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安身周年日记 12 安身的第四十-四十四天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安身的第四十天【12/18】

我感觉我已经顺利地度过了新家适应期。在这个家,哪儿有些个什么东西,尤其是凭着我出色的黑鼻子,已能轻车熟路地找到。

昨天早上,爸爸说姐姐去参加什么工作培训了。那是什么?有好吃的咩?我几乎已经两天没见到姐姐啦!当她下班,和爸爸一打开大门——No,no,no,你想错了,迎接她的不是我热情的拥抱,而是地上再次的满目疮痍。

原来爸爸这个笨蛋还没吸取教训呢,嘻嘻。姐姐外出了,爸爸就没有做饭。昨晚他带了三五好友回来打牌聊天,还边聊边吃。我是也沾光不少啦,炸鸡的骨头都是我的零食!没有了姐姐的提醒,爸爸早上没收拾茶几就去店里了。那就别怪我心起“歹念”了。零食呼唤我,说我不吃它们就是暴殄天物!吼!我来拯救你们啦!我把剩余的牛肉干啊鸭胗肝吃个精光,小包装袋散落一地,包装上依稀还能辨认我犬齿撕咬的痕迹。

姐姐指挥爸爸一起清理,这次爸爸终于在事实面前臣服,同意了姐姐原先的意见,把剩下的零食都放到了餐桌的中央,这样有意思么?真不够意思。

此外,这几天爸爸想教我新的动作——在地上打滚。我没有像以前那样乖乖学着做了。爸爸祭出零食也不管用。姐姐猜想,不知道对我而言是难度太高,还是不高兴做。

安身的第四十一天【12/19】

今天又到了姐姐回娘家吃饭的时间,主人们猜想,经过前几次的折腾,今天我总不能再另出花样了吧!看来他们还是不太了解我。老虎不在家,猴子可是要称大王的。你们不在,我就是这个家的老大!再说,我可帮你们看家呢!

主人回家进门一探,爸爸没找到我。不在阳台,不在各个房间,也不在厨房和餐桌下,在哪里呢?以为我在和你们躲猫猫吗?我可是狗啊!还是姐姐定睛一看,一团白毛正卧在沙发上,一对白睫毛黑眼睛忽闪忽闪呢!

话说这沙发真不错,软软的还带弹性,窝在里面可舒服了,以前我怎么没想到躺上来休息捏?比卧室的毛毯可强太多了!

爸爸说着,“你倒是会享受!”,把我赶下来。我察言观色,可要赶在他发怒前,躲进卧室。踱着步,我悄悄回到走廊口,眼瞅着爸爸和姐姐下一步动作。姐姐叉着腰说,不能让我养成躺沙发的坏习惯。这一点爸爸举双手赞成。他们检查了沙发的各个角落后还庆幸,还好,爪子没抓坏沙发,也没有偷吃。我只是休息好嘛!别冤枉我!

安身的第四十三天【12/21】

今天主人们上班前,又把我拴在茶几边上。就我一个守着偌大的客厅,静得发慌,真是百无聊赖。睡过那么舒适的沙发,又近在咫尺,谁抗拒得了它的温柔诱惑?于是我颈部一缩,把项圈一褪,径直往沙发上那么一躺。别提多美啦!渐渐入梦……

待爸爸回来时,我还在呼呼大睡。居然敢吵醒我,他好容易把我拉下来,我又跳上去了。乐此不疲。爸爸无奈,只得等姐姐回家,和她两人一人抬我一边,费了好大劲儿才把我弄下来,赶我进书房待着。

晚上散步结束,回到家中客厅。主人都干嘛去了?想到人影全无一个,我好孤单啊。想着,我就跑到阳台上嗥叫了起来。如果你看过狼或狗嗥叫,那你一定知道,发出“嗷呜~”的声音,我们必须伸长颈脖,仰天长啸。哮天犬的得名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嘻嘻。不知不觉,姐姐竟然在旁偷笑,并赶紧拿出她像素不高的手机来拍下了我嗥叫的完整视频。爸爸也跟过来,兴奋地说,这是第一次听我狼叫。姐姐附和着,说今天的发现是收养过程中有纪念意义的事,她一定要好好保存这个视频。恰巧他们看到的角度是,我对着窗外一轮明月。他们就无知地以为我对月而嗥。我哪望得到那么高?而且今天是下弦月好不好?

安身的第四十四天【12/22】

先是数落,又是挨打。唉!傍晚,主人们约好和朋友聚餐,姐姐把我先送回了家,再去赴约。爸爸不放心我一个在家,吃完匆匆赶回来了。待姐姐钥匙一拧,爸爸又在客厅教训我了,我还是一副老实巴交、可怜无辜的表情,可是已没人相信,也没人同情。狼来过几次……

原来姐姐怕把我放在客厅,又趴沙发上,她就把我哄骗至卧室。她想着,我睡自己的窝,应该会乖一点。而事实证明了人类的脑袋实在不怎么聪明,他们只防我客厅睡沙发,却没料到我会跳上卧室的床。跳上床那一刻我才明白,我睡地板有多亏了。也明白了为什么主人们那么喜欢靠着沙发看电视,躺在床上入梦乡。这才是享受啊!

其实姐姐赴约时也有这样的念头:这下文文该不会爬床了吧?结果想什么来什么,嗯,吸引力法则,活该嘛!爸爸拧开卧室门的那一刹,我正趴在他们的被子上,感受温暖呢!拖下来被猛揍却不是我要的滋味……轻、轻一点,别打我脸!


提问十三:为什么不肯打滚?为什么要嗥叫?

文文答: 爸爸一开始就说过,养我不是为了训我,那我也不必主动讨好来学各种姿势。至于打滚,一个接一个地训练,太费神儿了,姐我不高兴!给我饼干我也不做,嘿嘿。至于嗥叫,有人提出有三种可能,一是返祖现象,二是感觉孤单,三是在发情期间。你觉得我是哪种捏?

汪汪!13| 安身的第六十-六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