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7 记录第一次滑雪

今天公司组织团建,地点是北京渔阳滑雪场。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摔得那叫一个稀里哗啦。

我们的套票里包括学具和滑雪服,今天多亏了这身滑雪服,要不得把我冻死。

渔阳滑雪场

雪鞋特别笨重,穿上之后我都不会走路了,就像小孩子偷穿大人的高跟鞋一样行走困难。

穿上滑板之后更是站都站不稳,我们选的是双板,我的两只脚一点都不听话呢。

出了门口刚刚到达雪场的地方,要经过一个小小的坡,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就被动的滑了下去,这一下摔得挺惨。

在平地上要“走”到“魔毯”上,然后从坡上滑下来。可是我发现我的双脚一直在原地踏步,根本前进不了。原来滑雪真没有想象中简单,我之前以为只是玩玩。

从“魔毯”上下来以后,身边的教练一直说:“请教练吧,要不然你光摔跤了,第一次滑雪就要学些技巧,不能白来一趟啊”。其实我的内心是很抗拒的,因为一个小时就要240块钱,而且我还没玩呢,就宣告不行吗?

我说我自己先试试吧,嗯,是我高估了自己,脚下一滑,滑板就不受我控制了,冲着网子就去了,眼看快要撞上的时候,我本能的坐下摔个屁墩,哎呀,我得缓缓神。滑雪不光是技术活儿,还很危险啊。

魔毯

这时,教练跑来我身边又开始说教:“你看你不会滑多危险啊,一会儿摔得你就不敢滑了。”

我认真想了一下,我确实是滑不了,滑雪比想象中难很多,我的安全更重要。专业的事情就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于是我花钱请了教练。

我的身体比较僵硬,教练教起来也是挺费劲的,而且我全程都很紧张,放松不下来。教练教我怎么停下怎么减速:双腿顶住雪鞋,身体自然前倾,滑板呈A字形,双脚处与肩同宽,刹车时后脚跟使劲叉开……

这些我都记住了,奈何还是控制不住滑板,它不听我的话啊!而且每次失去控制我就把这些口诀忘得干干净净,教练每次都是把我“拯救”回来。

第二遍的时候找到一点窍门,有一点稳了,也知道使劲按照教练说的去做了。

第三遍的时候就熟练一些了,能慢慢滑下去,不跑偏不摔跤,还能自己刹住车。至此我的学习全程就结束了。

滑道

吃过午饭以后开始自己滑雪,离开教练第一次单独滑,全程依然紧绷着神经,但是掌握了一点技能,不至于摔跤了,我征服了这个矮坡!

于是跟着同事们上高了一层,刚从魔毯上下来就后悔了:“妈呀,好高呀”,不过高处的风景很好,本来想拍张照片,又想再上来再拍,没想到就没有再上去了。(囧)从高处下来我是各种摔,摔倒了自己还起不来,干脆我就地坐着,歇着,不管屁股底下凉不凉,我就是得先坐一会儿。

虽然这次摔得很惨,但是笑得最开心,那是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我和一个女士撞到了一起,当然是我俩都摔倒了,在确认对方都没事以后我俩坐在地上哈哈大笑,身后的她的同伴更是笑得前仰后合。过了一会儿,她的同伴滑下来了,本来是想帮我们一把,结果摔出去更远,哈哈,这次轮到我们笑他了。

大笑真是一剂良方,它能让人忘掉烦恼,忘掉紧张与害怕,开怀放肆的大笑更是让人放松的好办法。所以,不开心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大笑几声。

在最后一次滑下来的时候,以胜利告终,当然这次依然是最矮的滑道,不管怎样,给今天的滑雪大冒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胜利✌

尽管摔得浑身都疼,也知道会疼好几天,但还是很开心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辑/张靖昊 哈尔滨工程大学滑雪协会 在冬季里滑雪,是件开心的事情。几位好友相约,体验大自然的雪的风光,不仅仅是运...
    张一毛1997阅读 2,849评论 0 0
  • 这么多年了,我竟然第一次遇到了可以让我称之为爱好的东西——滑雪 这个雪季是我的第一个雪季,做个小结也同时给没接触过...
    LCmoon阅读 2,193评论 0 5
  • 在即将结束的这个16/17雪季,我拿到了美国滑雪教练协会(PSIA)的一级证书,成为了一名经过认证的双板滑雪教练。...
    SusieQ阅读 1,798评论 3 3
  • 当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的时候,说明时间对一个人来说越来越重要了。 自由之后的第二周。 日志动力无疑是最适合我的。但是要...
    TiaTian_705f阅读 92评论 0 0
  • 最近,我常常回忆起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写文字。 初中时,写过小说,还记得当时写了一部中篇小说,故事情节起伏跌宕,自己...
    吗哪的清新时刻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