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大家好,我是峰哥,我来自太极拳的发源地和司马懿的故乡-河南焦作,我虽年已五旬,但内心激情满满,对未来充满希望,自认还是青年的峰哥。

        简单介绍下自己的三个标签,一名想改变当前状态的财务工作者,有一双儿女的五旬老爸,一名运动爱好者。曾经6个月减重40斤,其中最快时两个月减重30斤。现在每天早起晨练1万步,截止今天已经连续坚持了67天。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相信自己。

      我的分享分三块,一是为什么要加入咱们这个讲读营?二是加入讲独营之后的收获,三是相信自己。

首先来说,我为什么要加入咱们这个讲读营。

        刚才自我介绍,自己每天早上晨练1万步,已经坚持了67天。每天早上5点之前都要起床,然后外出运动,成为一个稳固的习惯。也是我的第一个真正养成的好习惯。一个习惯养成之后,每天坚持不断的坚守,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信心提升。以前总认为自己,干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这一个习惯的养成,使自己彻底改变了对自身的认识与看法。

        养成第1个习惯后,自己就想养成第2个习惯,思考再三,决定第2个习惯-每天输出。不管是写文章还是录音频或视频都行。就是要不断的输出,倒逼自己输入。如果换是以前,自己绝对不敢有这个想法,像以前其他的一些习惯,如早睡,参加007,要求每周写一次文章,坚持星球的晨读等,都是坚持的异常辛苦。

      但因为有第1个习惯给自己带来的毅力提升和信心,自己坚信一定可以养成第2个--输出的习惯。刚好前几天看到咱们21讲读营又开始了,认为这个讲读营是训练自己输出习惯的最好方法,就毅然加入了咱们的讲读营。

      第二个,讲讲这几天的收获,4天第1天是开营仪式,第2天讲阅读的国王,第3天阅读的步骤和工具,第4天,专注力的训练,舒尔特表格的使用。课程安排的很合理,自己按部就班,每天都有收获,自己几天也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特别是讲阅读的国王那一课,颠覆了我的一些阅读理念。

      以前读书,就是想看了看一下,不想看了,就休息一会儿,最多是想掌握一些快速阅读的技巧,能让自己快速的把一本书读完。现在才知道阅读,也是分为国王心态和奴仆心态的。书是不需要全部都看到记住的。阅读要做好规划、分类、取舍。

      以后阅读,要彻底改变像以前被迫读书的状态,要记住自己是王,书是被自己掌控的,如何阅读 如何学习?都是自己说了算。不仅阅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不要被手机掌控,手机仅仅是自己一个学习生活交往的工具,如何度完人生,自己是王,自己说了算。

        舒尔特表的训练,就是通过游戏的方式使自己专住起来,而且可以量化。自己通过这个可以量化的游戏,了解自己的专注度。以后每天至少都要抽出5分钟时间进行这项游戏。专注对人来说太重要了。现在的人们随时可能被身边的事情所干扰,太缺乏专注了。就像纪华教练说的,专注是吸铁石,没有专注就没有高效,专注是基石,没有专注就没有光芒,舒尔特游戏中的专注,舒尔特游戏中的光芒。

第三,相信自己。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能成功,如何能坚持下去,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信念。这个太太重要了,我感觉这是其他一切的基础,能否坚持,能否养成习惯,能否坚持下去,没有强烈的信念是无法完成的。

        像去年4月我参加吴东老师跑步班,当时老师提出的口号是“相聚2100”,如果以前谁这样说,我肯定会说,神经病,可能吗?但是我现在深信不疑,深信不疑过后,那就是自己对未来充满了期望,自己浑身充满了能量。

        自己今年整整50岁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活到120岁以上,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一个青年,现在我把我的头条、抖音、喜马拉雅,昵称都改为五旬青年峰哥。有部电影叫《秘密》,我从这部电影中收获颇大,里面讲一个人飞机失事,四肢粉碎性骨折,医生说他终生无法行走,但是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站起来,几个月后他真的站了起来,一年后身体彻底恢复,相信的力量太重要,太厉害了。

        自己这两年,参加过很多课程,比如,叶武斌老师的易效能时间管理课,自己也花了几万元,参加多场线下课,有一些同学变得非常的优秀,但还是极少数。大多数同学,虽有变化,但绝对不能称之为质变。我自身就是这种感觉,学习一段时间后是有变化,但过一段时间后就会被打回原形。自己为什么不能变得和一些优秀的同学那样呢,我和其中的一个同学讨论,认为叶武滨老师的易效能也算一种成功学。这一阵,我也在不断的看成功学大师周文强老师的喜马拉雅、抖音上的一些演讲。突然感觉到成功学,也并非仅仅给大家洗脑,没有一点好处。有些人就是因为有了强烈的信念,相信自己,就获得了特别强的能量,成功的几率大大提升。我和那些变得优秀的人,最大的差别就是信念不够,相信度不够。

        我现在每天早上晨练的时候,就会读羊皮卷,就是通过读羊皮卷,获得能量,给自己加油鼓劲。

        有句话叫信则灵,不信则不灵,以前认为这句话就是迷信,现在我认为这句话还是有着非常深刻的道理。

      现在我每天的能量非常充足,因为,我深深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人生就像马拉松,一个人跑得快,一群人跑得远,马拉松比赛当中全程一个人单独跑,是很难获得好成绩的,他一定在途中和一群人一块跑,最后才冲出去。今天,我在群里发的同频共振的那个小视频,确实挺让人震撼的。这就是同频共振,我们现在纪华教练的讲读营共同学习,有人进步快,有人进步慢,就想像刚开始摆动的钟摆,频率大部分都不一致,但是如果大家能坚持下去不退出,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慢慢的就会互相良性影响,逐步同频起来,实现共同进步。

        我们这个团队就像马拉松比赛中一个快速的团体,你要泡在这个团体当中,跟着不掉队,一定可以获得好的成绩,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