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养护

自小丽接触鲜花领域,遇到最多问题就是:如何让花朵绽放得更长久?

    经过一段时间有关鲜切花百度搜索、提问…小丽总结日常鲜花养护方面大有奥妙。不同的花有不同的习性,笼统的养护法并不一定适合特定的花材。小江把百度来的各种经验复制粘贴堆积成帖后再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收到的花,不再是到第三天就萎靡不振,而是美上一礼拜,娇艳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之所以从玫瑰讲起,因为玫瑰是常用的日常花材,其妍丽的造型与动人的寓意深入人心。法国历史上最时髦的皇后Marie Antoinette,最为钟爱的是粉色玫瑰,在画家给自己画像时,特意举起一枝粉玫瑰用来表达自己活泼的生活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玫瑰看上去娇艳,但事实上属于“好养”的花材。不过,即使再好养,也需要精心呵护。       

    当一束玫瑰花送到家,首先要做的,是准备好一瓶干净的水,水位到瓶身的2/3。这是由于玫瑰花爱喝水,所以要有足够的水喂饱它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花商会随花附赠一包可利鲜,倒入水中,能保持3天。如果是多特瑞精油会员可以在水里隔天一滴乳香隔天一滴柠檬精油也会延长花期。也可以撒些盐,或者放两片碾成粉末状的阿司匹林,同样可以起到保鲜、杀菌、延长花期的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剪

准备工作完毕,注意力放到花花上来。仔细观察每一朵玫瑰,花瓣是否在运输过程中有损伤,如果发现受损的花瓣,轻轻将它们摘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要提一下,玫瑰花都最外层都有一层“保护瓣”,它们都颜色与内里的花瓣略有不同,这是正常健康的颜色,并非是坏掉的花瓣。如果将保护瓣摘除,那么玫瑰会迅速开放、迅速枯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开始给玫瑰花除刺。市场上有除刺钳出售,但小江不建议大家采用除刺钳,因为除刺钳很容易刮到花枝,造成大面积创伤。推荐使用的方法是:花剪。用花剪一个个剪掉玫瑰花上的刺,虽然耗时略长,但创面足够小。错误的除刺法会造成大面积的创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瓶身高度剪枝,玫瑰爱喝水,所以剪的角度是60度或45度,也就是由足够的切面,让玫瑰喝饱水。剪的位置应该在两段“节”之间,不要在“节”附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子需要去除,仅保留最上面的叶子作为点缀。原则是“水中无叶”,因为叶子会在水中腐烂,从而危害花朵正常呼吸。


按照自己的喜好、瓶口的大小,将玫瑰放入瓶中。

          换水 每隔3天换水。换水时注意不仅仅水要换,花瓶内胆和水下花枝部分(此时花枝上会有一些“黏液”)也需要清洗,因为里面会有大量细菌。换水以后,按照前述步骤,放入保鲜液,并再度剪掉一小部分的枝干,让玫瑰更好吸收水分。

然后,就可以在清风吹拂下,看一本好书,享受玫瑰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