有些小女人的活泼。我是被她的外表给骗了,其实她是个严谨的产品经理,讲师是她另一个身份。

培训师是个挺辛苦的行业,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除了课程迭代的不断更新烧脑,时间基本上是在培训与被培训中度过,翻看培训师的朋友圈发现,大家不是在讲台上,就是在去讲台的路上,飞机晚点的噩耗此起彼伏,没有一个好体力,真的是很难支撑下来。

贺老师现在已经专职做培训,可她的朋友圈里依然是培训现场、健身舞蹈、提升学习和培训路上的小旅行,总会发现生活的美好,感恩接待方的贴心安排,总是一幅享受培训过程的样子。

作为一名经常被邀请的讲师,授课量是不低的,行在路上外出奔波的时间不会少,我从未看过她有半句的抱怨。她是那种对生活始终拥有好奇心,对未来抱有前进的热情,对自己有要求的女子。

所以,从她身上看不到半点中年的“惰性”,像个刚毕业的小女生,开开心心的去一个又一个地方培训,去分享快乐和优雅。

4.

“中年的少女”,网络上最早的解释是年轻的女孩,为职场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等,出现了脱发皱纹等衰老的迹象。

而我身边的这些“少女”,却是中年逆袭回转,有了红酒般的醇厚,也有了看世事的通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好吧,熬了碗“鸡汤”自己先喝了,好有动力去做个逆袭成功的“中年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压力纷杂,不同年龄段的人,不同生活水平的人,不同职业的人,工作方面,情感方面,经济方面,都面临着...
    快乐的霏霏阅读 2,482评论 0 2
  • “丹田”这个词,随便问一个学中医的,尤其是学针灸的人士,都知道是一个重要穴位,就连唱歌的,都懂得要用“丹田气”。按...
    胡啪啦阅读 947评论 0 1
  • 想跟人说说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说,该对谁说。左右想想,算了,还是不说了。 像只黑猫,沉默的蹲坐在窗台上,...
    虫儿_Fay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