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肠道、说说排毒,大家就知道,为什么益生君作用那么广泛了

我说说肠道、说说排毒,大家就知道,为什么益生君作用那么广泛了

大家有没有经常听过 毒素 两个字?

毒素的危害,大家知道多少呢?

毒素使人生病 ,身体变臭、变胖、变丑、变笨、睡不着、衰老!

毒素是生病的根源

1、毒素使人生病

长年累月,脏器在毒素的侵袭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脏器的功能就会开始失调,运作变得不顺畅。当毒素累积至身体无法负荷时,病菌和病毒接连不断对他们发起攻击,于是疾病开始了!医学研究发现,人体所患的过敏、机能衰退以及癌症等疾病都与体内器官、血液等所受多种污染毒害有关。

2、毒素使人体变臭

身体的代谢产物和毒素堆积在人体中,就会成为体臭的罪魁,也引发多种相关的疾病。臭味越重的人,体内积藏的毒素就越多。酸毒积累,人体的排毒系统和汗腺排出这些酸毒时,人体就会开始散发臭味。而人越老,累积毒素越多,体味就越重。大家有没发现,很多老人体味、口气都比较重?

3、毒素使人变笨

食用过多饱和脂肪及糖类,是导致忧郁症、老年痴呆等精神疾病的重要因素。垃圾食物所含毒素与氧化剂会对脑部细胞造成损伤,直接影响思维和智力。身体累积的毒素多,体液偏酸气血不足,使脑部细胞得不到充分的氧气和营养,思维会比较迟缓,脑筋也不灵活。

4、毒素使人睡不着

毒素累积,身体的体液偏向酸性,体内各脏器也承受着压力而无法好好的运作,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荷尔蒙的分泌混乱,就会引起睡眠障碍和其他疾病。严重失眠者,一般来说体内毒素重,只有好好排毒,调整饮食和作息,才会拥有香甜的睡眠。

5、毒素使女人变丑

当机体内排毒管道不通、排毒不畅时,毒就会存在于体内,损害各脏腑功能,产生痤疮、色斑、皮肤干燥、失去弹性等多种疾病和不适。大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太长,毒素通过肠壁重新被吸收到血液,令血液变得污浊,也加重肝脏的负担,容易导致皮肤疾病。

肠无渣,面如花,有没有?

6、毒素使人衰老

提早衰老是因为“慢性中毒”了。年龄增长,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渐衰老,肝胆的解毒功能衰退、肾脏和肠道的排毒功能也在逐步下降,其他脏器的运作也逐渐缓慢下来。但是,人体代谢过程所产生的废物或毒素却没有减少。当毒素在体内累积,身体酸化,逐渐引发各种慢性中毒的现象,加速人体细胞的衰老。

7、毒素使人肥胖

很多人肥胖,并不是因为吃得太多,而是因为排的太少,身体的代谢发生障碍,导致“出不敷入”,废物堆积在体内而引起的。当体内的脂肪超过肝脏的负荷量,脂肪就会有血液储存于脂肪组织中。脂容易囤积于臀部、手臂、大腿及下腹,然后就越毒越胖,越胖越毒!使肝细胞坏死,导致肝功能降低,便秘、发烧、胃痛、黄疸、脾肿大、食欲不振、腹水、疲倦、褐色的尿、手掌红斑、消化道出血、容易出现青斑、脖子或胸部有蜘蛛状的血管瘤。

毒素在哪里?

现在,人们炒得最热的词是 “排毒养颜”,我个人在十几年前就听说了,而且比较重视。但是,我们身体的毒素究竟躲藏在哪里呢?专家指出:80%的毒素积聚在肠道中,还有20%左右存在于毛孔、血液以及淋巴等部位。可见,保障了肠道的清洁,毒素导致的身体危机也就解决了大半。

毒素如何对身体产生危害?

肠道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人体吃进体内的食物需经过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才能被人体利用,经过代谢之后产生代谢产物,即粪便。

粪便中含有大量的毒素和细菌,若不能按时排便,则这些毒素和细菌就会被重新吸收而进入血液循环,进而流向全身,导致身体各个器官功能障碍等。

科学研究指出肠源性毒素进入血液,破坏组织器官功能是人体提前衰老的重要原因之一,只有及时清除人体内的毒素,才能降低病毒和细菌对人体的危害。

肠道约6-10米长,皱褶展开面积达200平方米,是身体毒素的主要源头,过多的肠毒不仅直接损伤肝功能,而且可以通过血液,破坏全身各系统,危害每一个细胞的健康。因此,肠毒是万病之源,经常清理肠毒,是健康的基本保证。

毒素与肠年龄、益生菌的关系

随着生理年龄的增长,肠道内菌群会出现变化。以肠道内有益菌群的双歧杆菌为例,大多数人青少年时期,双歧杆菌就逐渐减少;到了青年时期,双歧杆菌比例从40%逐渐下降到10%左右,肠道开始老化;步入中老年期后,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群数量又进一步减少。

因此,双歧杆菌的数量常被用来判断肠道年龄,同时也反映一个人的体质状况。要想保证肠道内有益菌的数量,让肠道更年轻,可以吃一些能为肠道提供有益环境的食物,比如益生元(功能性低聚糖,比如红薯、大豆、人乳等食物中存在)有助于有益菌群的繁殖。

那么,肠道有了有益菌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事实上,如果我们不注意保养,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如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节、吸烟酗酒,高压力高强度工作,熬夜失眠,情绪紧张,经常发怒等,都会使肠道微生态环境失衡,进而导致肠道提前老化。

其是滥用抗生素等药物,会对肠道有益菌群造成极大破坏,导致肠道早衰,大肠杆菌及腐败性细菌等有害菌群缺少有益菌群的制约,便会乘机大肆繁殖,对心、脑、肝、肾、消化道、皮肤等重要脏器造成重大伤害,引发多种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如何正确排毒呢?

单纯指望清肠茶之类的保健品或药物,就算能解决一时之需,一旦停药便毒素死灰复燃,况且长期使用或过量使用,伤身体伤元气,可能造成顽固性便秘,还可能导致肠道更大的疾病。

正确清肠排毒,还是应该依靠自身的力量,“天然排毒”。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规律、睡眠充足、适度的运动等,都能帮助人体大小便畅通。

补充足够剂量的益生菌+益生元+果蔬纤维,恢复肠道健康菌群微生态平衡,排毒自然更加的及时和彻底,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抵御外界污染、细菌、病菌的侵入,肠道坏菌减少,减少产生毒素,从而使人体进入良性循环,也即是拥有良好的新陈代谢。这才是正确的健康排毒之道。

排毒的后果

1.轻松畅快的感觉,太开心了

2.身体轻了、脾气也改了

3.狐臭淡了

4.口臭不见了、口苦改善了

5.头重的感觉减轻许多

6.彩妆更容易上、更亮丽了

7.痘痘消沉了

8.皮肤白了、斑淡化了、滑润光亮

9.月经较正常、也较干净了

10.来月经时不会那么疼了

11.感觉吃食物和保健产品更有能量了

12.睡眠好了

要想身体好,延缓衰老,就要重视排毒,补充益生菌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