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面前我变成了一个自私的小偷

你的每一次点赞和评论都会让我高兴好久


他们最想要的是陪伴,而我们却连这一点小小的要求都满足不了他们

文/男方姑娘

图/来源于网络

故事/来源于身边

2018年1月5日 周五 阴



“所谓父母与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我觉得这话挺在理的,但也不全对,因为是我们用背影告诉他们,不必追。

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前天看了华为拍的一个广告,感触颇深。对父母最好的孝顺与爱,或许更多的是给他们多一点的陪伴吧?

越来越多的事情分散了我们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我们看起来真的太忙碌了,抽不出时间来留给家人。面对家人我们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越来越焦躁不安,觉得父母太唠叨,太不可理喻,觉得他们烦人并且管的太多。

我们有时间与刚认识一分钟的人聊骚扯淡,却不愿与父母聊上一小时的家长里短。我们有时间与朋友吃饭旅行,却没有时间坐下来陪父母好好吃顿家常饭。我们有时间陪女朋友逛街买衣服,陪男朋友打游戏,却没有时间陪父母散散步说说话。对其他人我们总是有的是时间,对父母我们却好像永远都没有时间。

“所谓父母与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我觉得这话挺在理的,但也不全对,因为是我们用背影告诉他们,不必追。

很多时候,好像我们都忘了,父母曾经为了我们耗费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在生我们养我们的那些日子里是如何含辛茹苦的付出。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他们努力工作努力挣钱,拼尽全力去打拼,为了让孩子拥有最好的一切,他们不管不顾的拖着生病的身体做好几份工作。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他们每天即使上班再累也会花半个小时时间陪我们玩游戏打闹。

但是我们却都忘了,现在他们只想要我们陪陪他们仅此而已,最好的孝顺是让他们感受到被爱,而我们却连这点小小的要求都满足不了他们,还大谈孝顺高举爱牌。

仔细想一想,好像现在越长大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使放假回家,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是屈指可数,都没能跟他们好好的聊一聊,更多的时候是我们抱着手机或者坐在电脑前做自己的事,对他们抛过来的话题爱答不理。偶尔父母跟自己说起生活上的一些琐事,我也是表现的很不耐烦的样子,往往是左耳进,右耳马上就出了。

回想起之前,刚刚辞掉工作,又与老板闹不愉快,那段时间整个人都比较丧,跟老妈抱怨了几句,结果老妈当天硬是夺命连环追打来十几二十个电话,我恰巧没看手机,最后的结果是老妈差点报警来寻人。等我打开手机,看到爸妈发来的几十条消息,都是在问我为什么不回消息,不接电话,发什么事了,是不是安全,看到父母的担心,完全是泪眼婆娑,责怪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自私。

那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真的太不懂事了,这么大的人了还让父母担惊受怕的。同时又觉得有些欣慰,因为还有人在默默爱着自己,而这个人永远都是自己的父母。

近几年能够陪在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越发觉得他们对我的需要。也是越来越觉得爸妈是《十万个为什么》的原作者,他们总是会像我小时候一样问我很多个为什么,而我却没有足够的耐心来解答他们的疑虑。他们总是关心我过的好不好,我却很少问他们过得是否如意,他们老是叫我对自己好一点,却总是对自己很拮据。他们总想离我更近一点,我却总想把他们推的远远地。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无私的爱,那么一定是来自他们,也只有他们,是不求回报的爱着我们。但是,往往我们都忽视了这份最珍贵的爱。

等有一天,我们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我的爱人和孩子,开始过上爸妈的生活,可能才能真正的体会到这份爱有多难。生活越来越忙,妻子不理解丈夫的压力,丈夫不明白妻子的艰辛,父母忽视孩子的想法,各种力不从心让彼此之间越来越远,我们都爱的那么累,那么辛苦,但其实只要彼此愿意利用空余时间来陪伴对方,那么一切都不重要,再苦再累都会很美好吧?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拼命努力挣钱,给父母一个好的晚年,给孩子一个应有尽有的童年,把对家人情感上的缺失用金钱尽力去弥补,尽力满足他们想要的一切,除了时间与陪伴。

而我们恰恰忽略了,他们最想要的是我们陪他们一起吃个饭、散散步、聊会天,哪怕是说说话也好,但就是这么一点简单的事我们很多人都做不到。

在外人面前我们活成了一个成功的战士,却在父母面前变成了一个自私的小偷。

上大学以后,虽然离家不远,但还是不想回家不想为了回家待两天而挤几个小时的火车,不想请假耽误工作,不想回家面对父母的唠叨,总之我有一万个不想回家的借口来搪塞我爸妈,以此成为不回家的理由。

记得我爸妈刚学会微信那会整天给我发很多条语音,而我通常都是简单的回复她。对于这些新鲜知识,他们总是表现出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他们也老旁敲侧击的打探我的生活,好像他们的乐趣就是想知道我在想什么,我在关心什么,我的生活情况成了他们的每日必修课。

有时候,我和弟弟谈论一些热点话题,或者谈到一些专业词汇,他们其实搞不懂也听不明白,但他们还是会在一旁假装明白,然后开始他们的《十万个为什么》疯狂打call模式。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我们说话最多。

现在想来,其实父母的这些举动都是因为想了解我们的想法,想跟我们有话题,想走进我们的内心,想离我们更近一。而我们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把他们推开,甚至无视他们的关心和爱还有欲言又止的目光。

说来奇怪,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世界上只有一种感情会越走越远,那就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这种关系真的很怪异,越长大我们最想挣脱的是来自父母的关爱,我们可以不顾社会的艰险,我们可以不顾人心的险恶,我们可以不顾他人的欺骗与背叛,却拼命只想挣脱父母的身边。

所以,如果可以,请记得一定多给父母和家人一些陪伴,不要等失去后才后悔,毕竟我们永远也追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别给自己留遗憾,有些事现在不去做,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不管是父母还是家人,亦或是其它,不要等到真的失去了,再想去抓住那就太晚了。明天和意外我们都不会知道哪个先来,所以一定要趁还能握住的时候好好珍惜,时间不等人,爱也不等人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