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算了吧!

      今天我写这文章篇的时间是2018.1.30。我所描述的故事时间段不是将来的时间也不是逝去的时光里。是你切切实实杵在的空间里。

      前天还在下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那么大的鹅毛大雪!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发的滑雪照片,备注到“刺溜化”。看到另一个朋友发的是和一群人去雪里玩耍的照片。我看了看自己录得大雪纷飞的小视频,重复看了好多遍,最终按了取消键。

      这些天青岛在下雪,潍坊在下雪,河北那边也在下雪,南方还是雪,让我感觉整个中国都在下雪。我想起来了好多年前的那场大雪,冻住了南方的高压线,截住了回家的高铁,很多人在厂子里烤着炉子看春晚。电视上播放的都是想家的视频,那时候还小,只是觉得南方那么暖和为什么会下这么大的雪啊?(其实我现在也不明白今年的雪南方是怎么下的)。

      其实我感觉我不知道的事情还很多。按照我美女老板的话讲“你缺少常识啊!”我听到这话后先是愣了愣,然后才明白,原来打开电箱找不到总阀是缺少常识的行为。我本想着用半开玩笑的话语“哈哈,找不到总阀就是缺少常识吗”来怼回她,以此安抚我要强又要面子的小心脏。但话到嘴边,上颚又被一股强大的负重感袭来,打不开嘴了。心想算了吧。

      算了吧的事情还有很多。上次我一同事让我去拿健康证的时候顺便帮她拿了,我说没问题啊。回来的时候晚了一步给她,她说你健康证还没给我。我说不好意思。我从包里拿出她的健康证和身份证给她。她皱着眉说,你不会拿我身份证干什么事了吧。我的天啊!头一次见这么大的奇葩。我是新同事也不带这么欺负的啊。我好心好意冒着四十度的高温瞪着个破自行车去拿的健康证。还被当成了嫌疑犯。我当时就回她了,没啊,呵呵,你想什么啦。没错,我是笑着回她的,没有生气,没有反击。是我不敢吗?是算了吧!

      算了吧海阔天空!算了吧万事OK! 

      但我觉得算了吧能让人陷入颓废。和要强的闺蜜上街买东西,俩人同时看上一份首饰,可是限量版只有一个,谁要?当没有人退步的时候尴尬的氛围就会从身边泛起。你想算了吧,给她吧,自己买了,她看着,心里会更不舒服。于是她要了,戴在身上光彩夺目,却不会在意你遗憾的心态。说得最多的就是,好闺蜜,你对我真好!就需要仅此一句,心也安了理也得了。和人去应聘工作,对方强势勇猛,侃侃而谈。你面红耳赤,费劲心机组织语言想在面试官面前给她个下马威。谁知你刚要吐言,人家一口气就把你震懵啦。你哆哆嗦嗦,用力稳住自己,改踏实稳重路线。却输在人家看透你嘴角边的一抹嘲笑之下。算了吧!算了吧!何必和如此强势的人打交道呢!算了吧!算了吧!工作有的是,下次就遇不到他了吧!

      算了吧是安慰自己灵丹妙药,却无法杀死社会上的洪水猛兽。

      我是深受算了吧毒瘤影响的患者。有多深受呢?和朋友去逛超市,朋友给爸妈买高级补品,我摸摸口袋,空空如也。本来是想给父母买点地方特产,不贵就是一些小吃。用一些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左装又装,叮叮当当,甩来甩去的像逛菜市场。再看看朋友手上精致如璀的漂亮盒子,还有听着非常有道理补品养生知识。心想自己买的这些有什么用呢,有价值吗?吃了能治高血压啊还是能延年益寿啊!算了吧,不值钱的东西家里也有,何必从外地带到老家徒增路费呢。

      慢慢地你喜欢的,你想要的,都会随着你的算了吧习惯对别人拱手相让。于是你不喜欢发朋友圈了,因为你觉得发不发也就那样。牙膏没有,去买吗?算了吧!没有牙膏干刷也行啊。家务活还干吗?算了吧,脏不脏都能生活啊。出门还化妆吗?算了吧!裹个大衣带个帽子顺便扒拉个口罩谁能瞅见呢!那还谈恋爱吗?算!了!吧!就你这丑样,谁看得上啊!

    人的生活需要物质和精神双重作用,精神方面的享受都被别人掠走了,物质过得再好也是乏味无比。说实话,现在的人们天天抱着个手机,用一双眼睛的满足就能活个昏天黑地的日子,颓废下去,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但是我想请问大家,过年回家给老母亲买点吃的就那么难吗?其实不管你带回家什么!父母都会很欣慰很开心的。面子很重要,也是活在别人眼里的寄生品,虚伪又空洞。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让别人的情绪去限制你的行为。想要就去争取吧。不要让!因为对方绝不会在竞争的时候让你一丝一毫。不要再说算了吧,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的。哪怕活得再苟且,也把自己捣扯得干净点。

快过年了,这次和公司请了十三天的假,经理的鼻子都快气歪了。这次遇到争执的时候没有妥协,也没有算了吧。你摆明你的立场就可以了,总是为别人着想的话,看来今年又要值班了,大年三十一个人的饭不好吃。

      希望北方不要再下大雪了,害怕高铁停运,阻断了回家的路。对了,回家的时候尽量不要空手,一定要给父母带点东西啊。满满的心意也算!

      祝愿大家平安到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CSS的全称是什么? 全称为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用于给网页内容定义样式...
    cheneyzhangch阅读 357评论 0 1
  • 微商说到底就是销售自己,销售自己对经营产品的认知和认同感,销售自己的人际关系网,销售自己的语言技巧和人格魅力。 从...
    P尐c阅读 286评论 0 1
  • 原文https://martinfowler.com/bliki/InfrastructureAsCode.htm...
    麦芽面包阅读 541评论 0 0
  • 想要和你 去吹吹風 讓那地面的灰塵 與你我拔地而起 翩翩起舞 頓時 暴雨雷鳴與閃電 啪啪的聲響 讓整個京城 一片狼...
    荒木覺阅读 63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