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和别人结婚了

半梦半醒间,接到了一个未知来电,我喂了一声,对方一声不吭,我嘟囔着准备挂断,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嗓音,我一下子清醒过来。

是陆辰打来的电话,他说,陈桃,你真的打算一辈子不和我联系,和我老死不相往来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我妈告诉我,读大学千万不要谈恋爱,谈了恋爱,毕业季也要面临着分手,各自奔前程。我把我妈说的话当作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刚上大学的第二个星期,就交了一个男朋友。

那天,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我站军姿站得太久双脚不听使唤,往下倒去。我以为我会头破血流,面目全非。眼前一黑,在我与大地进行亲密接触之前,有人及时扶住我。我躺在校医务室,对教官千恩万谢。教官说,你最应该感谢的是另一个同学。

我一头雾水,教官说,要不是有个男同学经过你的面前,看见你摇摇欲坠,你现在可不仅仅是贫血那么简单了。

我向教官打听到了陆辰的班级,兴冲冲地去超市买了苹果,香蕉,葡萄。拎着一个透明的袋子去陆辰的宿舍楼下。我不知道陆辰住几楼,就站在楼下使劲喊,陆辰,陆辰。前面有人挡住我的视线,我推他一下,诶,同学,你别挡着我啊。虽然这位同学很帅,但他站在我的面前挡着我就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你不是找陆辰吗?那位同学开口了。

对啊对啊,我找他,同学,你认识他啊,太好了,你把这零食带给他,顺便帮我捎句话,你说感谢他英雄救美,我陈桃真诚地谢谢他。

我就是陆辰。那位同学要么不说话,要么一说话就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伸在半空中的手抖了三抖,手上的袋子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陆辰是我除了班级的同学外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男生,我觉得他很顺眼,眉毛是我喜欢的形状,眼睛大,睫毛长。最主要的是,这人很帅啊。

周六没课,我问陆辰要不要出去玩?我请你吃饭,就当作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陆辰答应了,我们坐公交去市中心随便逛了一下,然后去吃干锅虾。我问他,待会去抓娃娃怎么样?陆辰顿了一会,我不会。

看样子陆辰真的没有骗人,我以为他是谦虚,假装自己不会抓娃娃,结果我们抓了两百块,一个娃娃都没抓到。我顿感绝望,回去的路上一直闷闷不乐。

一个星期,我和陆辰没有再联系,一方面在军训,实在太累,晚上回宿舍洗漱完直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哪有精力撩帅哥。另一方面,陆辰没有主动找我,我也不想主动找他。确实是没有理由和他再来往。

2

过了两个星期,军训结束了,终于可以穿自己的漂亮衣服在学校里走来走去。那天,我收到了一个快递。我想,是我妈从家里给我寄的衣服吧。拆开快递一瞧,是十几个娃娃,就跟娃娃机里的一模一样。定睛一看,里面有张纸条,写的是,“就写陈桃,我喜欢你。”怎么会多了两个字。后来,我和陆辰处于热恋当中的时候,随口提起了这件事,他一拍大腿,卖家实在是太不负责了,早知道我就给差评。

收到娃娃的当天晚上,我下楼买米线碰到了陆辰在我楼下徘徊,他看到我下来,双眼放光,然后支支吾吾地说,你终于下来了,我打电话给你,你手机关机了。我翻出手机查看,发现手机停机了。

那他是等了多久?

我说,找我有事吗?

陆辰说,我虽然不会抓娃娃,但我会买给你,我虽然不懂得如何讨女孩开心,但我会去学。并且,只讨你开心。

所以,陈桃,当我女朋友好吗?

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整整四年的大学时光里都有他。每次我想起我的大学生活,是陆辰和我一起在图书馆看书;是热闹的大街上十指紧扣;是学校湖边的紧深情相拥。

大二,学校允许出去租房住,我和陆辰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住房。早上,他骑小电驴送我到教室门口。我没课的时候,会去附近的沃尔玛,买菜做饭等着陆辰回来。我们一起畅想未来。他说,以后他会赚很多很多的钱,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睡觉都要笑醒。我躺在床上,看着他在电脑面前做作业,我穿上睡衣,趁他不注意一把推他到床上,指尖插进他的头发,我轻声说,陆辰,我好想你啊。他的眼睛带着笑意,有什么可想的,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事实证明,我妈说的话果然是对的。

大四毕业时,我对陆辰说,我想回老家找工作,离家近,可以随时陪伴爸妈。

陆辰眼神黯淡下来,我想去上海发展。

我说,你不是说会一直陪伴我的吗?

他沉默许久,再次抬头,眼睛红了。

我转身就走,陆辰没有拉住我,我也没有回头。脑海里响起他说的那句对不起。

曾经我们是模范情侣,很多人都说我们走在一起是那么的相得益彰,以后一定会白头偕老,举案齐眉。

我信了。

刚分手的那一个月里,我不能玩手机,不然看到空间有人秀恩爱心脏会疼,我没有看电视剧,那些动人的情话听起来一点也不动人。

有一天,我偶然听到妈跟隔壁大婶聊天,问她能不能给我介绍男朋友。我对着镜子看到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没精打采的眼神,决定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

女孩子可以爱,可以恨,但千万不能为了爱不顾一切,丢失了自己。

3

再次见到陆辰,是时隔三年之后,他变地更加成熟稳重,懂得如何讨女孩子欢心。

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厅里,他坐在我的对面,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无非是这些年里他是如何一个人生活,从十指不染阳春水到能把自己妥帖照顾。我说,你来我家干什么,他直直地盯着我,你说呢,陈桃,你难道还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吗?

我没说话,低头绞着手指。

陆辰说,陈桃,陈桃,你跟我走吧,我……我现在可以想带你走就能带你走了,我付得起房租,也买的起化妆品,你不用跟着我吃苦。

我双眼模糊,斟字酌句,陆辰,你可能不知道,我已经结婚了,他是我们这边的人,为人老实,很靠谱,他对我的父母很好。他……

陆辰一下子站起来,椅子发出刺耳的声响,你别说了。

我想起他离开的背影跌跌撞撞,眼睛酸涩。

有些事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当年他离开后不久,我父亲生意失败,一时想不开,从高楼一跃而下。母亲终日以泪洗面,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吞下安眠药,从此长睡不起。我为了还债,没日没夜打工,一个人痛哭过,迷茫过。直到遇见李凯,他是我的同事,他愿意拥我入怀,愿意和我一起还债。就在前几天,我们刚领了结婚证。那晚,陆辰打电话给我时,李凯正在我身旁酣睡。

陆辰啊,有时候人的出场顺序很重要,你陪我度过青春年华,便注定不能陪我经历柴米油盐。

亲爱的陆辰,愿你以后江河可渡,孤酒可饮,此后,你我生生不见,岁岁平安。

——END——


无戒365天写作训练营打卡第1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