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葡萄味的大佬  01 大佬

“萧萧晚雨脱梧楸。”
“醉归江路野梅新。”


“老板,几块?”她把矿泉水放在收银台上,看着沉迷游戏的老板,问着。

老板瞥了一眼,又把头埋下去了:“2块。”

她把钢镚儿扔在收银盒里,走了。

老板白了一眼,嘟囔:“现在的年轻人什么毛病?……”

店门外,她抛着水瓶玩了几会儿,终于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想,她只喜欢喝矿泉水和味全葡萄味果汁,也不是她挑剔,只是日久生情。

说起葡萄,似乎有关的她都喜欢,无论黑加仑还是红提。

今天又是她一人。

打车回家,抑或是公交,抑或是步行,都由她自己决定。

“嘿!萧爷!好巧!”一个声音在身后。

哦,原来是阿达。

“好巧。”

她的声音还是老样子,淡淡的,不带什么情感,冷冷的,生人勿近。

她,萧梧。

……

入学典礼,

“有请新生代表江路野、萧梧上台讲话。”

按照姓名顺序,他先发言。带着手稿上台,严肃认真。

少年那份潇洒端庄,吸引了女孩们的注意力。

这就是传说中的优等生吧。不论是学业,还是颜值。

萧梧停下手中的魔方——对于她来说打发时间、娱乐自己的最好方式——饶有兴趣地看向舞台。

好高啊,这男生。

这是她对他的初印象。

他的发言结束了,萧梧把魔方放在一旁,缓步走上舞台。

擦肩而过。

她上了台,扶正了话筒,不慌不忙开口道:“各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说毕,鞠躬下台。

全场寂静无声。主持人愣住了,老师们愣住了,同学们愣住了。随后,不知道是谁带头鼓的掌,礼堂里霎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她仍缓步回座,又继续玩起了魔方。

周身的同学投来好奇的目光。

后座的少年目光追随着她,自她上台直至她回座。

……

军训,

阿达和几个同学围成一团。

“江大神在咱班诶!…”

“对啊,好帅啊……”

阿达突然开口:“你知道哪什么…对对对,萧梧,萧梧也是咱班的吗!”

“啊?开学典礼鼓励我们好好学习的那漂亮姐妹?”

“她成绩挺好的吧……”

“年1好像。”

“好有屁用,没得权,没得势,况且像她那个性格,太不讨喜了…”有人酸道。

“说得好像你和她很熟似的。”阿达倒是提出反对,他觉得萧梧挺不错的。

“那否则为什么不来军训,怕不是娇嫩怕吃苦吧……”继续酸道。

万事通阿达,看到了自己的无能。“估计只是身体状况不好吧…”阿达只好尴尬圆场。

“全体集合!”教官扯着嗓子喊。

阿达:教官,您喊得真是时候!

……

军训前期 校长室

“杨老,这是最后一局,军训报道要赶不上了。”萧梧淡淡地说。

“小梧啊,军训你就别去了,你的体能我清楚,没必要。”老人家笑着,“再陪我下两局。”

看校长笑得像个孩子,她也没理由拒绝。

所以,假条是校长签的名,能不批准吗…

……

萧梧选择第二天加入军训,不得不说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既不会让别人嚼舌根,又没让杨老失望。

但是,

宽大的军服套在她的身上,没由来的闷热。

“早知道就一直请假了。”

萧梧自言自语。


real-葡萄味的大佬

蓝淇菌

转载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