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孝--只会养出一群甩不掉的吸血鬼

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安家》在热播,随着剧集的推进房似锦的那个妈越来越让大家恨的牙根都痒痒。

因为是个女孩,她妈就要把刚出生的房似锦扔到井里。如果不是爷爷的阻拦,房似锦就要像旧社会里的女婴一样被溺死!她妈连让她活着的机会都不给!

从小到大房似锦就是家里多余的人。不仅仅是爸妈嫌她多余,连她的姐姐们也一起欺负她。为了逃避母亲和家人的毒打,她练出了跑十几里都不会腿软的本事。

社区举办的运动会上房似锦轻松拿了冠军。上届冠军徐姑姑好奇她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为什么这么能跑时,她无奈地说,你们是在跑步而我是逃命啊!

她考上了大学,可是她妈撕了录取通知书,还说一个大姑娘不赶紧嫁人帮家里干活还要去花钱念什么书?

走投无路的时候,爷爷拿出攒了一辈子的钱送她逃离那个家。

虽然有爷爷的保护,但是从小始终处于饥饿状态的她养成了吃饭狼吞虎咽的习惯,这让一班不知就里的同事们在嘲讽的同时也叹为观止:都什么年代了,竟还有这样一副饿死鬼吃相的女孩子!

为了有一条生路,她努力的打工,什么工作都做过。为了得到一份挣钱多一点的工作,她铤而走险用一张假文凭做敲门砖去应聘房产中介,她要努力才能让自己活着!

她想挣钱报答爷爷对她的爱!

然而,潘贵雨这个除了生过她,但却从没有像一个母亲一样待她的女人,就如同是房似锦如影随形挥之不去的噩梦一次次地让她限入痛苦绝望!

潘贵雨要一百万给儿子买房。房似锦给了二十万,还不能让潘贵雨满意,又一次拿出泼妇的嘴脸闹到单位和出租屋里!要知道房似锦为了省钱连一件衣服都不敢买,二十万也是向别人借的!

房似锦的爹出交通事故压死了人,他们家就等着房似锦拿钱替他们解决问题。既没人管爷爷的死活,也没人问房似锦的饥饱,他弟弟就吃了个方便面就把他妈心疼的不得了!除了让房似锦拿钱之外,似乎就没有人意识到她的存在!

对这样的一家人房似锦却发挥了中国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孝顺!容忍着他们对她的压榨,而且开始准备做一个“扶第魔”。


别人劝她和这个家庭做一个了断,她却说:那是她的家人,她能怎么办?

一个做起业务来精明强干、勇敢果断,敢作敢为的房似锦在处理与原生家庭之间关系时的表现却让大家摇头了。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中国发展这么多年来,封建思想的残余一直没有斩草除根。尤其是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影视剧中的一个个重男轻女的家庭给多少女孩子带来终身的痛苦。

还记得《都挺好》里的苏明玉吗?被重男轻女的母亲一次次的伤害,她除了自立自强之外,她也知道反抗,争取自己的权利!争取不到时,她宁可断绝来往!

《完美关系》里的马邦尼从小受到母亲不公正的对待,小时候没有办法,但是在远离那个家庭之后她知道保护自己的权利,在母亲要求她给十万块钱付弟弟的补习费时,她勇敢地向母亲不合理的索取说不!

房似锦为什么就不敢说不呢?为什么就不能说不呢?

其实在骨子里她还是受几千年来的传统思想影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她们家乡那里都是这样的!

还有她认为小时候全家人都欺凌她,那时候弟弟给过她一点温暖!

可她没有看到长大以后的弟弟是站在潘贵雨后头帮潘贵雨压榨她的黑手!如果每次的压榨大戏里潘贵雨在唱白脸那她的弟弟就是在唱红脸。

潘贵雨为了要钱给儿子买房,在房似锦出租房外卖惨,被张乘乘别有用心的拍了视频传到网上,房似锦被众人指责,因此和潘贵雨的矛盾激化了,她弟弟及时打来的电话让房似锦心软了,并且答应帮他付房子的月供。然后她的弟弟在电话里委婉的说他要谈对象工资低没有钱交朋友!……

一个用孝顺的大棒压着她,一个用亲情来绑架她!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不敢抗争的“房似锦”,才造就了一个个“潘贵雨”!进而让她变成一个“扶弟魔”而不自知!

一个人的出身是没法选择的,但是你是要做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还是一个被一群吸血鬼榨干血的人是可以选择的!

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这一点无可非议!但是先哲也说了,父慈子孝,父不慈子奔他乡!

无论是房似锦还是马邦尼,你们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能因为愚孝而养出一群甩不掉的吸血鬼!

人生而为人,就是因为有思想,有追求!做任何事都要有底线的,该抗争就要抗争,该说不就要毫不犹豫的说不!女人再也不能为重男轻女的陋习买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晴 666天 六二王慧卓、四六王振妈妈 98天。早晨的温度更低,七点钟出门去上班,虽...
    山东东明王慧卓妈妈阅读 133评论 0 0
  • 昨晚一晚上没睡好,闺女不是起来尿尿就是起来喝水,来来回回四五次,这还不加上我热起来的次数。要不说这女人结婚生孩子之...
    薇薇冰朵阅读 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