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小干货】作为收入普通的人,寿险怎么买?

近年国人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尤其是工薪阶层的年轻人们对重疾险的关注度非常高。


作为一篇干货文,我就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了。


首先,就从简单介绍一下寿险开始。寿险有分消费型的定期寿险和红利型的终身寿险。消费型简单来说就是出事就进行理赔,所有保额赔完后,保单失效;红利型寿险则具有一定的储蓄性质,同样出事可以理赔,同时期满会将保费和利息全数返还。

单单寿险本身所带的保障大多数只有身故、残疾等,这样往往是不能覆盖住人的健康安全需求的,所以基本都会在购买基础保单的前提下加上附加利益。

关于附加利益这块,就涉及到买寿险值不值得,意义何在的问题。如果说购买的寿险只保障身故,那么这份保单的保障是受保人自己直接享受不到,当身故发生,这笔钱就会给到受益人,很多人就会觉得“这不是只有自己凉凉了才能有钱拿吗我人都没了上哪花这钱啊所以买来干嘛”,但其实这笔保障费用是作为给你的家人失去家庭经济支柱来源的一个补偿,让他们能够维持原有的生活。从这一个角度来说,为作为家庭支柱的自己买保险是对家庭对社会的负责。

加了附加利益的寿险对于受保人本身来说是有直接价值的,举个例子,重疾保障是一次性赔付一笔钱的,这笔钱的用途并不是单单用来覆盖治疗的医疗费用的。首先,如果患上了重疾,所要花费的医疗费用和别的普通疾病可以说是天壤之别,据数据统计治疗癌症的平均花销在40万人民币以上,对于一个工薪阶层的普通家庭来说这样一笔巨额医疗费用是一个巨大负担。除此之外,罹患重疾期间自身基本是丧失了工作能力,从而就没有了经济来源,这笔理赔金同时也用于维持这段时间的生活。

所以不管是定期寿险还是终身寿险,都有存在的意义,这个也要根据个人情况做进一步的详细分析和规划再进行选择。保险理财不是说买一个产品这么简单的事,而是真正地去找出自己财务状况中的漏洞,将它补上,提升自己的财富健康值。

第二,我们再来说说保费的问题。保费通常是根据你的保额和身体情况来确定的,每个人都要视情况而定,所以这里只能说,如果预算有限,又想获得高杠杆保障的话,建议购买定期寿险,会比终身寿险便宜很多,毕竟终身寿险算是一种投资连结型的保险,会存在红利和现金价值,自然保费要得更高一些。不少人会存在误区,认为保险很贵(而且没用),自己没有闲钱买保险,但如果真正去了解了,会发现比如说定期寿险每年所需的保费也只需要几千块钱(比如保额一百万,加上重疾和全残利益大概每年两三千),这是大部分人都能轻松负担得起的价格,所以首先要抛开对保险的片面认知,即建立正确的保险意识,再来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保险理财方案。如果对保费这块比较关注,可以多对比一下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包括境外的、海外的都可以看一看它们各自的优势,包括保障内容、保额大小(杠杆有多高)以及对应的保费是否在自己的接受范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沐雨莲心阅读 100评论 0 1
  • 从来不清楚,路在何方,也不知道路的方向在哪??内心慌乱的方向不是路,茫然的路,不是未来要走的路,我从来不想看前面的...
    前行20年阅读 197评论 0 0
  •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
    饮冰xc阅读 204评论 0 0
  • 加入写作群第十三天了,我每天都坚持打卡。也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效果,总之,不论每天有多累多忙,我都会坚持完成...
    神呼吸阅读 139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