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萝莉们》第四十四章 记忆是阵阵花香

一瞬间我就体会到了天上人间,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不能回去,我还是没法见到佩。

可是,不行,我一定要回去,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去见佩。

要不……我一个人坐长途汽车回去?

可是,我手里也没钱,得找父母要,而且回去总得有个理由啊。

怎么办呢?整个下午我都在为这件事犯愁。

晚上,爸妈下班纷纷回来,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我踌躇了很久,很久,还是决定开口告诉爸妈我要回老家,一定要回老家。

“晨?”谁知我妈先叫了我一声,把我的憋到嗓子眼,即将蹦出来的话又给吞了回去。

“啊?”我说。

“你怎么魂不守舍的,妈给你说件事。”

“哦,什么事?”

“过两天,咱们回老家一趟。你回不回?你不回也没关系,我会给你……”

“回!”我大声打断了我妈的话,“妈!我回!”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此时恨不得能抱着我妈猛亲一口。

爸妈对我这种反常的兴奋之情感到很奇怪,试探性地问我怎么这么高兴。

我兴高采烈地编了一个谎:我可以回去和以前的朋友玩了啊!

爸妈又惊讶地说老家的小学同学你还有联系啊!

我表示当然,同窗之谊怎可轻忘?

当天晚上,我开心得几乎一夜没睡着觉。

不过心里除了激动,还有隐隐的忐忑。

两天之后,我和爸妈坐上了长途大巴,在逐渐炎热的午后,回到久违的家乡,回到久违的如梦境般的过去。

在大巴上,我看着手机上的一串号码,大拇指颤抖着朝拨号键按下,然而还是骤然停止。

掌心渗出密密的汗。

号码是蒙帮我从彬那儿问来的,佩的手机号……

这三年多以来,这是我离佩最近的时候……

近到只相隔着一通电话,一串号码,一个按键……

犹豫很久,终于一咬牙,拇指狠狠按了下去!

嘟嘟,嘟嘟的声音牵引着我的心上下起伏。

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呢?

佩会不会接电话?接通后如果知道是我,她会理我吗?

忐忑不已之中,时间度秒如年。

手心都已经粘稠不已。

终于那嘟嘟声停止,手机上开始显示通话的时间。

0:00……

0:01……

0:02……

三秒的时光如同越过沧海桑田般漫长。

“喂,请问你是哪位啊?”

多年未曾听过的声音,听在耳中,却还是那么熟悉。

却如同一根细针,刺入心尖,蓦然传来揪心的疼痛。

我忍不住双眼湿润起来,酸酸的感觉在眼眶旋转。

我提着一颗心,弱弱地喊出许久不曾呼唤的名字。

“佩……”

佩会听出来我的声音吗?她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喜悦?悲伤?笑或是哭?

我想我都能接受,因为我会让她接受一个新的我,我会告诉她这些年,我的心依然未变。

我还要告诉她,我要和她继续……走下去。

窗外艳阳的天空,蓦然幻化那年深冬的第一场雪;鼻间,似乎又嗅到了那年的那瓣枯萎的熏香。

我为你而留驻在时光之中,你是否也在为我等待呢?

记忆是阵阵花香

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

守着黑夜的阳光

难过却假装坚强

等待的日子里 你比我勇敢

记忆是阵阵花香

一起走过永远不能忘

你的温柔是阳光

把我的未来填满

提醒我花香常在 就像我的爱

那等待回复的瞬间,我的脑海如同高速旋转的涡轮,真就衍生出了如许多的思绪。

然而,等来的是轻巧的一声“嘟”,通话突然被挂断,然后是一阵快节奏的“嘟嘟,嘟嘟”。

我真不知该如何形容那一刹那我的心情。

如同打翻了胃酸,如同心脏被人死命揪住,如同肝肠……寸断。

绝无夸张。

终于,最后一声嘟之后,手机恢复了平静。

我也沉入了深潭。

从拨出电话到被挂断,中间也只是很短暂的一分钟不到,对别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一分钟,对我来说却像从艳阳高照的夏季穿越到大雪纷飞的冬天。

我的季节因这一分钟而变换。

佩竟然在听到我声音的那一瞬间就挂断了我的电话,原来事到如今,她竟然还是一句话都不想对我多说,也不给我多说一个字的机会。

心里还对我充满怨恨吗?已经对我无感了吗?全然再无牵挂了吧!

可是,心里还是十分的不甘心!

因为我认为佩真的对我还是有所误解,如果能够听我对她的解释,说不定还是能够让她回心转意的。

我再次拿起手机,将电话拨了出去……

一阵忙音之后,却忽然传来一段人工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佩……竟然又挂断了我的电话……

不行,或许是一时失手呢?

我再次拨打过去……

再次拨打……

再次……

一次又一次地执着,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佩……真的不理我了。

哎!

其实,或许就是这样吧,执念的一直就是我一个人而已。

想想,如果佩真的对我还有一点残存的念想,又为什也不找我?

她和蒙有过交流,也可以问到我的联系方式啊?

如果她真想的话,总能够找到我的吧?

可是她并没有这样去做……

说明什么,和刚才的情况对照,已经显而易见了吧。

可是,我还是不想就此放弃。

咫尺何必作天涯?

到老家时,天已薄暮。

因为自己家里无法生火造饭,所以我们落脚在离我家不远,只隔了一个村的伯父家中。

吃完饭之后,我对爸妈说我要出去走走。

穿过一条公路,很快走到了那片熟悉的草地。

我还记得,那是在佩的生日那天,我骑车载着佩来到了这片承载着我儿时欢乐的草地。

我慢慢走着,似乎随处都能听到佩的欢声笑语。

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笑意。

草地中间那条小溪依然流淌着,不知道它有没有曾经干涸停息的时候呢?

我还记得那次我本想弄一回野餐,哈哈!可是在溪中摸虾的时候佩一个没站稳,扑倒在水中去了,结果计划泡汤,去了我家……

一切似乎都没变……

可是一切其实都已经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地已经没有儿时那般茂盛丰润,有些地方都已经裸露出了光秃秃的黄土。

那溪流虽未曾停止流淌,可是那经过的溪水早已不是当年的溪水了。

喟然长叹,我一个人静悄悄地来到了自己家门口。

已经三年半没有回来了。即便是逢年过节,我们也是羁泊在外,就像没有根的蒲公英一样。

门前已经荒芜,长出了许多的杂草。

屋前屋后,寥落冷清,再无小时候那种鸡鸭成群、鸟鸣新窠的热闹景象。

双层的楼房也已经蒙上了灰败的颜色。

我心情复杂地走到门前,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带好的钥匙。

这钥匙,我一直安放着,这次回来,特意记得带在了身上。

在开门的时候,我还不自觉地朝脚边看了一眼。

然而那只我家养过的喵却并没有突然出现(很奇怪,其实那喵是我和蒙来我家那次出现的,可我却觉得是和佩。现在回想,我觉得是我的记忆将那些蒙和佩有重叠甚至是只属于蒙的部分进行优化和转接,变得只剩下或者说变成了佩的部分),来磨蹭我的脚脖子,发出喵呜的声音,倾诉苦苦的相思,让我放它进那它日夜守护却久未踏入的家门。

吱呀一声,门开了。

我摇了摇头,露出一丝苦笑,心说我在想些什么呢?

走进旧房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辆停在堂屋的旧单车。

他平生最值得炫耀的事就是曾经被一个美女的臀部温柔对待,所以职业生涯虽然短暂,却也不枉了吧。

我走进我的房间,翻开床单,小黄书赫然还在,黑白电视打开,不知会不会还在播放《射雕英雄传》?

刹那间,房间里的景象似乎还原到了那天,电视打开着,播放着《射雕》。那里,就在那里,佩像只好奇的小喵翘首坐着,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荧屏,沉浸在蓉儿和靖哥哥的悲欢故事之中。

我走上去,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小佩佩。”

影像幻灭。

我漫步到卫生间门口,却不想走进去。

因为我记得当时我就站在卫生间外面这个位置,耳听着哗哗的水声,对着玻璃门上那个模糊的影子说:“你换的衣服我帮你洗一洗,甩干一下吧。”

闭上眼睛,泪水浸透眼睑。

我拿起手机,再次给佩打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