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Requests请求

1.使用requests

要通过GET访问一个页面,只需要几行代码:

import requests
r = requests.get('https://www.douban.com/')#豆瓣首页
requestCode = r.status_code
print('请求状态值:',requestCode)
requestData = r.text
# print('请求 Data',requestData);

2.对于带参数的 URL,传入一个 dict 作为 params 参数

r1 = requests.get('https://www.douban.com/search',params={'q':'python','cat':'1001'})
requestsUrl = r1.url
print('请求的 url:',requestsUrl)
#requests自动检测编码,可以使用 encoding 属性来查看:    
requestsEncode = r.encoding
print('requests自动检测编码:',requestsEncode)
# 无论响应是文本还是二进制内容,我们都可以用 content 属性获得 bytes 对象
requestsBytes = r.content
# print('requests bytes 对象:',requestsBytes)

3.requests的方便在于对于特定类型的响应,例如 JSON,可以直接获取

r2 = requests.get('https://query.yahooapis.com/v1/public/yql?q=select%20*%20from%20weather.forecast%20where%20woeid%20%3D%202151330&format=json') 
requestsJson = r2.json()
# print('requestsJson:',requestsJson)

4.需要传入HTTP Header时,我们传入一个dict作为headers参数:

r3 = requests.get('https://www.douban.com/',headers={'User-Agent': 'Mozilla/5.0 (iPhone; CPU iPhone OS 11_0 like Mac OS X) AppleWebKit'}) 
requestsText = r3.text
# print('requestsText:',requestsText)

5.要发送POST请求,只需要把get()方法变成post(),然后传入data参数作为POST请求的数据:

r4 = requests.post('https://accounts.douban.com/login', data={'form_email': 'abc@example.com', 'form_password': '123456'})
requestsR4 = r4.text
# print('requestsR4:',requestsR4)

    requests默认使用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对POST数据编码。如果要传递JSON数据,可以直接传入json参数:

params = {'key':'value'}
r5 = requests.post(url,json=params)#内部自动序列化 JOSN
# 类似的,上传文件需要更复杂的编码格式,但是requests把它简化成files参数:
upload_files = {'file':open('report.xls','rb')}
r6 = requests.post(url,file=upload_files)

在读取文件时,注意务必使用'rb'即二进制模式读取,这样获取的bytes长度才是文件的长度。

把post()方法替换为put(),delete()等,就可以以PUT或DELETE方式请求资源。

除了能轻松获取响应内容外,requests对获取HTTP响应的其他信息也非常简单。例如,获取响应头:

requestsHeaders = r4.headers
print('requestsHeaders:',requestsHeaders)

requests对Cookie做了特殊处理,使得我们不必解析Cookie就可以轻松获取指定的Cookie:
requestsCookies = r3.cookies['ts']
print('requestsCookies:',requestsCookies)

要在请求中传入Cookie,只需准备一个dict传入cookies参数:

url = 'https://www.douban.com/'
cs = {'token':'12345','status':'working'}
r6 = requests.get(url,cookies=cs)
print('requestsr6:',r6.content)

最后,要指定超时,传入以秒为单位的timeout参数:

r7 =  requests.get(url,timeout=2.5)
print('requestsr7:',r7.text)

6.获取请求头

rd = requests.get('https://www.douban.com/search', params={'q':'python', 'cat':'1001'})
print(rd.status_code, rd.url)
h = rd.headers
print('练习一:获取请求头')
for k, v in h.items():
    print(k,': ', v)

详细文件移步Python学习笔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