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店长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店长?如果没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没有一定的管理基础,没有一定的知识水平,是肯定做不好的。作为一名店长,经过自己的努力,有管理能力,有工作业绩,这你就基本具备了资格。下面,共同探讨一下做好店长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一、店长须做好的角色认知

从你成为店长的那刻起,你就是经营门店的代表人。你代表了公司或企业整体的形象,必须站在公司的立场和角度,加强协作,强化管理。

从你成为店长的那刻起,你就是营业目标的实现者。你所管理的门店,必须实现盈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来实现你的管理价值。

从你成为店长的那刻起,你就是门店工作的管理者。你不再是一般员工,你是领导者,要帮助每位员工发挥自己的才能,要让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协同前进。

所以说,店长对于总公司就是桥梁,对于店铺就是核心,对于员工就是领导,对于市场就是眼睛。

店长明确了角色认知,做好角色定位,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二、店长要明确的基本职责

一是达成业绩的职责。不管店长是经营者还是营业者,必须担负起店中业绩的主要责任。

二是管理的职责。对于店中的“人”、“物”、“钱”、“情报”等,店长都得充分管理,具体落实执行公司的各项规定。

三是指挥领导的职责。店长应该发挥指导、统帅员工的最大能力。正确与适当的指导员工才能发挥最大的能力。

四是解决问题的职责。有关于业绩或工作中所发生的问题,店长都必须思考与解决。

五是判断的职责。在权限范围内,店长对于正常业务工作应有基本的、正确的判断。

三、店长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一是较强的领导能力。依靠店长一人是无法使一个店获得成功,店长必须赢得员工的尊重和信赖,能够不断激发所有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要实现这些,店长需要作到,主动向员工询问各种意见和建议,尊重和信任员工的能力和创造性,关注员工的个人成长和发展等。

二是敏锐的经营意识。传统上店长是一线的运作经理,主要负责标准的贯彻执行,但这不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店长,店长需要主抓经营,要对整个店的利润、销售负主要责任。一切有利于利润、销售的做法都是可以尝试的。店长是对一个店的经营业绩负主要的责任。对此,店长是没有退路的,必须想办法带领员工不断走向成功。

三是超前的创新能力。现在各行各业竞争都非常激烈,因此,要创造骄人的业绩,就必须依靠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勇于和热衷于通过尝试各种创新的方法获得不断破记录的销售额。店长需要在店内鼓励全体员工参与创新活动,为员工创造一个能够创新的环境和氛围,只有全体员工的智慧得到创造性发挥,才能够实现店内的经营目标。

四是专业的知识素养。店长必须具备所领导店铺需要的各类基本知识,比如陈列知识、店铺管理知识、店铺库存管理、顾客服务意识、产品知识、FAB、店铺诊断、店铺销售技能、顾客服务技能、陈列整改技能等等。特别是店长要掌握分析数据报表的能力,每一天的经营都会产生很多的数据,这些数据来自门店经营的各个方面,也表现了市场的需求方向,一定周期内的数据也会反映出门店的经营状态,这就需要店长去把握门店发展的方向,做出更好的决策。

五是专业的管理能力。店铺的管理能力包括人事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经营计划能力、财务管理、数据分析能力等等,即对人财物的运用管理能力。合格的店长具备各种店铺管理才能的同时,也要懂得善于利用工具或软件进行店铺管理。比如可以借助日事清进行店铺管理,日事清实现了工作流程可视化,团队协作全程可视化,任务、计划进展一目了然,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从而让店长轻松管理,员工轻松工作。

市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提升自己才能跟上企业和市场的脚步,店长的成长意味着这个店面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店长的角色定位 1.1 门店的代表者 ? 店长是公司门店的代表,代表了公司整体的形象,必须站在公司的立场上,...
    当归2017阅读 3,532评论 0 3
  • 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说到一些以前的事情,才感叹,果然年龄和阅历是成正比的. 在以前,看待事情和处理事情都是那么的稚...
    守望撒哈拉阅读 165评论 0 0
  • 这两天画画停不下来,把前几天心蓝老师的水彩画了,美美哒。 水溶性彩铅很棒,现在两套彩铅很满意。 后期要多多发挥水溶...
    pink狸阅读 2,125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