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爱最崇拜的人(一)

看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我有静下心来好好思考,在我内心深处真正觉得那个让我崇拜和喜欢的榜样到底是谁,事实上平时也有喜欢的名人或者演员,喜欢他们低调的为人,喜欢他们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投入,喜欢他们的才能以及喜欢他们将工作超预期的出色完成或者将饰演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但是他们对于我来说来太过遥远,没有真实的感觉,思考后觉得还是写一写身边值得我内心真正崇拜的两个人。

第一位是我的妈妈,现在是一位舞蹈老师。妈妈并不是舞蹈专业毕业的,在学舞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的曲折,不仅在金钱上花费了很多,而且经受了很多来自家人和社区人们的议论,甚至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因为舞蹈还吵过甚至差点分开。

从小我并不是跟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用现在流行的语言我曾也是个留守儿童,对于妈妈的记忆是从4岁开始的,我们家开了一个理发店,爸爸在单位上班,妈妈每天会给男女老少剪头发,给爱美的阿姨做美容,有时给即将出嫁的姑娘化妆盘头。妈妈的手艺很好,每天店里会有很多人排队等候着。在4岁的时候与爸爸妈妈一起生活了一年,发现妈妈喜欢打扮,喜欢将家里和店里收拾干净,除了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妈妈有自己的爱好就是跳舞。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中期,大部分的人们思想并不开放,对于摩登舞的认知很少,仅仅在电影中看过男生与女生跳交谊舞,认为是男生女生你侬我侬的舞蹈,并不是正经人跳的。但妈妈并不这么认为,我记得经常可以看到妈妈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说着口令练习摩登舞的基本步或者舞蹈的动作,那时家里有2根长一米和一米多一些的细竹筒,细竹筒的作用除了可以打开肩部的肌肉防止手臂下垂外,还可以防止手臂在舞动时缩短距离,妈妈每次练习就要2-3个小时,而摩登舞是男女合跳并且是男性带动女性跳舞的舞蹈,妈妈没有舞伴,有的时候女性舞蹈部分跳的没有感觉,会从男性舞蹈的部分找找感觉,也正因为男性女性的舞蹈都可以跳,后来妈妈才能够成为全方位的国标舞老师。

当然妈妈并不是闭门独自研究,也是有老师的,但那个时候的老师一般都是在舞厅里教舞,因为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学习舞蹈。有的时候晚上没有事情妈妈也会打扮一番约上几个已婚的女性朋友到舞厅跟随着音乐跳舞或跟老师学舞,说实话当时我是有听信其他大人们的话觉得到舞厅跳舞影响不好,后来有一次因为实在不放心我一人在家妈妈带我到了舞厅,也是从那次的经历我发现了两件事情:1、不要轻易的去相信大人们的话2、看到了妈妈对于舞蹈的热爱,因为在舞厅中我看到妈妈好像一束光沉浸在舞蹈中,跳舞的每一个动作优雅且大气。

但是妈妈把我带到舞厅的事情后来被姑姑和大伯知道了,姑姑和大伯一家本来就不支持妈妈跳舞,觉得正经生意不好好打理,花钱学舞蹈没有任何用处,而且他们跟大部分人一样觉得摩登舞并不是正经的女性应该跳的舞,一开始跟爸爸沟通要通过爸爸阻止妈妈跳舞,爸爸是个内向的人,并没能阻止妈妈,后来他们将目标转移到了我身上,想要通过我来说服妈妈,所以在我的记忆中有差不多一两年的时间大伯和姑姑们会对着我念叨妈妈跳舞和爱打扮的事情,对于那么小的我来说,我都能够感觉到来自大人们舆论的压力,更何况是妈妈。

我想可能就是有这么多人的反对,激起了妈妈不服输的心理,后来妈妈的舞蹈一直进步,然而身边的老师却不追求进步,妈妈开始到外地去学习,甚至放弃了理发店的生意到全国去寻找好的老师,后来真的遇到了学院的专业老师,除了系统的学习摩登舞之外还学习拉丁舞,终于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开设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并在08年成功举办了舞蹈大赛,证明了自己更证实了靠自己的兴趣也是可以赚钱养家。

妈妈一路的追舞历程我都亲眼看到,长大后我才知道除了有不服输的心理如果不是对舞蹈的热爱,是不可能坚持的那么久。虽然我的成长妈妈没有时刻陪在我的身边,但是身教胜过言传,在我追梦的路上妈妈永远都是我的精神支柱和力量,也是我最崇拜的人,因为即使现在我的妈妈还一直在学习舞蹈并挑战新的学习领域。

这个主题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居然可以将记忆拉回到那么久远,甚至是4岁的记忆我都可以清晰地记得,当然还有很多感人的事情,今天就写这么多,明天写第二位崇拜的人,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少副面孔呢? 我们都在做一个千面人,在朋友圈展示自己,在微博来点鸡汤,再来简书写点没人看得懂的文...
    纳兰兔子阅读 323评论 1 0
  • 1、感赏自己早晨虽然因为孩子假期作业问题有些急躁,但是幸好通过群友们的及时疏通,彻底放下,平心静气,只是专注自身能...
    梦断蓝桥李春红阅读 178评论 0 0
  • 5w1h who 骑士、侍从、死神、演员夫妇、铁匠夫妇、另一个演员、堕落者、骑士的妻子、耶稣 when 14世纪好...
    santiago_liii阅读 486评论 0 0
  • 【春暖花开】20170421周五学习力践行day37 〔古诗〕指读静夜思,悯农 〔绘本〕再见,妈妈的奶; 婴儿画报...
    Sophie2liu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