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见人品

《离职的时候最能暴露一个人的格局》里面说到:

一场离职会暴露你的人品和本性,暴露你做事的态度和胸襟气度,也暴露了你的职业道德素养,而这些是一个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快到农历年底了,很多人或许刚刚经历了离职跳槽,或许也正在经历着别人的离职。

-1-

说个我好友的故事吧,他曾就职于某著名互联网公司,从事互联网新媒体方向的工作。有带过200人的团队经验,因工作一部分和校务政务对接,所以在人员管理和项目开发执行上,有足够多的经验。

因为我朋友对管理的独特认知方式,(他做的项目几乎都是公司业务的第一名)以至于成绩很好,但是总缺点什么,就主动离职想去找些其他创造性,更有难度的事情。

恰好此时他好兄弟的哥哥正在运作一个金融的项目,欠缺主管型人才,便招揽我好友过去,开始时好友尚在犹豫,虽说做生不如做熟,可中国这个人情社会再加上好兄弟的哥哥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无奈当时手头无好项目又经受不住好友的劝说,便带着自己原来的团队加入了这个项目。

入职一个月后,矛盾出现了,好兄弟的哥哥因为自己是创始人的缘故,开会常常迟到不说,还不和团队讨论,经常性调整战略决策,导致整个项目的运作陷入停滞。好友数次尝试沟通未果,常常找我抱怨此事,但是想到是好友的哥哥遂忍了下来。

之后出现的事情更另好友跌破眼球,先是把好友团队一周内不出新单的销售原地解雇,接着花了重金请来一个早已跟不上时代的企业战略顾问,此人一来,好友的哥哥更是愈加独裁,这个项目便彻底陷入僵局。


好友提出离职,主动上交了离职报告,然后面谈,到离职交接时候这位上司开始作妖了。朋友按照离职交接单把所有的物品都交接完毕后,这位创始人的秘书不是过来说行政本上的记录不对,就是对我好友的工作提出百般挑剔,好友拿着自己心里最大承受度的忍耐度过了交接的那一个月,并在心里暗暗发誓,此后这种公司还有创始人老死也不要往来了吧。

离职时最见一个人的人品,见的不只是员工的人品,还有领导的人品。

-2-

提到离职,记得一个朋友小路曾给我说起她在一个四线小城市目睹离职的事,当时这事在单位闹的十分大,甚至还在她的公司传扬数月之久。

小路是一个学业好,能力强的人,每次头布置的任务不仅完成的好,而且还主动教新来的员工熟悉业务。久而久之,店长便对小路青眼有加,常常带小路率先学习新的业务,接触更多的资源。此时被和小路处于同一级别的另一女主管看到,心生歹意,常常在和小路对接工作时使一些小手段,小路开始时并不了解这一恶意,后来主动和这位女主管谈话,对方含糊其辞,便不了了之,心想日后多多堤防就是。

孰料过不久公司里便流传开小路和店长有不纯洁关系的谣言,最后查到正是这位女主管做的好事。

公司做出决定让其自动离职,结果人走是走了,留下了一大堆烂摊子,导致小路和整个团队加班一月之久处理这位女主管留下的工作。

后来店长在全店批评了这位女主管,说这个人格局太小,遇到危机不自省,反而弄出一些见不得人的手段。估计她日后的职业路上也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人在职场飘,离职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但职场毕竟不同于情场,职场圈子非常小,好聚好散的体面,非常必要的。

-3-

想起我去年8月份的离职,当时出于一些外界因素和自己心理的压力,让我觉得新媒体运营每天做的活多,却又得不到很多的提升,自己的价值也没有体现出来。

和上司更没有做到很好的沟通,于是提出了离职,交接完所有的工作,和上司谈过后,我离开了我工作近两年的平台。在这之后仍然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各大平台的编辑仍然来找我开白,授权。

偶尔也会找好友抱怨此事,想想也许对接完这一个编辑也许就没有了呢,就坚持到所有来找我开白的编辑全部对接完才正式离开(就在昨天还有人向我询问能否开白?

)新媒体运营,暂时性地停下了我的脚步。

一直觉得真正的才华,不仅是让自己这一阶段的职业有个漂亮的开始,也能让自己有个体面的落幕,善始善终,坦荡磊落,这就是一个人离职时的格局。

身在职场如果能找到一辈子工作公司,也许就找到了一生的事业,是件幸事;若不是彼此的归宿,那也请互相祝福吧:

→作者:琳小爷,:一个总是在吃吃吃路上的女汉子,愿有一日既可以读书写字,也能随时浪迹天涯。转载请私信。



我是琳小爷陪你读好书(点击关注)

专注有趣的人和书分享。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米衙 一个朋友说,他想离职,但是要等到满一年为止,因为他想修完年假再走。所以这段时间,他很煎熬。 他在那家公司...
    米衙阅读 2,089评论 1 17
  • 好朋友梨子,上周末约我到星巴克见面,说要和我聊聊工作,聊聊人生,刚好最近刚忙完一段,就欣然答应了。梨子半年前换了一...
    我就是猫姐阅读 950评论 1 6
  • 今天来说点正经的。 人与人首次见面难免会着了晕轮效应的道,在初见的五秒先给对方划分类型,下了预判,然接下来的十分钟...
    迷加勒阅读 241评论 0 1
  • 原谅我自己创造了一个新词,我把公司的品质,简称为“司品”。 一 在之前,总觉得一家公司最差能差到哪里去呢?就在四月...
    淡香流怡阅读 688评论 3 4
  • 像孩子剖开了他厌倦的玩偶 我终日躺在床上无事可做 眼睛迈过了黄昏 玫瑰的尖刺也不能使我疼痛 我无数次仰望迷茫的纱窗...
    在格林威治的人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