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帅气对家(二)

06.

    初秋的黄昏时分,太阳早已不见了踪影,东边的天空已经泛起了夜色。街道上零星行人无一不低着头步履匆匆,没有人去理会旁边一条窄巷中正发生的波澜。

    戴着眼镜,身着一条洗的发白的长衫的青年被一群衣着邋遢、叼着草根的街头小混混堵住了去路。

    “现、现在是要讲法律的!你、你们抢劫是要被抓起来的!”青年推了下眼镜,想要掩饰自己的紧张与恐惧,却被微微打颤的声音出卖。

    “而且我很穷没有钱!你们不能……”青年梗着脖子接着说,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

    “少废话!”个子最高身板最壮的混混打断道,“你当老子瞎啊,老子都看见你刚从编辑部出来了。后边儿手里拿的信封里装的就是稿费吧?赶紧给爷交出来,爷以后罩着你!”说完还拍了下胸口,接着向前一步气势汹汹地逼近青年。

    青年赶紧后退,背后的手紧握着保命的信封,眼睛不自然地向后瞟了瞟,正思考着现在逃跑成功的几率能有多大的时候,身后突然出现的人打断了他的思路。

    来者挡在青年身前,叉着手对刚才威胁青年的混混骂道:“李老二我跟你说多少遍了要抢就抢那些有钱的,你跟一穷写字儿的较什么劲?能有多少钱?”

    他口中的李老二不满地翻了个白眼,却也没有说什么,转身骂骂咧咧地走了。

    青年松了口气,连忙向面前的救星道谢。

    来者伸出手一挡,说:“用不着,你以后别往这边来就得了,再有下次我可拦不住他们。”

    说罢,朝着刚才那些混混离开的方向迈步,边走边向身后摆摆手,随后身影在拐角处消失不见。

07.

    “卡!”

    开机的第一场戏拍的格外顺利。对于角色的把控能力,齐思钧是科班出身自不必说,一向走不食人间烟火的偶像路线的周峻纬也能一秒切换成游手好闲的地痞流氓,就连严格的导演都轻轻地点了点头。

    被两个小姑娘围着补妆的齐思钧偷偷瞄了一下一旁的周峻纬,不免对他有所改观。看来这人也没那么绣花枕头,齐思钧想。

    接下来的第二场戏是今天的重点,内容是两位主角的重逢,按照这位导演的风格,最后成片的画面想必会相当——相当——

    会相当kswl。

    一想到那唯美的画面搭配上满满一屏幕的“kdl”,齐思钧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对社会主义兄弟情他真的不想要。

    “唉……生活啊……”齐思钧偷偷在没人看见的地方长叹了口气。

    “齐老师哪里不舒服吗?”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齐思钧心里顿时警铃大响。

    齐思钧连忙转身,开启演员模式,“嗯?没有啊,谢谢你关心啊。”说罢,朝周峻纬微微一笑离开了。

    周峻纬站在原地看着齐思钧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心说大学时选心理学真是太明智了。

08. 

    回到镜头前,齐思钧略一垂眸,再抬眼时,他已不再是齐思钧,而是生活在1931年的一位靠着笔墨勉强为生的小作家。周峻纬一愣,有些看呆了。

    拍板声响起,时间从2020年跳转到1931年。

    阴雨连绵的清晨,书生气质的青年打着哈欠伸着懒腰,从租的小房子里走出来。好像踢到了什么东西,青年揉眼睛的手一顿,低头一看,被脚下抱成一团的人吓得一激灵。

    青年蹲下来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戳了戳球状的人,“喂,你…你还好吗?还活着吗?”

    球状的人有了反应,一个翻身坐起来,眯着眼睛四处看,吓得青年连忙往后退。

    “啊是你!”青年看清了他的脸,正是几天前拯救他宝贝稿费的恩人,“你怎么睡在这儿啊,脸上怎么全是伤啊?”

    男人下意识抬起胳膊,似乎牵动了伤口,皱着眉头说:“碰见巡警了,被打了。”

    “跟你一伙的那些人呢?怎么就你一个躺在这儿?”

    “跑的太慢被抓了。”

    青年看着他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顿时爱心爆棚。“你先进来吧,我给你上点药。”

    男人疑惑地问,“你就不怕我偷你钱?”

    “得了吧,就你现在这样隔壁王奶奶跑的都比你快。”

    “……”

    男人被青年扶进屋子,在床边坐好,看着青年又是洗手帕又是找药箱的一阵忙活,脸上露出了自己没有察觉到的笑容。

    滥好人。

    “你忍着点啊我手劲大。”青年凑近男人,用刚刚洗过的手帕轻轻擦拭着男人脸上的灰尘和血迹。

    双眸相对的那一刻,齐思钧一怔,手停在了半空中。

    “卡!”导演立即喊停,“小齐怎么了?”

    这人近看更(哔——)的帅了!齐思钧感觉到心跳有些加快。他按了按眉心劝自己赶紧回复状态,“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继续吧!”

09.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任务,齐思钧坐在回酒店的车上,感觉自己没了半条命。

    真的太丢人了!他堂堂某马影帝居然会因为别人的颜值而出戏!齐思钧越想越头疼。

    “我们一会儿打算去吃夜宵,你去不去?”经纪人问。

    齐思钧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去。”

    三秒后,“帮我带一份回来谢谢。”

    酒店房间内,齐思钧趴在床上无所事事,随手拿过剧本翻了几遍,觉得没啥可看的又扔到一旁,继续发呆。

    突然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齐思钧以为是自己的夜宵回来了,喊了一声“来了”就下床朝门口走。

    齐思钧扒着猫眼看清了门外的人,心中的警报顿时又响了起来。

    都收工了周峻纬为什么会在这里?是不是走错了?

    像是回答他一样,门外的周峻纬又敲了敲门,“齐老师您在吗?”

    还真是冲着自己来的。齐思钧本不想收工了还要接着演戏,但是一想到如果自己不开这个门,明天挂在热搜上的很大可能就是【齐思钧耍大牌】,他还是咬咬牙打开了房门。

    “是峻纬啊,怎么了?”齐思钧笑眯眯地问,侧身示意,“先进来吧。”

    周峻纬轻声说了句“打扰了”,走进房间。

    “有什么事吗峻纬?”齐思钧关上门,突然想到之前经纪人提到过要搞cp的事,心说看来他应该是来谈这件事的,刚要开口就被周峻纬打断。

    “您能教我怎么入戏吗?”

    “嗯?!”齐思钧十分惊讶。

    “是的,我感觉自己有点难以投入感情。”周峻纬点点头,“对了您刚才要说什么?”

    “啊哈哈哈没什么,没什么。”齐思钧尴尬地笑笑,倒了杯水递给周峻纬,“先坐下说吧。”

    差点就把搞cp这种话说出口了!好险!齐思钧偷偷拍了拍胸口。

10.

    “怎么来找我教你了?我记得你之前演的剧不是挺好的吗?”齐思钧坐到周峻纬对面,问道。

    “那是偶像剧,人站在那里说说台词就好了,这次不一样。”周峻纬握紧了手中的玻璃杯,接着说,“而且这个角色很复杂,我不知道该怎么演。”

    齐思钧这辈子最怕两种人,一种是长得特别好看的,一种是能够虚心求教的。此刻的周峻纬就是两者的结合,一双满含真挚的眼睛死死盯着齐思钧,瞬间将其秒杀。

    齐思钧起身坐到周峻纬身边,翻开剧本开始仔仔细细地讲解。从角色分析讲到细节设计,在从台词语气讲到入戏技巧,齐思钧能说的话如同万里长江一泻千里,滔滔不绝。

    周峻纬听困了,嘴张开想打个哈欠,强行忍住半路改成了恍然大悟的“噢——”。周峻纬在心里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其实我所理解的也就这些了。”齐思钧也说累了。

    “太感谢您了,我受益匪浅。”周峻纬站起身来微微欠身道谢,“也不早了我就不再打扰了,老师您早点休息吧。”

    “叫我老齐就好。”齐思钧早就在心里把周峻纬提升了几个档次,甚至忘记了曾经自己是怎样被那些黑粉气到头秃。

    周峻纬离开,齐思钧伸了个懒腰走进浴室打算洗澡,房间内重新陷入安静。

    同一时间的另一个房间中。

    “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小助理一边玩手机一边问。

    周峻纬脱下外套回答,“我还以为话痨什么的是人设,没想到是真的。”

    “哦。那你成功了吗?”小助理接着问。

    周峻纬一脸得逞的坏笑,拍了拍小助理的肩,“你哥认真起来还能有失败?”

    小助理撇撇嘴,“你们学心理的心都脏。”

    齐思钧房间内,洗完澡后的齐思钧一拍脑门突然想到了什么。

    我的夜宵怎么还没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