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之你想怎么玩

想必上周五冷大冷眼观史发的文章《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求贤令|相识恨晚,共襄辉煌》在武侠江湖风靡一时,我就在这热烈的氛围中自不量力的报名参赛了。在与众多江湖英豪角逐中有幸进入初考核阶段,现在这篇文章是这次考核的最后一个任务。成也萧何败萧何,成功了也许有机会为武侠江湖效力,失败了也将继续在武侠江湖闯荡。


这是一群人的江湖

结缘武侠江湖

如果没有武侠江湖的专题,我也无法进行我的长篇小说《神魔寂》 的创作。加入武侠江湖的是首篇文章是《三生劫》,时至今日,它仍然是我在简书上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因为三生劫,认识了冷大——冷眼观史,加入了武侠江湖。从琅琊令到长篇连载《神魔寂》,在武侠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落花倾雪,武侠江湖的美女副编。因为落花倾雪的一篇文章《待到山花烂漫时》中的男主逸轻尘结缘,因为那时我还叫顾轻尘。在后面武侠江湖投稿的时候,总是时不时会忘了加链接或其他的问题,都是倾雪美女细心的与我沟通,让我的文章的得以被专题收录。在此对美女副编的工作给予32个赞,感谢在武侠江湖中你的出手相助,请受我一拜,聊表谢意。

还有武侠江湖日报的各位编辑,包括但不仅限于:冷眼观史、落花倾雪、流沙小妖怪、聿摹、蒋小志jxz、安寺劲、菩提子的叶、五煜......等等,感谢你们的辛苦,让我的文章出现在武侠江湖日报上,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章。

除此之外,在武侠江湖里也结缘很多江湖人士。

三水林枫,那个喜欢和魔教美女苏冽秀恩爱的家伙,时不时向大家洒一大波狗粮,秀恩爱技能简直满点!三水本人的诗文一如他自己——奔放豪迈。初遇之时他曾为我赋诗一首《六月,想起云南》,写文一篇《琅琊令之身不由已‖人在江湖》。后在长篇小说《神魔寂》构思的过程中也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推荐了许多读物。

在我的琅琊令《琅琊令之浪迹天涯|一剑轻安》也给出了许多建议。他是一个亦师亦友的存在,虽然他本人比我小那么一丢丢,但是写出的诗文意境深远。

沅抒也曾在我的长篇小说《神魔寂》的创作中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那个萧灵“飞花玉雪”的名字还是她帮我起的呢,现在用着颇是顺手呀。

还有流沙小妖怪、独孤凌波、明墨十八、守素、鱼时七、玉人初上、忧罗、故事不用酒苏小楼等等一波又一波的江湖豪杰。武侠江湖的英雄太多,原谅我无法在有限的篇幅之内一一列举。



江湖社群未来之展望

我是5月18号之后入的武侠江湖的社群,我加入之时,武侠江湖在简书上已经成立快三月了。已经拥有武侠江湖日报、琅琊令、周刊等各种刊物,是我见过的刊物最多的社群。武侠江湖的微信群也是我最活跃的一个官方群,因为群里有可爱的美女副编和一群江湖豪杰。

我加入的时候是在武侠江湖9群,是我加入的群号最大的群,人数也很多,瞬间感觉武侠江湖好强大。目前我看到的是,官方微信群好像没有一开始那么活跃了。

我猜测的可能原因是:武侠江湖专题微信群,每个群人太多,潜水的人更多。当一个组织超过一定人数的时候,彼此之间的交流就困难了。几百人的群,十个人每人说一句话,一个屏幕就没了。两个人或多个人之间要建立交流关系(群里相互@)成本也是很高的。所以有时候群里有些寂静好像是可以理解的。

在发江湖日报、周刊和琅琊榜的时候,可以效仿简书的模式,直接@上榜者,调动群里的聊天的氛围。不过这里的一个问题是,那些人可能分散在不同的群里,无形中加大了编辑的工作量。

初入简书的时候看到很多武侠江湖门派,感觉都是很厉害的存在。将简书里的武侠江湖的人写到你的文中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是一种和简书江湖中人交流的方式,还能增加文章的阅读量,更加激发了你的创作兴趣。

所以我在想简书的武侠江湖微信群可不可以换一种新的方式,就以门派为尊,各门派写文切磋,既有竞技又有互动。

以门派划分的话,门派中的人就有一种主人翁的责任感,门派负责人也会有一种荣誉感驱使。主要目的就是化被动为主动,这样感觉更像武侠江湖。

琅琊令向全江湖征文,门派之间可以相互下战书(也是主题征文形式,时间可以长一些,让更多的人有参与的机会)。

总之就是用一小群人(核心人物)带动下面的一大群人主要以征文的形式活跃起来。

可以外加一个刊物:门派精选—选送这个门派的精品文章或门派推荐作者。

总结一下就是:1、尝试建立以门派为主的微信群。以门派负责人为首招募愿意加入的江湖豪杰,前提自主自愿原则。

2.在门派建成之后,门派之间可以相互下战书,以主题征文或其他形式,时间可以长一些(半个月或一个月),让短期没有时间参与的人也能有机会参与。

3.门派之间除了挑战也可以联谊,以多种形式促进武侠江湖的交流与和谐。

4.所以成熟之后,在武侠江湖日报、琅琊令、周刊之后可以增加一个刊物——门派精选:选这个门派的精品文章或门派推荐作者,文章和作者由门派负责人评审,也可以外加武侠江湖专题管理员复审等等。

5.在发江湖日报、周刊和琅琊榜的时候,可以效仿简书的模式,直接@上榜者,调动群里的聊天的氛围。


这是我目前想到的活跃社群的一个办法,算是抛砖引玉。不知在看文的你,热爱武侠的你,身在江湖的你,又有什么高见。热烈欢迎各位评论交流。我不一定成为为武侠江湖专题效力的人,但是你的意见建议会被武侠江湖老大冷大看到。也许一不小心你就为武侠江湖做了大贡献呢,所以少年,爆发你的洪荒之力吧,让我看到你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