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八月中西部穿行留念

      从未有人说过八月什么话,夏天过去了,也不到秋天。

    于是在盛美的的八月与倩,云,安从美国不同的地方飞到了充满艺术并具繁华一体的加利福尼亚。话说,一个女子在诗人的诗中不会老去,笃信,在旅行中更能博佳人一笑。

      我们是从旧金山开始了我们的旅行,旧金山的八月可谓是我遇见的最冷的夏天,一下飞机便有凉意袭来,往外走,维多利亚式的房子堆积在山腰上,陡增陡降的街道,使旧金山在加州独树一帜。更让我窃喜的是飞机落地与行程开始有一下午的自由时间,我急不可待地便去了金门大桥。我不喜欢看桥,喜欢穿行其中。就如去纽约一定要漫步在布鲁克林大桥一般,爱上布拉格不是因其哥特式建筑而闻名于世并被称为“千塔之城”,而是一座横跨伏尔塔瓦河的查理大桥。

    八千多英尺长,高达七百多英尺,国际橘躯干的金门大桥,雾中若隐若现。走在桥上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座孤独的桥。但与好友漫步到中途时,望见远处的天使岛和恶魔岛,隐秘在金门海峡间,日夜陪伴着金门大桥。我感到异常开心,原来陪伴才真的是最深情的告白。金门大桥的风很大,身着棉袄还是冷的发抖。如果你要去,请带上棉袄。但穿行在其中的震撼之感,身临其境都不能言语的出来,又岂是苍白的文字可以描写的完全呢。

    旧金山,一所依傍在连绵丘陵的艺术也不乏繁华之城。去了很多地方,壮观的联合广场,熙攘的渔人码头,古罗马建筑的艺术宫,绮丽的九曲花街,壮美的双子峰,优雅的斯坦福大学,维多利亚的建筑风格,宏伟的圣玛丽大教堂,古老的叮当车。旧金山的美在于每一个景点都有让人留下来用一天的时间去慢慢品味。在走九曲花街时,旁边一辆下行的车里坐满了黑人少年,随着噪动的音乐舞动身体,并向走在行人道上的我们打招呼,旧金山的热情扑面而来。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叮当车旁边拉着小提琴的欧洲少年,喧哗的街道并未打乱他的专注,每个音符跳跃在空气中,惊醒了空气中的尘埃。

      “ 一枝红艳露凝香”旧金山美艳如花,时间匆匆,并不能欣赏的完全,也许这也是下次再回来的借口。

      隔天早上四点多起来去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穿行在去往洛杉矶的公路上,渐渐往前走,便是山连山,手机也没了信号,走在山路上,一路并无颠簸。所以便有雅致去欣赏窗外的山景。进入公园,两旁的红杉树绝对是看点,一种是竖条纹一种是乌龟壳的。高大耸立,粗壮的树干无一不在述说自己在时间流逝中的悄然成长。我们拼命往前跑,第一个看到了全美最高的瀑布,优胜美地瀑布。流水倾泻而至,击打在林石之间,发出轰隆的声响。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攀岩者,只是停留,只是攀岩,醉身与自然中,你看,这是多么美。

      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一路是荒漠,干旱裸露的低矮植被,还有偶尔连排展现的白色风车。这些风车和“风车之国”荷兰是难以比拟。但在美国各地我想它足以独领风骚。再一路穿行,汽车穿行的鸣笛声在荒漠中仿佛来自遥远的东方。拉斯维加斯的朋友发信息说,晚上才是真的拉斯维加斯,不是荒漠。我说,我情愿只见到遗世独立的维加斯,夜晚的灯火阑珊,霓虹琉璃,容易让人沉醉,但更容易让人迷离。

      从西部一路穿行到中部,经过了爱达荷州,亚利桑那州,怀俄明州。我说我没有见过美国的农村,在穿行在几个州府间,我看到了一大片的农场,牧养着牛马羊。一大片的绿色和黄色的田野,不知名的植被连接在倚徬在大山脚下。偶尔耸立在农场与田野间的农房,遗世独立。有一个戴帽子的白人叔叔,胡子很长,拉着一车圆木从我身边一闪而过,急匆匆地赶向前方的公路。我在想,这些人是真的有如此的心境愿意留在这里,还是像以前的我一样被困在了一个地方出不去。不得而知,只晓得风景绮丽,时光太浅。

      车轮不断滚动,不绝然间,来到了犹他州,那里天气很干燥,阳光很足。第一个地方是在早上五点钟赶到了大盐湖。作为全美70%的盐出产地,它必定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一下车,被刺鼻的气味打开了味蕾,怎么讲,一种腥臭味或是放置了很久的鸡蛋味。脚往前走,轻巧的脚步声便激起了层层还在闹床的蚊蝇。眼往前看,橘红的晨光打在大盐湖的湖面,彩色的波,岸边的石,湖好似连着地平线。那刻,我好像放下了所有的防备,愿意向她讲述我所有的传奇。永恒果然是人们造的慌,据说这个盐湖可能过几年就会随着时光流逝消失殆尽,美丽便会不复存在。若你想来,努力然后出发。

      上帝的爱是永恒。他给了我们太多馈赠。眼睛便是一种,再清晰的摄像都没有胆量与眼睛比拟。

    羚羊洞穴,布莱斯大峡谷,来自上帝的神功妙笔。当我置身其中的时候,我没有言语,从心底发出来深深的赞美,谢谢上帝给予的生命,每一种生命的存在。脚踩在红色的荒漠上,咯吱咯吱的声响让我恍如被流放在了沙漠间,难怪三毛在沙哈拉沙漠时有如此心境去记载以后闻名于世的文著。自然给予的馈赠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深入羚羊洞穴时,一个美国当地导游在旁边做介绍,他说不同的洞穴用相机拍摄下来有不同的光芒。紫光,蓝光,红光,橘光。上帝分明在洞穴里面安放了一道彩虹呵!

      布莱斯大峡谷,奇林异石堆积的恰到好处,从日出点和日落点可以看到整个峡谷的地貌,红色的石头,深深地坐落于峡谷之中,石柱与石柱高耸接连,这是一场视觉飨宴,我用怎样的文字可以讲述的完全呢!你惊讶吗?千万年前,这里曾是汪洋大海,白驹过隙,时光流走,海水褪去,这些藏匿了万年的美才得以彰显。也许不久,这个峡谷也会随着流水侵蚀,风吹雨打而消失殆尽。想到这里,暗自窃喜,自己有机会欣赏这样的美,又不断为后来人伤悲,无缘看到这样的鬼斧神工。

      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向来不缺莫名而来的游客,因上帝对她独特的偏爱和恩赐。她是一幅画,色彩斑斓的缀染在大地上,桔黄,橙红,绿蓝,上帝亲手调的色板是任凭何人都难以比拟的。各式的喷泉,颜色各异,有的冒着突突的液泡,股股蒸腾的热气,牵牛花喷泉的颜色是我见过最缤纷却不失美丽与和谐的色彩。还有大朵喷涌而出的喷泉,奶白色的泉流冲向天空。不只是喷泉使得黄石闻名于世,各科的动物群,狼,牛羊,麋鹿,熊,物竞天择在这里被演绎的淋漓尽致。她拥有大片的植物群,两场大火将这个华美的公园的植被烧尽了大半,留下的枯藤残枝让人扼腕叹息。但细细观赏,会看到干枯的树干依附着风化的松果。完整的美丽过于沉重,兴许只有残缺美才能来的完全。

      走在木板桥上,黎明的光打在两侧冒着蒸汽的大棱镜喷泉,凉鞋与木板摩擦发出吱呀的声响。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因为我还会回来。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旧热爱生活。就算我的每个夜晚需要酒精麻痹方得以不用被未来的迷茫所搅扰到难以入睡,就算我期待一份不分手的恋爱,给我爱情,面包我自己挣,就算我被生活得繁琐搅得七零八碎。但是我知道这就是我的生活,旅行回来继续生活,继续热爱并拥抱她。

    就算生活孤独,但虽败犹荣。

    爱上了费城,久而久之这里成了归宿和家。行走了很多地方,但我知道唯一有人惦念我和我惦念的人都在费城。

  ( 感谢上帝看守我的脚步,让我平安归来,爱我,保护我。)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