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

假寐与混沌还是存在本质上的区别,就像是一时间睡不着和一直都睡不着的区别。

1.

我感觉到我身上的血液快干涸了,眼睛看不清东西,嘴唇干裂,耳朵里嗡嗡的回响这不知道哪里来的声音,脑子一片空白,我甚至想不起来这是哪里,我为什么在这里,而我,又是谁呢。

2.

他活着对我是有好处的,至少他可以养我,吃穿还是不用发愁的,但是,他死了,对我的好处更大一些,不仅仅是因为他剩下的遗产,而且还有那份高额保险。

我是一个演员,我对自己的演技十分自信,就像今天在警察面前表现的一样,我很慌乱,不知所措,甚至表现的有些惊恐,警察在安抚完我以后就让我回家了。

我对自己的演技十分自信。

因为我杀了他,但我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至少在他死亡的时间段内,我还是舞池里最闪耀的那个人,所有人都可以为我证明。

其实我杀他的方法很简单,他因为工作繁忙,最近经常要借助安眠药才能入睡,现在的安眠药剂量再大也不会致人死亡,但它却可以很好的掩盖过真相。

他有个习惯,就是回家吃完饭先在浴缸里泡个澡,边上总会摆一杯水用来顺服安眠药的,我已经在杯壁上涂抹了三唑仑,也已经提前在浴缸壁上涂抹了三唑仑,至眠性更强的药物,这样以来在他手上查到有三唑仑就证明是他自己服下的,保险起见,我在洗手台的壁上也涂抹了。

但这些都只是为了让他产生半昏迷状态,而真正的杀手锏则是浴室里提前放好的医用乙醚,医用乙醚极易挥发,在浴室这种密闭空间效果更佳,而前面的铺垫让他进入了半昏迷状态,根本嗅不到浴室的异味,就这样,他自然而然的淹死在浴缸里。

3.

在尸检报告中查出了有三唑仑,我们问了死者家属,死者家属说因为死者近期公司工作繁忙,所以一直心绪紊乱,只有借助安眠药才能入睡,而近期安眠药剂量越来越大,已经不能对他产生帮助了,所以死者可能通过特殊渠道搞到了部分三唑仑药物,但是没有控制好剂量,在浴室里昏了过去,导致入水窒息死亡。

但是我总觉得这个案子没有现实这么简单,首先这件案子第一受益人是死者的弟弟,死者弟弟在死者死亡前就已经办签证准备出国,而死者死亡当天,也是他出国的日子,很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其次就是第二受益人,死者的妻子,她曾是当红演员,后嫁给死者隐退,多年未有生育,而且我们查出死者有份高额保险受益人就是她!

4.

我从小就受制于他的光环之下,虽然他只比我大一岁,但他的一切都比我好,但不得不承认,他比我优秀的太多太多,其实他对我很照顾,尤其是爸妈去世以后,我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他的公司工作。

同学们都夸,我有个好哥哥。

是,我有个好哥哥。

其实我的性格很内向,可能一直都是这样,看着别人拿他和我比,看着他左右逢源,看着他一步步越走越高,而我只能走着他铺好的路,听着别人夸奖式的嘲笑,我什么都不敢说,或许只能自己写在自己的日记里。

就在我心理最无助,最孤单的时候,她走进了我的内心世界,她不是我身边的人,反而远在天边,她高高在上,而我只是个普通人,但是我只希望每天看到她就够了。

是的,她是个明星。

她演的角色激励了我,她对生活的态度让我改变了自己,我喜欢她。

哥哥突然说要结婚了,新娘好像还是个家喻户晓的人。

我穿的十分体面,那是哥哥亲自给我挑选的衣服,我陪着伴郎胸花,跟着哥哥一步步踏入婚礼殿堂,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那个身着纯白婚纱的人,就是她。

5.

我知道我并不是他遗产的第一继承人,但是我并不担心,因为他遗产第一继承人那个傻弟弟根本就已经受我控制了,私下里还说什么很喜欢我,很崇拜我,我看根本就是看上了我的脸和身材,他们兄弟俩一个货色!

不过我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弟弟,我用很温柔的声音告诉他,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一个人在家里睡很害怕,想找个人来陪陪我,可谁知道那个傻子居然跑出了国,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这让我很是气愤,不过没关系,这一切,终将还是我的!

6.

尸体被泡的有些浮肿,等脱了水以后尸体闲的有些消瘦,和他妻子说的一样,看来的确在近期公司里的事务让他忙得有些不可开交。

我一边感叹有钱人生活的无奈,一边记录着案件过程,其实剩下的事情已经不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了,他们怎样分配财产,怎样分配股权,那已经是他们的事情了,只是可怜了这有名的大老板,白手起家风风雨雨一手打下来这么大的家业居然被自家浴缸淹死,说出来都有点叫人不相信。

做着记录,突然发现,我们好像少了一个环节!没有比对DNA!

7.

哥哥今天下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关上了门,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很久没有这样兄弟两个单独在一起了。

哥哥搂着我的肩,和我回忆了从小到大的事情,我们从小到大就像,很多人开玩笑说我们对着站就像照镜子一样,回忆都是美好的,我和哥哥都笑了。

笑罢后,哥哥突然压低声音问我是不是喜欢她,我赶忙挥手,不,不会的,我怎么可能喜欢自己的嫂子!

哥哥笑着拍着我的肩,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对于我他太了解了,哥哥还问我,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没有生育吗,我摇摇头,哥哥说,因为他们是形婚。

哥哥说其实他的性取向自己都很迷茫,后来娶了她以后才发现自己喜欢的并不是女人,所以一直没有碰过她,但是处于外界因素,所以还一直保持婚姻关系,哥哥说,她可以给我。

我一瞬间脑子都是空白的,这一切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8.

之后警察又找过我几次,详细了解了他生前的特征脾性,有几次差点以为自己曝露了,我活的心惊胆战,我现在只希望那个傻子弟弟赶紧回来,把财产继承了赶紧带着我出国,然后再把他手里的钱都转移给我,一脚踢开他,自己过我自己的生活去,这样的日子,想想就觉得美极了。

我又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他正在办手续,下午就回来了,我温柔的和他说路上小心,心理简直乐翻了,终于到了这一天。

9.

哥哥说她也已经同意了这种关系,晚上直接去他们家就可以了。

我在去的路上小鹿乱撞的,虽然明明知道这样的关系并不符合人伦,但我还是忍不住的期待,其实我的确喜欢她,真的喜欢她很久了,原本觉得看着她就知足了,但是在哥哥说了以后我心里拼命地想得到她,占有她。

我拿着哥哥给的钥匙进了门,呆呆的坐在沙发上,但是有感觉不太好,就跑到浴室放了水,嘴里哼着她唱过的歌,躺在浴缸里,双手搭在外面,想象着一会儿与她的相见,我感觉自己像个神仙一样!

喝了口放在边上的水,继续做着美丽的白日梦,身边的水蒸气朦朦胧胧的,好像她就在我面前抚摸我一样,我开心极了,就像做梦一样,眼皮越来越重,身体越来越轻,就像是,做梦一样……

10.

他终于回来了,我们约好在我们另外的一个居所见面,他带着个帽子,带了个口罩,说自己感冒了,怕传染给我,我嘴上温柔的安慰,说着没关系,心里想着这个白痴谁会管你。

他起身去倒了两杯水,我也不想再矫情下去了,直接对着主题奔去,我希望他能够去继承遗产和股权,他拿着杯子在手里转来转去,好像心里正在博弈。

我拿起杯子一口口的喝着,同样也给他思考的时间。

只是没过多久,我突然感觉脑袋好沉,眼皮好重,整个人轻飘飘的,眼前的世界都虚幻起来了……

我感觉到我身上的血液快干涸了,眼睛看不清东西,嘴唇干裂,耳朵里嗡嗡的回响这不知道哪里来的声音,脑子一片空白,我甚至想不起来这是哪里,我为什么在这里,而我,又是谁呢。

眼前走过来一个人,我无力的抬头看了一眼,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是他!不可能!居然是他!

不可能的,他已经死了!

11.

是的,在你的世界里,我已经死了,但是,我还活着。

我看着眼前这个和我生活了多年的女人,她的手已经被我剌开了一道口子,鲜血不住地流,但还好还有些清醒的意识。

我当初娶你并不是因为喜欢你,而是看上了你当红明星的身价,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嫁给我图的是什么吗?娶了你以后我就在私下一直给你买高额的明星保险,一旦你出事,受益人就是我。

其实你只是我最后的本钱而已,本来没有打算绕这么大一个圈子,现在好了,因为你,我狠心让弟弟做了我的替死鬼,不过也很感谢你,你杀了“我”得到的高额保险也将最后落入我的口袋。

我从兜里掏出两张纸,这里一张是她私下开三唑仑的证明,早就被我偷偷的收了起来,另外一张则是声明,声明她死亡后财产全部转让至我的名下,我把这两张纸扔到她面前,我相信不久警察就会来,这两张纸可以充分证明你是杀了我弟的凶手,我相信警察也已经知道了死亡的是我弟弟而不是我。

12.

我成功的拿到了所有我所应得东西,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你好,警察,我现在怀疑你涉嫌谋杀,请和我们走一趟吧。”

“你为什么伪装成你弟弟出国?”

“是我弟弟看我太累,他想让我以他的身份出国散心,你也知道我们本来就很相像。”

“那你知道你弟弟死于你老婆的毒手吗?”

“我也是刚知道的,我没有想到真是最毒妇人心!她一定是想杀我,结果我可怜的弟弟做了代罪羊。”

“真的是代罪羊吗?你看看这个。”

警察扔给我一本东西,我打开一看,居然是我弟弟的日记,上面一字不落的纪录了那天我们的谈话。

“现在可以说了吗?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每个故事都有懂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