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记|一只狗的小心机

小白是一只流浪狗,短腿,全白毛,地包天,某一年突然出现在了我家附近,并且定居了下来。

平时由邻居和我家轮流喂养。不挑食,但是每年都生孩子,每年的小狗长的稍稍大的时候,就会被人抱走,至于是谁,我们也不太清楚。

去年小白生了一窝,三只黑色,一只奶黄色,一只白色,在两个月的时候,一窝小狗都被捉走,后来过了一个月,小白狗自己回来了,小腿可能是由于被人系上的原因,所以回来有点瘸,休养了一个月之后,完全恢复了,从此,跟着她的妈妈住了下来,取名小小白。

为什么我家没有领养它们呢,因为我家已经有两条小白狗,一只小橘猫,除了喂养小白和小小白以外,其余的也做不了太多。今年,邻居拆迁了,搬进了小区,现在就只有我们一家还未搬走。

五月初的时候,小白又生了一窝小狗,但是产在哪里,我们谁也不知道,可能是由于往年都被别人抱走的原因,今年小白没有在老地方生育,由于喂养很不方便,小白偶尔才出现一次,奶水可能不足,所以周末回家的时候,我和鲍先生决定去探险(寻找小狗)。

星期六的下午,鲍先生与我在附近寻找了一圈,并没有看见小白及小白的窝点,待吃过晚饭后,小白出现在了我家门口,应该是来觅食的。

喂了她饭之后,小白一直待在不远处的草丛里,鲍先生远远的看着她,小白看见鲍先生之后,起身准备离开,我们一路跟随,小白走两步,回过头来看一下,然后又继续接着走,我们接着跟,然后来到一处疑似窝点的地方,小白停了下来小白寻找了几根骨头,看样子是并没有发现我们在尾随她,她吃完骨头之后,在路的尽头拐弯了,我们立马跟了上去,然后绕回了我家附近,我们推测小白应该不会生在很远的地方,毕竟偶尔还要去我家觅食。

跟着小白兜兜转转近15分钟,最终回到了不远处的邻居家,小白探了探头,我们躲避了她的目光,但是就在这个瞬间,小白不见了……我们确定小白产仔的窝点就在附近,原来,就产在我家附近,但是小白却带着我们兜了这么大的圈子,其实她一开始就发现我们打算跟着她去找寻小狗,竟然聪明如此。

邻居家距离我家大概二十米左右,门和窗都已经拆掉,只剩下一个框架,但毕竟也是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鲍先生回家换了防护工具后(怕母狗护仔会咬人)就进入了邻居家寻找小白,通过10分钟的找寻,也并没有找到小狗或者是小白的踪影。

半小时以后,我们即将放弃,小白突然出现了,但是我们并没有留意到她是从哪里出来的,然后我们进行了第二次的跟踪找寻,这次我决定跟鲍先生的分头行动,他向左,我向右,小白一直跟鲍先生对视,很明显是注意到鲍先生有跟踪她,但是她并没有发现我,小小白可能是由于好奇,这次全程都跟着我,我意识到小小白可能破坏这次找寻,但是也许小小白知道她这窝兄弟姐妹的窝点呢?

小白远远看见鲍先生后,这次直接不走了,趴在石头旁边,鲍先生示意我待在原地时候,转身准备回家,果不其然小白开始行动,走了十米之后,小白停在了面包车的旁边,噗……原来是小小白跑到了鲍先生旁边,停住了,然后被小白发现了。小小白又跑到了树后面的我这里,然后我也曝光了!!!!小小白简直是一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小狗!

小白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待到了七点……天慢慢的黑了下来,基本看不清,最终寻找小狗以失败告终。作为一个母亲,虽然是只狗狗,但是她也爱她的孩子呀,寻找小狗是失败了,另一个方面想,如果找到小狗,也许小白会再次搬家吧,搬到我们真的都找不到的地方去。

也许找不到,也不是件坏事。

MAO.YOU

文字源自  |  周慕兮

乖张、傲娇、暴戾、又可爱的一比

喜欢我文字的话,欢迎关注公众号:猫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