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我们无关风雨,只系明月(三)

第三章   书痴

    唐钰走在我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时不时还会念几句书里的句子,是《诗经》吧?这丫的怎么读的书都有点偏女性化?可他人也不娘啊。这几日便是这样,回家的路上总有他跟在我身后,说他是书痴,他还完美的诠释了这个词,有时走着走着身后的脚步声就没了,我一回头就看到他还站在不远处刚离开的位置,如痴如醉的看着书,我本不想管他,可看着不远处笔直的冲过来的车,便急急的跑过去把他拉到路旁,这种时候总能看见他嘴角漾起的微笑,我就不明白了,《诗经》竟这么有意思?回家我便找来之前买来的诗经,什么风雅颂,什么赋比兴。句子读起来是朗朗上口,但也不到如痴如醉这般程度吧。我看着眼前的《诗经》一页一页随意的翻着。“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瞻彼淇奥,绿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琇莹,会弁如星。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瞻彼淇奥,绿竹如箦。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宽兮绰兮,猗重较兮,善戏谑兮,不为虐兮! ”我不自觉地读者这首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唐钰看书的时候便是这样的吧。

    后来几天每次放学唐钰都会跟在我身后抱着本《诗经》,而我像个导盲犬一样走在他的前面。也许书读太多,唐钰这几天脑子也不正常起来。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唐钰的声音在我身后传来。哦,肯定又在想他的宋潇就是这样的吧。我心里念叨着。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小小你可知这是什么诗?”

    “战争诗。”那天我看诗经的确被这句话吸引,但一看才知道这十足是个战争事,只是在后世才被用来形容夫妻情深。

   “呦呵,不错不错。”说完便再不作声,只是眼睛不离书的看着,为什么这种人没戴眼镜。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无语的在前面走着,心中悱恻着唐钰最近是怎么了,就爱念这种爱情的事,莫不是又发情啦?

    几周后,体育课就要测试,这本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小小来说,还是有些担心,尤其今天要测的还是八百米跑。看着眼前的宋潇,明明是个古代穿越来的人一样但运动神经出奇的好。

    “小小,等下跑我们都跑慢点,我带着你。”宋潇说。

    “好啊好啊。”我忙不跌的答应。

    班里很多女生也在私底下商量着大家跑慢点。“啪!”体育老师一声枪鸣,我们班的女生就齐齐冲出去,开始大家都不是很快,我还亦步亦趋的跟在宋潇后面,可随即慢慢大家都开始提速,我慢慢有些吃力起来,随后慢慢开始拉开差距,差距越来越大,我看着前面拼命奔跑的背影,心里满满蓄积了泪水,不是说好坐彼此的天使吗?!!一圈跑完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大腿使不上力了,没办法,还是要坚持。“嘭!”我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当我反应过来时我已倒在地上,被一个别班的人撞出去好远,手上满是塑胶跑道上的胶粒和血,因为当时我跑步的冲力和那人的撞击,我从当时位置跐出去好远,膝盖也疼的厉害,不会也烂了吧,还有脚裸,我去!怎么这么疼啊!我“嘶嘶”的抽了几口凉气,想站起来但与感觉脚裸太疼了,不会扭伤了吧……正想着怎么办身边已经聚起了几个跑在我后面女生,在我身边担忧的看着我,问我怎么样,还有的想扶起我,我说等下,太疼了,现在还站不起来。眼前出现一双球鞋,把我罩在一片阴影里,眼睛里的泪花打转着让我没看出来那是谁的球鞋,我还来不及抬头就发现有双手向我伸来,接着就把我抱了起来,身边出来几声惊呼,我连忙抬头却掉进了一双焦急的黑眸里。唐钰紧锁着眉头,焦急的望着我,嘴巴抿成了一条线,来不及多想我便要唐钰放我下来,“别动,我送你去医务室。”唐钰抱着我,直直地往操场门口走去。“还,还是放我下来吧……我,我……”我没有底气的拒绝着,其实我知道,就算他放我下来,也只是浪费时间罢了。却没想到唐钰突然停下脚步,站在楼梯上,还有八层楼梯就出了操场了,在向右拐走一百米左右再拐个弯就到医务室了,其实并不远。“你怎么?你可以自己上这楼梯?小小,乖,难道你脚不疼了?”我低着头手扶在他的肩膀上,他说话的气息就喷在我的右脸颊上,痒痒的,我吞了口口水摇摇头,说起来自被他抱起来之后脚就好像没那么疼了,真是奇怪,不过好像心跳的声音好大啊,我抬头看了眼唐钰,他也回看了我一眼,天哪,不会被他听到了吧。唐钰拐了个弯进了医务室, 小心翼翼的把我放在凳子上,医务室的老师有些暧昧的看着我们,“怎么?受伤了?”“恩,右脚踝扭伤了,右膝盖侧面还有手都蹭伤了,你快看看吧。”唐钰答道。他怎么比我本人都清楚好像?医务室的老师用询问的眼神看向我,我点点头。她立即收起了玩笑的表情连忙走近我蹲了下来,我把校裤慢慢卷起来,膝盖上赫然一片红色。老师邹了邹眉头,把我右脚抬起来将我的脚踝内翻了一下,外翻了一下,“嘶!疼疼疼!!!”“老师,你轻点!”唐钰焦急的声音从我头顶传下来,不知为何听到他的话感觉似乎也没那么疼了,反而耳朵的感觉更强烈一点。老师又检查了几下,让唐玉去买冰棒回来,说是需要冰敷,又找来酒精、碘酒、纱布、白胶带、剪刀、棉花球、镊子等等一一找来放在一个白托盘上,我看着老师给我消毒、包扎心里却在消化着刚刚发生的一切,上体育课前前我还和唐钰在课下因为一件小事吵的面红耳赤,因为同学们总说我们打情骂俏而怒不可遏,十分钟前我开始痛苦的八百米测试,七分钟前我还被唐钰抱在怀里……

    “很疼吗?”唐钰拿着两个冰棒回来之后看着我问。

    “还好,已经没那么疼了。”我连忙摇摇头说。

    “那你脸怎么那么红?”

    “啊?有吗?”我拿双手捂着脸。

    “恩”

    “可能,可能太热了吧。”唐钰便抬头看了看这医务室又看向医务室的老师。

    “把冰棒放在她脚踝那。”医务室的老师已经包扎好膝盖现在拿着我的手仔细的消着度。

    唐钰蹲在我右脚边小心的把冰棒放在我脚踝上,“嘶,好冰。”我不自觉地右脚抬起闪躲了一下。唐钰抬手抓着我得小腿把冰棒放在我的脚踝上。“一会儿就好”唐钰温柔的回答着。我便大气不敢出的盯着唐钰的头顶看。他……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温柔……难道真的是书看得太多了痴傻了?

    从医务室出来已经下课了,体育课是最后一节课,可以看到有些小伙伴已经背着书包往学校大门走去,成群结伴的回家了。唐钰扶着我慢慢的往教室走,准备拿上书包回家。

    “很疼吧。”唐钰突然开口打破了宁静。

    “还好吧,谢谢你。要不是你……也许会更疼些吧。”

    “是吗?被你这么一说我岂不成了止痛良药了。”唐钰神奇的晃了晃脑袋。

    “呵呵呵~”我不禁轻轻笑起来,我扭头看他,他切呆呆的看着我。“喂!”

    “啊?”

    “你是不是书看太多了,看傻了!”我笑着问他。

    “你才傻了呢!跑个步也能把自己摔成这样!真是有够笨的。”

    “你!你才笨呢。”我扭头看向别处一瘸一拐的走着,唐钰走在我右边扶着我偷笑。

    唐钰扶我进班的时候班里只有宋潇和李文才在班里,看我进来宋潇就走到我左边扶着我,问我怎么样了,我说已经没事啦,她说跑完发现我不见了,一问才知道我摔倒了已经送去医务室了。我走到座位上书包已经被宋潇收拾好了。李文才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便简单的给他讲了下发生的一切,很多细节都省略不说。李文才皱着眉头看着我的手,义愤填膺的问是谁撞得,那么不长眼睛!我摇摇头表示没看清,因为当时跑的没力气了,事发突然只看到了个背影,看起来不是我们班的,可能也是人太多没注意吧。李文才却不有些生气的问我对方没跟你道歉就跑了?!!我点点头。他立马敷着眼睛说着别让他知道是谁,不然非找对方算账不可。我摇摇头心里却感觉有一阵暖流慢慢流进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