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娃出游之流水账篇

相比其他娃,柚子哥算是一名出游概率高的娃。以每年两次的频率去广州汇合堃堃哥哥,然后还有其他不大不小小的短途度假出行~

基本感觉除了累,没毛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觉得自我感觉是独自带娃出行的老司机,在众多宝妈朋友的无限吹捧与仰慕中,加上自我感觉良好并且自信心无比膨胀,最后在老闺蜜的怂恿下,头脑发热凭借胸口一个“勇”字决定和老闺蜜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带娃走的那种!

那个老闺蜜就是她!是她!就是她!!从年轻开始,每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都是和她!这次不同的是,我们俩都多了一个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柚子算是一名比较好搞的小孩(除了过度活跃,但至少听得懂人话),而我也是一名比较不拘小节的妈。所以,一直忙于工作的我在出发前一晚才匆匆忙忙收拾了行李,拉了满满一箱子东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至于一箱子东西拉来什么,我会在下一骗科普里给大家说说,顺便会告诉大家,独自带娃出行的行李箱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的飞机刚好选了中午1点的完美时间段,为什么说是完美时间段呢,因为刚好是柚子哥午睡的时间!所以,尽管飞广州的班机时间比较短,但也够让柚子哥睡了个安稳的午觉,这段飞行安然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湛江飞巴厘岛,基本行程是湛江-广州-巴厘岛,当然可以选择湛江-上海-巴厘岛。但我们选的是湛江-广州-巴厘岛,原因只有一个,时间短!

很多时候,看着老外的超人妈妈都是一手抱娃一手拎包还能穿着12公分恨天高毫无压力,我们可能也会无尽想象自己是超级辣妈,带娃美美走天涯,娃也乖巧地天使一样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我想说。

never

think

about

that

因为现实只会是头发凌乱(被娃抓的),衣衫不整(被娃扯的),球鞋加身(方便奔跑),还有蓬头垢面(因为懒得洗脸,我当然不会承认这是个人卫生问题)。那些看起来很美的照片,都绝对是摆拍!出行跟随着至少5个以上人员,一个负责背妈咪包,一个负责管理娃的情绪,一个负责冲奶,一个负责换尿布,一个负责真的抱娃!

而一个娃和两个娃的区别是,俩娃就跟完全脱缰的野马,一个会带动另一个的情绪,各种跳跃翻滚攀爬。。。

(最后怎么解决的,请关注下一篇科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的时候,我们算运气真的很不好……因为班机延误,本来12点到步的航班硬生生推迟到了1点半。这也之间决定了这一趟飞行是一出史诗级的灾难片!

俩不睡的娃,因为过了睡眠时间,一个困极了睡不着,从挣扎翻腾到爆哭;一个精神过度亢奋导致行为失常,从要求喝各种饮料到上下蹦跳,根本停不下来。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坐飞机最讨厌遇到的不懂礼数的熊孩子,我们自然成为了不懂管教孩子的熊家长!!!)

期间我们俩无数次问苍天问对方对自己,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要带娃出游!!

好不容易熬过难产般的6小时到达巴厘岛,很衰的我们还遭遇了Norah的BB车轮子遗失事件~(在此,我要和大家说,如果有得选,出行不要选择南方航空!我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南航除了惯性延班、随性换飞机外,还会各种丢失行李,这次连车轮子都摔没了)

所以到达目的地时,我们全凭着一口仙气吊着了!

老闺蜜家在巴厘岛南部(据说这是外国人与有钱人集中的区域),她家有一个完美的家,干净利落的小花园、最适合安顿娃的游泳池,自己一手打造的充满复古味道的老船木家私,二楼用来出租的充满巴厘岛特色的套间,还配套一个别致的空中花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闲着没事,在小花园里坐着聊聊天,喝喝啤酒,听听鸟叫,闻闻花香。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毛病,大概就是住下来就不想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本每次旅行,跟着老闺蜜就不需要带脑子出门。从机票预订到行程设计,吃喝拉撒睡她全部包安排妥当。

所以这次我也妥妥地没把脑子带出门,然而。。。

第一天,很悠闲地在家里看娃游泳,吹水聊天唠嗑中度过了。。。

第二天,还是很悠闲地在家看娃游泳吹水聊天唠嗑中度过了。。。

悠闲到除了午饭晚饭出去吃,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外,我简直要怀疑我只是去了特呈岛度假。所以,这几天,吃是最大的亮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一提的是,老闺蜜设计的行程,从来都不是网络上盛传的热门路线,热门餐厅,热门酒店,但味道与环境却绝对的一流!

因为不是热门景点,所以基本看不到强大的无所不在的国人。

随意摆放的木桌子,随地摆放的懒人椅子,游玩泳全身湿漉漉地,毫无顾虑直接往椅子一躺,喝着果汁晒着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厘岛的海很美

天空也特别美

但不要问我为什么我的巴厘岛之行打开方式跟别人不一,甚至有朋友问我是不是回了乡下。。。我想说,带着娃,能拍到几张像样的照片镜头还不模糊已难能可贵!

纵观历史以来跟着老闺蜜走的各大旅行,我们从来都是走体验当地风俗人情的深度游玩。

这家烧烤店是当地人特别喜欢的,新鲜的海鲜配上特制辣酱,香甜的烤玉米,加上巴厘岛的特产啤酒,连柚子哥都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西班牙人开的网红餐厅,据说要提前几天定位置,环境一流,几乎每个网红都会为了拍照而来这里吃饭,toni桑凭借着过人的交际能力,硬是给我们插了一个队!

但实话说,环境是真的好,但食物味道一般,但价钱不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浑浑噩噩地度过3天后,突然想起了柚子哥的幼儿园要准备开学了,于是硬生生地把10天的行程缩短成5天。。。

暮然回首,发现来了3天,我们哪都没去!!!

说好的潜水,木有

说好的滑翔,木有

说好的冲浪,木有

静浑浑噩噩地吃吃喝喝,唠嗑聊天遛娃了。。。

一向善于怀疑自己的我,在感到深深的不对劲后问了老闺蜜关于我们行程的安排。她就默默地一句,我们还没开始呢,不要急。我知道是不用急,但是,但是,但是我们很快要回去了呀!因为临时改了机票,在有限的时间里,老闺蜜给我安排了相当符合我个人喜好的紧凑的一日游。

我这人没什么嗜好,就喜欢手工制品,尤其是锅碗瓢盆。如果哪一天,我买新房子,我一定会再来巴厘岛把所有的全装用箱子提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行程太紧,很多计划没达成,可以说还没开始就走了……

所以不要问我游玩攻略,想知道什么好玩的,哪里有美丽的酒店,哪里有好吃的特色餐厅。直接扫二维码吧!我的老闺蜜会很乐意帮大家解答和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关于带娃出行的有用信息,下篇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上一篇巴厘岛出行记里,我用了最大的篇幅来记录飞行过程,因为带娃出长途飞行,尤其是有两个堪称永动机的娃的出行,是一...
    钩钩姐阅读 1,111评论 2 1
  • 阅读指南 我们家出行主要是我做功课。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拖到5月下旬才决定要去马代,由于暑期临近,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在...
    心心的礼物阅读 1,903评论 0 4
  • 今天看简书,第一篇文章就是,这座城市风很大,然后巴拉巴拉。微微一笑略表尊重,你再大能有我在海边的学校风大吗 看到这...
    步念顾阅读 171评论 0 0
  • 其实一开始就是一个有很多感慨又很想表达出来的人 以前喜欢说出来是因为有人会听 有人可以分享 后来越长大越羞于表达 ...
    月月舒阅读 290评论 0 0
  • 今天下了好大的雨,空气变得好起来。晚上感觉穿T恤短裤已经凉凉的了。秋天是真的来了。 去郊区练习科目三,道路两边是绿...
    风舞梧桐阅读 20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