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93)风雪

第一卷•第九十三章  风雪

鸱鸮本来法力就没完全恢复,这次动用真气救有鱼,又使自己不能再维持人形,重新退回成了鸱鸮形态。

十月的陇城,早早进入了冬季,山洞外面下起了零星雨雪,北风猎猎,夹着豆大的雪子飞进洞穴,使得原本就阴冷的洞穴变得更加寒冷了。

有鱼还未醒来,在洞穴一隅瑟瑟发抖,照理说,她应该无大碍能苏醒,但是十个时辰过去了,有鱼的身体又出现了新的状况。

鸱鸮救有鱼太心急,一时疏忽,向她体内输了太多的妖气,有鱼一下子承受不住,感染了妖气,妖气攻击她的经脉,造成了她的气息紊乱。毕竟她只是凡人之躯,不能承受太多妖气,不然就会爆体而亡。

鸱鸮还未恢复贸然使用太多法力,无法再施法驱散有鱼身上的妖气,看着有鱼又命垂一线,鸱鸮心如刀割。事到如今,它只能飞出去另寻其他修道者来挽救有鱼的性命。

鸱鸮冒着风雪飞出去,雪子落在它单薄的翅膀上,好几次,它的翅膀被冻僵,拍不了翅膀飞起来,但是为了救有鱼,无论再大的困难它都要坚持下去,有鱼不仅是蓬莱岛的关键,也是它寻找静夜思的希望。

鸱鸮飞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仙人的下落。蓬莱岛、瀛洲岛、方丈岛的仙人们正冒着风雪寻找有鱼的下落。鸱鸮本来想直接提示他们有鱼的下落,但是看到增秀,它又改变了主意。

那群仙人对有鱼冷漠无情,它不知道他们是否还会害有鱼。不过增秀与有鱼交情颇深,他应该会救有鱼。

鸱鸮飞到增秀面前,不停在他头上盘旋。增秀认得这是有鱼的小鸟,觉得这鸟好像有什么话要对他讲,就跟着鸱鸮一路跑,脱离仙人队伍来到了有鱼所在的山洞。

增秀发现隐蔽的山洞里有微微的篝火,里面似乎有人,他进去一探,果然找到了昏迷的有鱼。

增秀为有鱼把脉,她的脉搏在跳动,但是她的脉象十分紊乱,体内似乎有几股不同的力量在相互搏斗。有鱼陷入了重度昏迷,额头滚烫如火,她的情况不容乐观。

鸱鸮不能开口跟增秀说话,只能向增秀拍打翅膀比划,要增秀来替有鱼驱除身上的妖气,为她运功疗伤。

增秀看懂鸱鸮的意思,就试着为有鱼运功,向有鱼体内输入真气。在增秀的努力下,有鱼渐渐苏醒,恢复了一点意识,她微微睁开眼睛,恍惚中看见增秀正在拼尽全力救治她,在这冰寒彻骨的天气里,她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增秀,我好想师父,想大师兄,想嫣然,想妹妹,想爹娘。”有鱼开口道,语气十分微弱。

“你不要睡去,等你康复我就带你回神仙居。”增秀努力让有鱼保持清醒,他听到有鱼的话也感到心疼,有鱼之前那么期待去蓬莱岛学习法术,可等她真正来到蓬莱岛,又承受了那么多的委屈,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等增秀为有鱼驱散完残余的妖气,他起身去外面找些柴火为有鱼暖身。有鱼感觉到增秀要离开,迷迷糊糊拉住了他的手,喊道:“增秀,不要离开我,我好害怕你离开我,我不会让你离开我。”

听到有鱼的梦呓,增秀如止水的心再也平静不下来。增秀自幼长在寺庙,不近女色,这次与有鱼孤男寡女在山洞里待那么久,有鱼又多次显露出对他有好感,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外面的风雪又变大了,正好不能出去,增秀就决定留下来。

在篝火旁边,有鱼紧握着增秀的手不肯松开,增秀不停揉搓着有鱼的手,给她送去一丝温暖。除此之外,他不敢再进一步逾越礼数。

山洞里的时间仿佛变得那么长,增秀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有鱼跟他初识、一起降妖除魔的影子,这些回忆像失控的画面,一遍又一遍出现。

他不能受男女感情的影响而误了正业,增秀坚定信念,默念佛经,以此来除去心中的杂念。

鸱鸮在一旁观察有鱼跟增秀,见整整一夜,增秀都没有对有鱼做什么,虽然它厌恶天竺寺的那些和尚,他们口是心非,害死了静夜思,但是增秀是个有信念有原则的人,比那些自称高僧的和尚强上百倍。

这么好的人,出家真的是太可惜了。鸱鸮不禁感叹,它是打心底里觉得,有鱼跟增秀是蛮般配的一对。

第二天早上,风雪停息,晨光熹微,又长又冷的寒夜终于过去了。

有鱼首先醒来,看到身边坐着熟睡的增秀,增秀的手紧握着她的手,他俩都衣衫完整,说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鸱鸮听到动静,看到有鱼醒来,飞到她身边兴奋道:“太好了,有鱼你终于醒了。”

“是增秀救了我吗?”有鱼完全不记得她是怎么来到这山洞,她在山洞里发生了什么。

“除了增秀还会有谁会救你?我觉得他,好像对你有点动心了。”鸱鸮故意提高声音。

有鱼听到鸱鸮的话羞红了脸,结结巴巴对它道:“你,你不要,你不要胡说。增秀他说过还要继承他师父的衣钵,他是断不会娶妻生子的。”

“傻鱼儿,那你趁增秀还未出家,赶紧跟他表示你的心意啊,不然他也傻乎乎得觉得你不喜欢他呢。”鸱鸮指导有鱼感情之事。

“可是,我该怎么说?直接跟增秀说我喜欢你吗?”有鱼一脸懵懂的样子。

鸱鸮一谈起感情的事就来了劲,很久很久以前,它写过不少像《西厢记》、《梧桐雨》之类的书,曾收获了不少粉丝,对男女之间的爱情很有自己的想法。

“这个嘛,咳咳咳。”鸱鸮清清嗓子,开始教育有鱼。

有鱼认真听鸱鸮讲的故事,火光明灭,不知不觉,柴火都燃尽了。

增秀感受到了寒意,随之醒来,有鱼跟鸱鸮立马停止了讨论。

增秀看到有鱼无大碍就放了心,问有鱼接下来的打算。

有鱼还没想好到底是继续跟着天一道长捉妖还是另做他算,增秀想起昨晚有鱼的话,对她道:“昨天你昏迷,一直叫嚷着想回神仙居,我看你不要再去蓬莱岛了,我送你去神仙居。”

有鱼不记得自己说过这样的话,她能跟增秀在一起求之不得,就想都不想答应了他:“那就回神仙居去吧,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有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期待着跟增秀浪迹天涯的日子,马上收拾收拾自己,跟着增秀出发。

昨夜的大雪覆盖住了脚印,增秀不能辨别回去的路,他想让鸱鸮带路,鸱鸮犹豫了。

从山洞出来,鸱鸮发现了妖怪出没的痕迹,如果它没有猜错的话,孤北侯昨夜趁着风雪又袭击了牧州。这个山洞已经在牧州区域内,这时候增秀跟有鱼出去,说不定就会赶上妖怪的屠戮。

鸱鸮在原地飞了很久,它向有鱼跟增秀表示自己也不认得路了。

山洞附近没有食物可觅,有鱼跟增秀都饿了两天,不能在山洞里面等着饿死,两人决定出了山洞再找个人问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跟增秀走在路上,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山脚下明明看到了很多屋子,但是这里一点都没有声响,根本看不到人活动的影子,难道大雪天人们都闭门不出在家取暖?

增秀找了一家店铺,上前去敲门,里面还是没有反应。有鱼试着推开门,看看屋子里是否有留下的干粮,等她推开门,她跟增秀都惊呆了。

只见屋里面横七竖八躺着数十具尸体,他们的身体大多都残缺不全,身体被吸干了血,全身变得异常干瘪。地上没有留下太多打斗的痕迹,他们都是很快丧命,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这些尸体各个死不瞑目,睁大双眼死死得瞪着有鱼跟增秀。

有鱼吓得闭上了眼睛,增秀口诵佛经为这些横死的百姓超度。

“这些人究竟是谁杀死的?实在是残忍至极!”有鱼气愤道。

“他们不是被人所杀,杀他们的是妖。”增秀检查了尸体的伤口判断道,这些百姓都不为利器所伤,而是像被犬兽一样的东西撕咬而死。若是普通野兽,也不至于将屋子里么那么多人屠杀掉,更有可能是遭受了妖怪的袭击。

有鱼用鬼眼环顾四周,看到旁边还有未离去的鬼魂,那些鬼魂向有鱼点头,示意增秀的说法是对的。

“血迹未干,说明这些人死去没多久,妖怪肯定还在附近,我们赶紧离开这儿。”增秀想带有鱼离开。

“如果我们就这么走了,就会纵容那些妖怪继续害人,必须将害人的妖怪都收服了,百姓才能安宁。”有鱼与增秀意见相左。

“可我们有多少把握打败妖怪?”增秀问有鱼。

“去找师叔祖吧,师叔祖在牧州降妖,只能跟他们在一起才能铲除妖怪。”有鱼又改变了主意,决定去找天一道长。

“好,等安葬完这些百姓,我们就一起去找你师叔祖。”增秀答应有鱼。

风雪虽息,但有鱼、增秀他们接下来还会面临比风雪更可怕的危机。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10 30
  • 第一卷•第八十八章 陇城 将军岭一战,增秀受重伤昏迷了好多天。等增秀醒来,完全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的记忆只停留...
    明月怀阅读 837评论 19 28
  • 第一卷•第八十五章 将军 处理完来福镇的事,有鱼跟滟滟要出发去跟严晟、铃兰汇合,天竺寺的人也要回去。分别之际,有鱼...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3 29
  • 第一卷•第一百零一章 捉奸 回蓬莱岛后发生的事,让有鱼很不开心,她还是怀念在岛外的日子,虽然当时处境比较危险,但是...
    明月怀阅读 861评论 12 28
  • 第一卷•第八十四章 瘟妖 另一边,滟滟染上瘟疫发着高烧,有鱼陪在滟滟身边,替她换了一块又一块湿毛巾,可滟滟的额头还...
    明月怀阅读 919评论 1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