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过,我记得

        生命都只所谓行过,而无所谓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他那么久,突然要谈谈他,心底蓦地生出一股无力与尴尬感。

  从来没忘记初始的误会曾让我多么崇拜他。那一手遒劲有力的字,那来自实验中学的辉煌,那只能讲普通话的特殊……然而一切崇拜的缘由却是在我们缘分开始的那一刻崩塌。

      当他成为我的同桌时,才知道原来所谓的实验中学只是我耳背,原来普通话的背后是一腔方言中的方言。甚至唯一没有令人失望的,是他写得一手好字这一点不假。

      然而现在想想,他其实确实一个很棒的人。

        我们刚刚脱离了初中的朋友圈,来到人才济济的高中。其实我内心是不无自卑的,时时刻刻会感觉到自己的卑微。他却在此时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初次同桌,他说:“你人真好。”他乐意借给我所有他的资料书。不厌其烦的答应我替我在所有的书上签下我的名字。给我买小零食。跟我叨叨其他人的不是,却从不介意我所有的坏毛病。我对他的失望,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转变为感动。

      在那个以为青春荒芜的时候,他给了我所有的力量。在晚自习两个人忘情的讨论题目,或是大笑或是争执却从没红过眼。他陪我跑到楼上办公室去问老师问题 ,站在门外在冷风中一吹就是半个小时,但从来没拒绝过我。甚至是牺牲午休时间陪我演英语话剧也毫无怨言。那个时候我曾经以为孤独是我注定要走的路,直到他出现我才发现我并不甘愿。

        高三那年陈奕迅出了一首新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戴上耳机听他独有迷人的男嗓音唱道:“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我心中涌起暖意,暗自湿了眼眶,从此再没能戒掉这首歌。

       其实我们整天整天欢笑的同桌时光在高一下学期还剩一个月的时候就已经结束。我们因为文理分科知道彼此终要分离,于是在对方的日记本写下一段一模一样的对话,害怕彼此忘记。更不幸的是,写下这一篇日记之后,我们俩因为成绩双双下滑,或者是因为太过亲密,因为欢笑总是扰乱了课堂秩序而被班主任分离。那时便只道世事无常。

      而最没想到的是我们分班之后,依然在同一个班级。那种面对满教室陌生人再一次接踵而来的孤单与无力,在看见他的那一瞬间消散不见。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开始相信缘分一词。

       于是从那以后,他陪我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一起走完从教室到宿舍的那一条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形影不离。而感情更进一步的时候,是那次月考我没考好,很是沮丧。他轻声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好像找不到方向。他低头告诉我,我会陪你一起的。像所有小说故事里的情节,我们约定要一起努力一起考同一所大学,但我们却没有在一起。甚至我们要澄清彼此间深刻的友谊。是的,友谊,我也一直这么认为。

       直到有一天他跑过来和我说,他偶遇我们那个高一的同学,没想到那人问他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然后他一如既往的哈哈大学。我本能的附和着,心里却似痒痒一样。我问他,那你怎么回答的。他说,我就说他怎么想的就是怎么样啊。这一句话多模糊啊。或是气氛有些尴尬了,他笑笑又走了。我心里却泛起了千层涟漪。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介意他的回答,还会对此胡思乱想。一个名叫喜欢的词在我脑中轰炸开来,我瞬间脸红滚烫。

       

        也许,我真的喜欢上他了。

        从此看他的目光都好似浓情蜜意。而他又偏偏该死的一贯对我笑,笑的那么好看。甚至被我发现他上课走神,却是在偷偷看着我。那时距离高考只有一百天。我却沉浸在这种眼来眉往不具名的幸福中。那些年中,沈佳宜一直不肯接受她喜欢的男孩原因,是她认为这种初生的朦胧感最为美好。我想这种美好,便不过如此。

        我曾回忆我看过所有青春期的恋爱,结局或是让人幸福感动得落泪,或是分手道离别让人好不心痛。所以我也从没有想过,我与他的结局,竟是没有结局。是提起曾经却没有明确的回答,是不知怎么断了联系,是山盟海誓都喂了鱼。是分别多久,我依旧看到他的点滴都会扯动那根最微弱最疼痛的心弦,依旧遏制不住的想念他。那曾经的点滴怎么如梦一场,那明切的关怀怎么会是如我的错觉一般。

        在这个暑假我看到了一部剧:最好的我们。那才不是虚构,那就是我们。是我还是耿耿,是你还是余淮,是我对你还是耿耿于怀。我带着泪也带着笑,看一集哭一集。直到最后的结局,我蒙在被子里想起了所有关于你的回忆,泣不成声。

        却是再难开口问别来无恙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在吗?” ...... “我想给你看部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 “为什么要我看,你总得给我个理由吧...
    初芸阅读 329评论 0 4
  • 相爱的人就是这样,他们好像恰好喜欢彼此,好像两条平行线,知道你会在哪出现,然后在合适的地点和时间遇见。然而...
    采蘑菇的小姑娘123阅读 221评论 0 1
  • 文/念一 1 你有没有丢掉过一些朋友?我有。 前几日见到小磊,是在市政府东部办公区的食堂里。而在此之前,我们己多年...
    汉芙阅读 401评论 0 3
  • 酒喝得有点高,我歪在沙发角落眯着眼睛休息。 沙发一颤,一股香味,立刻就有一条胳膊缠上了我的腰。 我勾住她的下巴,正...
    倪小七阅读 752评论 20 36
  • 文|吃饱了睡 图|来自网络 舒淇做的最正确的事,是没有因为自己拍过三级片,而认为自己成了“便宜货”,以打折促销的心...
    吃饱了睡阅读 45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