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格

我们在冬天认识。

很冷,下着雨,我没带伞。看着旁边的人陆续离开,我险些哭出来。我低着头假装玩手机,实则很烦躁。

我想了想,还是给闺蜜打了电话,很不凑巧,闺蜜在和男神约会,忙不得理会我。

在图书馆前磨蹭了一会,我决定跑回宿舍。但低头看见脚上才新穿的白鞋子,又有些迟疑。

“你没带伞吗。”我转头一看,是个清秀的同学,我心里有些窃喜。急忙应道:“嗯。”“喏,”他将伞递给我,转身冲进雨里。我莫名其妙的拿着伞,我对自己的认知还是可以,但我还是执着的认为是我的桃花开了。为此被闺蜜嘲笑了好久。说是许仙和白娘子的梗。

我们很久都没遇见过,我都快忘记有这么一个人了。

闺蜜又失恋了,拉着我坐在操场的草丛里,她说这地方够隐秘。喝着刚买来的啤酒,嚷嚷着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我刚想说话,一个足球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砸到了闺蜜头上。闺蜜揉着头,哭的更大了。我有些不知所措。

隐秘的地方不安全。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地方有人。”又是那个清秀的同学。

他没认出我。

闺蜜是个颜控,一看见小帅哥,就找不到南北了。

“你陪我喝酒,我就接受你的  呃  道歉。”闺蜜抛着媚眼说道。

不知道他出于什么什么心态,答应了。他抱着球去和队友说了几句话就过来了。

酒肉朋友,喝着高兴了,话话甲子也打开了,我也知道了。

那天他给我伞,只是想甩脱学妹的告白。

我也没告诉闺蜜,那个许仙就是他---傅琮之。

【二】

闺蜜和傅成立了饭友酒友关系,或许怕我落单,或许闺蜜怕尴尬,只要有他两的地方一定有我,我就像一盏巨大的灯泡,随着他们移动,

好景不长,闺蜜有了新目标,闺蜜抱着托孤的心态将我丢给了傅。或许我动了的心还在,我没有拒绝。我想傅可能把我当做挡箭牌了,也没拒绝。

不断量的积累,我们的关系突飞猛进。

我们有着情侣的甜蜜,却只是朋友。我不否认,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很多时候,我以为我们只差一个契机,就可以在一起了。

2008年的圣诞节前两天晚上,我们围绕女生喜欢什么样的告白方式聊到半夜。我兴奋的一夜没睡。我将所有的少女心都露了出来。

第二天,我们还是若无其事的约着吃饭,然后嘲笑彼此的黑眼圈。

“你待会要干嘛。”傅问。

“没事啊,怎么了。”我尽量的压抑着自己的愉快。

“没事,我要去商场买点东西,明天不是过节么。你没事就一起吧。”傅挑了挑眉,明朗的眸子里透着喜悦。

我一怔,有些恍惚,抿了抿嘴,觉得有点干,没说话。

“怎么了,有约了。”傅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我呆愣着。

好一会,我没有说话,傅也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也没说话,就静静的看着我。

空气中尴尬的分子迅速凝固,我有些坐不住,脑子里很乱。

我们没有不欢而散,我找了个借口解释了我的沉默,他没有丝毫的迟疑,相信了。

我陪着他,逛了三个商场,才买够他名单上的东西,我提着大袋小袋,很重,手心勒的疼,我也没吭声,就算是为我的愚蠢买单,给自己的自作多情一个惩罚。

我全程陪着,吹气球,摆蜡烛,撕玫瑰,就好像是为我自己准备的一样,一丝不苟的布置着。

我亲眼看着女主角姗姗来迟,看着被旁观者起哄红了脸的女主角,看着傅有些紧张的模样,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多余者。

女主角红着脸答应了,甜蜜的与男主拥抱在一起。

很难快就散场了,男主与女主去看爱情电影,他们谁也没记得我。

傅的几个朋友和我留下了收场,其中有一个开玩笑说,“那天,虫子说要告白的时候吓蒙我,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时兴告白,没想到女主另有其人,哈哈。”我捡蜡烛的手一顿,我又开始难过了,我们的关系好到让别人都误会,连我也陷入其中,只有他自己拎得清楚。

从那晚上过后,我们没有再相约吃饭,我们在路上遇见,也是不冷不热的随意问候。

【三】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闺蜜失恋大戏也在上演着。

睡得不知所云的下午,迷迷糊糊接到他的电话。

“出来吃饭,我请客。”声音有些沙哑。换做以前,我会心疼,但现在只有问候。

“感冒了,去看看医生。你和你女朋友去嘛,我不想吃。”

“她忙着作业,没空。我们好久没见了,约个饭。”我一听这话就火了。原来我的存在就是一个备胎。

“我不想去,我也不想见你。挂了。”挂掉电话,我自嘲的冷笑。

我们认识快两年,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处于暧昧期,不清不白。我陪着他做所有情侣能做的事情,除了啪啪啪。我无条件接受他的每一个邀约,为了能与他出去玩,我熬着夜做完原本两天才能完成的作业,为了陪他泡吧,我学会了喝各种酒,还坚持着不醉,要送他回酒店,容易长痘的我,为了迁就他无辣不欢的嗜好,我能背出学校周边各个川菜馆的菜单。

为了他,我活成无所不能的汉子。

而现在,我想做个很纯粹的汉子,并不是因为爱情,是因为自己的那种。

后来,我们也过成了平行线,我们还是有共同的朋友,却从来没见过,连偶遇都没有。

后来,我的身边可能会出现别人,我的故事里会写满别人的故事,只是没有你,再也没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蔡健雅的嗓音和独特, 而喜欢她的歌, 是因为他。 01、 六月中旬,我拖着行李箱从西安回到天津,在火车上接到了琳琳...
    没有恶意的女巫阅读 1,399评论 25 13
  • 穿行在红绿灯下,看似忙碌,但是内心还是有空虚的时候,但是一定要坚持的走下去,看好前方的路,身后的那个路口,只能留给...
    木木Mumu430阅读 235评论 0 0
  • 我大概是喜欢他的,我不知道他是否也这样想。 他是摩羯中的摩羯,而我是天蝎。没错,星座书上说还挺搭,对此我表...
    周小烦阅读 405评论 0 2
  • 今天来写生了,不同的地方却想起了一个人,现在的我们只是互相躺在对方通讯录里的一个陌生人,能看到对方的生活,却连...
    大猫爱的鱼阅读 522评论 0 0
  • 其实挺可惜的,就像nda季后赛里我一直关注的勇士队一样,坚持了那么久,曾经离冠军那么近,却还是把奖杯拱手让人,库里...
    _以南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