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你不知道的那些痛,慢慢给你道来

以前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做自由职业就好了,看着那些自由职业的人好生羡慕,有的人边旅行就把钱给赚了,有的人每天拍拍美景日子过得不知有多洒脱,还有的人发发朋友圈也赚了个盆满钵满......想着如果自己也是自由职业者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自己想要的终于来了,辞去了工作,空闲的日子重操旧业,有事没事写写东西,读读书,希望自己可以在这条路上产生变现。

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读书也没有读多少本,文章也没有持续的优质内容,就这样在这条路上半死不活的走着。向优秀的人靠近才能有机会成为优秀的人。参加了集训营后我才缓过神来:优秀的人太多了,我要突破的话这条路还要走多久啊。

看着别人的号做得风生水起,由一个不知名的号到接下广告;从没有人看到留言无数,从默默无闻的写着到到处转发公开自己写作的事情。

想想自己既没有持续的输出也没有产生优质的爆款。焦虑就这样应运而生了,开始想念通勤的日子。在公司就职的时候每天上班打卡、工作下班做自己的事情,周末不工作也照样有工资,每月固定的日子有款入账。而现在呢,不工作一分钱都没有,有时候工作了也有可能没有钱。这样的日子怎么可能不焦虑。

成年人的日子是不能靠情怀过日子的,睁开眼就需要真金白银去对付。想出去旅游没有钱,想去走动下没有去处。想找朋友聊天,不知道找谁,结婚的和自己一样忙着赚钱,谁还有心情听你叨叨,没有结婚的有朋友一起浪,不差你一个,就这样我成了一个没有去处的人。还没有固定的工作,这些日子最怕的就是同学朋友问自己的工作,毕竟曾经跟他们吹过牛逼,现在还没有值得骄傲的成绩,让他们知道了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我妈说得对:你一点都不听话,工作了这么多年除了多去了几个地方,也没有见你有几个钱。现在我听到这个话特别的难过也很后悔,是呢卡里有钱多好,毕竟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然而要搁在一两年前我是死不承认的,觉得自己这样挺好的,年轻就应该多去走走,见见世面。可是时间会等你吗,这一晃马上七年就过去了,人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我即将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一生中能有几个7年供你去成长,越长大社会对你的要求就会更高。比如未婚的时候过年可以收到长辈的红包,睡个懒觉也没有人说你也不会觉得有负罪感。结婚后你需要的是给他们一定数额的红包;企业招聘有年龄限制,刚刚毕业的时候即使没有专业优势,可是你有年龄优势,年轻就是资本,而几年后,如果综合能力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得到提升,年龄将会是自己在职场上的羁绊。

工作给予一个人的不仅是一份薪水,更多的是对自我价值的认可,人需要被认可,需要在工作中寻找自己的价值,需要通过工作甚至可以说是金钱去量化自己的付出,去衡量自己在一个领域的价值。

在目前的工作中还没有找到价值,有对未来的焦虑:也有渴望被认可的心理。当下最重要,未来太遥远,想太多可能是浪费时间,道理我们都懂。具体落实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我开始坐不住了,我太需要在目前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也需要有更多的变现来量化自己的付出。

所以啊,千万不要随便走进自由自由,大多数的人还是习惯每天上班下班到时间领工资的模式。按部就班的过着普通的生活。

选择了不一样的路就意味着要承受着不一样的艰辛,努力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