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资源开发——我的资源从何而来》

前言:

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前身,

纠其重点,还在于与“人”的交互

一、经纪人应该掌握的资源


作为信息提供方,经纪人应该掌握的重要资源包括房源及客源

二、房源开发渠道

1、上门:业主主动到门店或来电登记。

       门店的优势在于紧邻周边的楼盘,能够接到很多业主的上门放盘,或主动来电话告知要放盘。这类业主目的明确,比较容易快速形成实勘,在这类业主主动放盘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维护,信息询问准确详尽,高效快速的展示经纪人的专业度,尽快争取独家。

2、驻守:通过在交通要道、热点楼盘门口发单、摆展等方式获取。

3、洗盘:通过对业务系统“资料房源”或楼盘资料进行全面回访获得。

4、老客户转介:老房主或者客户再次委托或转介绍房主委托租售。

5、内部转介:内部员工跨区域转介。

6、同行:通过同行开发获得。

7、网络:通过各大门户网站房产频道或专业房地产网站联系个人房源房主。

8、物管:通过物管公司或其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门卫、保安、客服、清洁工)获得。

9、激活和保鲜:通过对业务系统内非有效房源和长期无跟进房源进行再次回访获得。

       对于前期系统内的租房,可以询问是否有出售意向,对于有前期有购房意向的准购房客户,可以确认其现在是否有房在售,

10、社区资源渠道开发:通过对周边邻居、经营户进行长期维护获得。

  传统的获客方式还是不能丢的,巧妙运用也能有很大作用,自己设计一个宣传方案,写上房源优势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内容布局尽量简单明了,打印出来,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小区、大型超市、公交车站张贴公示。

11、租转售或售转租:通过与房主沟通引导房主变更交易形式获得。

12、熟人委托或转介:亲戚朋友或其介绍熟人委托出租或出售。

三、客源渠道

1、上门客户:客户主动上门求购或求租。

  上门客户是开发客户最直接的途径,这类客户目的明确,针对性比较强,比较容易跟进,所以客户在登记信息的时候,一定要留下客户的联系方式,如手机号,微信,qq号等。一般来说,客户都会在多家门店登记信息,所以要尽快联系客户看房,防止客户与其他门店合作。

2、网络拓客:通过各门户网站房产频道或专业房地产网站搜索客户或发布房源吸引客户来电。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发布房源已经成为拓展客户的主流途径,通过网络将房源信息推送到潜在客户面前,获得更多的客户来电,对于经济人而言也是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发布的网络途径有58同城,赶集网等分类信息网站,各大房产网站,加小区的业主群,业主论坛等。如果发布的网站比较多,可以使用易房大师房源群发将房源信息一键群发到各大网站,发布时一定要写好房源标题和房源描述,易房大师提供了一些模板可以帮助经纪人写好房源标题和房源描述。

3、社区驻守:通过在交通要道、热点楼盘门口发单、摆展等方式驻守,获取、拦截客户。

  针对重点小区进行驻守,驻守时要注意跟保安和物业搞好关系,再者就是小区里的住户,经常跟大妈们聊聊家常,陪大妈跳跳广场舞,陪大爷大下棋之类的,与他们建立好关系。哪户准备面房子了,哪户要出租房子了,大叔大妈们都很清楚,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会给予你一定的帮助。也可以在售楼处驻守,能遇到很多的有意向的购房者。

4、广告贴条:求售等信息公告

  传统的获客方式还是不能丢的,巧妙运用也能有很大作用,自己设计一个宣传方案,写上房源优势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内容布局尽量简单明了,打印出来,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小区、大型超市、公交车站张贴公示。

5、日常开拓:派发名片或派单

  经济人应该随时携带自己的名片,遇到客户不忘递过一张名片,不要怕名片被扔,因为你递出的名片大部分都是被扔的命运,但是你可以多递几次,次数多了,客户即使记不住你的名片也会记住你这个人,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想到你。

  选几个地点去派单,比如去加油站,有车一族都有一定的购买力,现在也有很大人先买车后买房,派单对象也更加精准。还可以找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商场进行派单。

6、利用个人品牌:如微信店铺、微博、问答等等频道,树立个人品牌

  微信现在很流行,很多人也在微信上做生意,因为微信针对的用户比较精准,所以宣传速度也比较快,所以经纪人就可以利用微信这个平台来开发客户,易房大师有个中介微店可以展示优质房源,在线委托,经纪人把个人店铺分享到朋友圈里,让客户看到这些房源,有需要的客户就可以直接找到你,也可以直接委托买卖租赁需求。

7、业主转客户:互相转换

新经纪人平均每天要打一二百个电话,才能有效磨炼与客户、业主沟通的技能技巧,要有技巧的向业主推荐房子,只要坚持下去,总会遇到需要买房的客户。经纪人可以针对网站上的求购客户去推房子,那就需要自己手中有充足的房源,就需要前期进行大量的房源储备,形成心中有房的状态。

8、老客户转介绍:

老房主或者客户再次委托或转介绍客户委托求租或求购。

这是针对有一定人际关系的经纪人,前提是跟老客户维护好关系,适当的时候请我们之前服务过的老客户帮忙推荐新客户,相信一定会很有成效,老客户转介绍的多少,是检验一位经纪人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

9、激活或保鲜:

通过对业务系统内“非有效”客源和长期无人跟进房源进行再次回访。

通过对系统内的前期客户做回访,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尤其是很多以及成交过的客户,一定会对我们更加有信任度。

 通过公司内部的前期的租赁客户信息、问询后获得一些信息,询问租客是否有换房或买房的打算,同事朋友有没有租房或买房的打算。跟租客的关系也要维护好,因为有些租客可能是长时间租房,当有换房的需要时,就会想到你了。

10、亲戚资源:亲戚朋友或其介绍熟人委托求租或求购。

  让亲朋好友都知道你现在在做房地产,告诉他们如果需要买房可以找你,肯定会给他们最好的服务,让他们帮忙推荐他们的朋友。此类客户最为稳妥。

11、社区资源渠道开发:通过对周边邻居、经营户进行长期维护获得,保安、清洁工、搬家公司等都能带来客户介绍

  经常去小区转一转,跟小区的清洁工、搬家公司等的员工聊聊天,时间长了他们就可能会介绍客户给我们,形成良性合作。

总结:

总之,不管哪种途径获得的客户,最重要是经纪人要长久的坚持下去。

总结了获得客户的一些途径,希望可以帮到各位新伙伴,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进行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