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说:敢打胎,就离婚!

01

好友许朵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我家,开口对我说,我想离婚,但是我怀孕了。

我叹了口气,快进来吧,好好说。

时钟拨回三年前,高大帅气的大威大肆追求许朵,并成功俘获美人心。而许朵也对大威死心塌地。

大威喜欢去KTV喝酒,许朵再困,也会陪他喝到凌晨三四点,然后七点爬起来上班。

大威不爱约会,许朵就放弃逛街喝下午茶的爱好,陪他在家打游戏。

大威说他妈妈喜欢贤惠的女孩,许朵一上门就主动做饭洗碗留个好印象。

很快,大威和许朵结婚了。婚礼上,作为许朵的“娘家人”,我们还起哄,许朵这么温柔善良的妹子,大威你一定要好好对她!

但事实证明,渣男发誓,根本不怕天打雷劈。

婚后,大威从不碰家务,照样夜夜笙歌,手机死活不让许朵碰,自己妈挑剔媳妇,他也从来不帮许朵说话。

这些,许朵也就忍了。但女儿刚出生不久后,有一次,许朵翻看了大威的手机,才发现大威一直有固定的情人,俩人聊天的内容不堪入目。

面对自己深爱的,并且经历剧痛为他生下孩子的男人,许朵面如死灰,气得浑身哆嗦。

她拿着手机和大威对峙。大威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你要闹就闹啊,闹掰了刚好给别人机会。

许朵一边想离婚,一边却鬼使神差地,当大威不想采取保护措施时,她又顺从了,然后就又怀孕了。

见大威和情人没断,许朵打算放弃孩子。手术都约好了。我陪她到了医院,许朵公公婆婆的电话疯狂地打来。

婆婆说,算命的说这个孩子会是整个家族的福星,千万不能打。你要是打了就离婚!

我气愤,怎么这么说话呢!你要跟他离婚还差不多吧?

最终,许朵还是没有打掉孩子。

因为她看到,大威难得地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她的照片,配文:我家母猪又有了,大家猜猜男女。

当自己的诉求和对方不一样时,许朵最后一定会顺从对方,哪怕她并不开心。

她以为只有取悦别人,对方才会喜欢她,自己才能过得好。

而事实上,只有会取悦自己的女人,才不会过得太差。

图片来自网络

02

前两天看《奇葩大会》,对少女作家蒋方舟的演说印象深刻。

她说,有一天,一个朋友问她,你有没有跟任何人产生过很真实的关系?

所谓真实的关系,就是你可以跟对方争吵,你可以把最不堪的一面暴露给他。

仔细回想了一下,蒋方舟发现,她竟然没有跟任何人产生过真实的关系。

甚至有一次恋爱,对方打电话过来骂她,她一直道歉了两个小时。而对方却觉得她的道歉很敷衍,就不停地打电话过来继续骂。

看着对方的来电显示,蒋方舟就怕得全身发抖。但尽管如此,她还是不敢跟对方说一声,你不要再打过来了,我要生气了。

哪怕是在如此亲密的关系中,蒋方舟还是非常害怕和对方起冲突,害怕对方不高兴。

当她接触到“讨好型人格”这个词时,再联系己身,才发现这个状态特别地可怕。

它可怕在于,“讨好型人格”的人,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会率先考虑别人会不会高兴。以及做的事情能不能迎合别人的期待。

怕别人不高兴,希望别人满意,这就是许朵习惯性取悦大威以及公婆的心理内因。

她并不喜欢熬夜,但是大威希望她陪自己熬夜喝酒;

她想去逛街看电影,但是她怕大威不高兴;

她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她怕公公婆婆对自己有意见。

为了讨好别人,没有原则和底线。哪怕非常不愉快,她也不会在对方面前表现出来。

这样的后果就是,对方越来越不把你当回事,他们甚至在做任何与你有关的决定时,都不征求你的同意。

而你顺从了别人,却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关爱和在乎,内心愈发痛苦。

与其取悦别人,不如取悦自己。

感情中,两个人一开始的互动方式,奠定了两个人以后的相处模式。

如果你不想一辈子取悦对方,那么,记得在一开始,多爱自己一点。

03

女人学会取悦自己,才不会常常觉得憋屈。

那么,怎样做才能适当地取悦自己呢?

表达真实想法

 蒋方舟是怎样治好“讨好型人格”、学会取悦自己的呢?

她去日本自我放逐了一年,每天看书,写字,看展,静下心来自我思考。

回国后,有一次,遇到一个倚老卖老教训她的老师,蒋方舟就把他骂了一顿后,摔门而出。

出门后,蒋方舟就特别高兴,这对她来说,是勇于表达自我的一个标志。

她不再忍受对方对自己的无理指教,更不会因为对方是前辈,就永远谦卑地说,您说得太对了。

而在亲密关系中,如果对方因为你说不想熬夜不想陪他打游戏就要生气,那么这样的人,你也就不必取悦了。

该拒绝时要果断拒绝

曾听过一个让人唏嘘不已的案例。有个女孩和自己的学长谈恋爱,女孩保守,男孩躁动,威胁她,不让睡,就分手。

也许是太爱学长了,女孩最后还是妥协了。先是答应开房,再是不戴套也没拒绝,最后连大姨妈期间也依着对方。

后来,女孩意外怀孕了,而此时学长毕业了,家里不喜欢这个女孩,不同意他们在一起,并且给学长介绍了其他女生。

听到学长和别的女生在一起的消息。女孩子崩溃了,她打掉孩子,把血淋淋的照片往微博上发,并用恶毒的语言诅咒他们。

女孩子一度精神恍惚,不得不休学调理,整个生活都毁了。

不想做的事情,趁早拒绝。当你第一次为他打破底线,第二次还会远吗?

顺从了一次的人,还会顺从第二次,渣男也懂这种心理,所以才会得寸进尺。

适度索取

有付出,有得到,这才是感情中的良性循环。

我另一个好友素素,特别讨厌做饭,但有时候亲戚朋友聚会,非要在家吃,她就躲不过了。

一大早起来买菜,备料一个小时,蒸蒸炒炒半天,大家吃饭用了十分钟,素素洗碗擦桌子又得一个小时。

这时候,素素满肚子辛劳,大声嚷嚷是不合适的。但不说,自己又气。

于是,素素叫老公陪她去吃高档甜品。那家店又贵又远,平常根本不舍得去。

素素的这一番索取,既取悦了自己,又让老公知道,她的辛苦,是需要被重视和安抚的。

最好的婚姻关系是,女人体贴男人的辛苦,男人珍惜女人的付出。

而事实却是,习以为常不知道珍惜,是男人犯贱的本质。

意思就是,你每天为他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顺从他的意愿不让他生气、为难,他却觉得你没意思,甚至在外面找别的女人。

处处取悦对方,不仅是个无底洞,还可能是个失去自己失去对方的黑洞。

女人应该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做一个优秀的自己。

合格的妻子,意味着你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即可。优秀的自己,意味着在婚姻中,让自己更愉快,让自己过得更好。

会取悦自己的女人,才是真正懂婚姻、懂生活的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工作上的问题加上金钱上的压力搞得身心疲惫。半夜十二点发微信给个声音很好听的网友,问,能唱首歌吗? 对方毫...
    冰羯阅读 155评论 0 0
  •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qq_17338093/article/details/555...
    Green_Apple阅读 5,624评论 0 0
  • 吃过早餐背上背包关上房门,我坐上绿皮火车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认识陌生的人,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拉开帷幕,我大概是个极度...
    小超人1号阅读 20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