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寂寞之冬里的温柔闪光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下午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都说春天是用来虚度的,有时候觉得,冬天,才是最应该用来虚度的时节;不需要抵制欲望,能够坦然的用脂肪与糖分来包裹自己,还可以躺在暖暖的棉被里,编织一个个棉花糖似的轻软甜梦。

基本上,大多数时候的状态都还蛮松驰的,因为可以借着低温的由头少出门。平日要被谁嫌模样不够青葱,心智同嘴巴都要跳出来跟对方理论一番,冬天倒好,逢人来约便百般推托,最著名的理由是:年纪渐长,不抵严寒。呵,丝毫不担心打脸。

可能是因为出门频次减少,就每次外出都还蛮郑重其事的,也很好理解嘛,像那些行头江湖多年的英雄豪杰,就算暂时隐退,偶尔出山还是要搞搞震造造势的。

侠客倚仗刀剑,我这等小女子,只能指着靓衫撑撑场面,冬季衣衫,比拼款式显然不如比拼颜色来得讨巧,反正层层叠叠旁人也不会细细检阅,色彩上有无花心思,可是抬眼间就高下立判。

审美妥协肯定也是有的,比方说,不能太花里胡哨,没有花红柳绿做陪衬的时候,用色稍稍铺张就显得浮夸。围绕实用这个内核,咬着笔竿删删减减,留下较为朴实耐看的「 三组冬日穿搭配色 」




01

暗绿 & 夜空蓝

应该很少有人对蓝色有成见, 特别是这种较为深沉稳妥的夜空蓝,大肆渲染也没有关系,绿色就不大一样,反正就我个人而言,对它偏见还挺重,唯一能坦然接受的,大概只有此类调子颇深的暗绿。

而这两个颜色搁置在一起,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就是,你会莫名觉得很安全很踏实。我这种天生安全感欠缺,活得特别谨小慎微的人,对它们投出肯定票在意料之中。

置疑这样的组合会显得过分成熟化?其实并不会。穿在优雅的熟女身上,它是静水深流的从容,而面对年轻人群,它特有的复古韵味,是对气质的加成。

没有尝试过这样的配色之前,大概没办法一开始就接受上下对半的分配。不过其实我之前有亲身试过,都是深色的关系,不会太刺激感官,就外界的反馈来看,接受度还不赖。

折中的办法也有许多,轻描淡写的沾染一下也可以,比方说,着一件深蓝外套,在袖口的翻折处或是衣身的拼缝处,以暧昧的手法添一小块的暗绿,精致程度不亚于蛋糕上的裱花,又不会有显山露水的刻意。

又或者是,在穿得层层叠叠、严丝密合时候,将藏匿的暗绿不动声色露出点边边角角,抬手或是仰颈间,透出细巧的小心思。

依旧是怀抱不明朗的态度,却希望手法可以稍稍花哨些,那我会建议将目光投向更吸睛更值得探讨的格子同印花,色彩混合之后,避免了大色块的突兀,效果更突出。

单就白色的色彩属性来讲,我不认为它很适合冬天,世事无绝对就是了,在浓郁厚重的夜空蓝与暗绿里,加上一件白色内搭,清冽醒目,构成一种眉清目秀的视觉感。

黑色就比较酷了,酷跟酷之间也有分别,得益于蓝与绿的沉静,这种酷并不是漠然或自视甚高,而是,知世故而不世故,反而,充满故事感就是了。

如果是搭大地色系里头较深的咖啡色和深驼,画面感又会截然不同,有那么点“往事不必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的意思,故事已经翻篇,只想平静过生活,旁人一看,OK,收声不问。

这两年大地色系看多了大概,切换到深蓝色大衣唱主角,大地色点缀其间,观感突然变别致。

条纹是进阶搭法,白领一族可以量力而行选黑白条纹,单品上,一件暗绿软糯开衫一条夜空蓝舒适阔腿裤一双轻巧乐福鞋,不动声色已轻松摘得格子间时尚达人桂冠。

街头达人要更乖张,于是用色更辛辣,反正这味蓝与绿都与中性色站的更靠近,就算用上玫红这样的颜色也不会显得怪奇,新奇倒是有。

/ /

02

薰衣草粉紫 & 岩石灰

薰衣草粉紫原本是今年春夏的流行色,嫣然绽放到冬日叫人惊喜,而且悄悄告诉你们,最近看了朋友工作室的19早春新品,依旧可以觅得踪影。

女性化是毋须置疑的,它所投射出的意味更倾向于柔软与温存,是当下不那么流行的解语花那一类,温声细语的另一面是太易折损,太需要保护。而灰色是一种平衡,彰显出无声的力量感,把莬丝花变作蒲草。

黑色太硬劲,和薰衣草粉紫搁在一起,对比太强太激烈,上镜过关,日常看来效果却不会太佳。

有灰色做为缓冲,会变得不一样,这时候,整体的柔软程度可以交由灰色决定。喜欢温柔一点就用淡淡的迷离浅灰,想要笃定踏实,灰色就取深一点的。

薰衣草粉紫色的毛衫是我极推崇的单品,单穿内搭都至为养眼,配黑色A摆裙是很讨喜的好嫁风直男斩那一路,一只灰色的珠串包会令质感升级,好看又不俗气,男女通杀。

习惯了黑白灰的都会女郎,大概会不习惯薰衣草粉紫晃眼的明媚,可能会觉得有些矫柔造作吧,我懂,试着先从一条羊绒围巾入手,我打赌你会爱上这样看上去有点“娘”的自己。

还有薰衣草粉紫色的半裙,百褶裙蛮好的,优雅至极,知性感十足的岩石灰大衣上身,摇身就成了高知女性里颇有味道的那一型,皮囊悦目,灵魂有趣,多少男性的理想型。

薰衣草粉紫色外套我持保留态度,不是说它不好看的意思,是认为可能不够耐看,或者,短一点会比较好。要说长至脚裸的大衣,看过即好,入手的话可能有压箱底的风险。

不过奇怪的是,这样的一身又觉得没有问题,温柔若水,好似轻风拂柳,瞬间乱了心思。这时的灰,清清浅浅的沾染一点便好,为的是增添“曲境通幽”的意境美。

美这种东西,太流于表面就不动人了。

虽然是极媚的颜色,但不代表它不能与其它彩色为伍,见到的基本上都是同色相环里较为接近的粉或是蓝紫作搭,粉色好看却太柔靡,稍清冷的蓝紫更理想,用灰色做为补充和衔接,美好而高级。

搭灰格子还挺意想不到,可能因为格子一向主张的是模糊性别感,偏中性,跟薰衣草粉紫的绝对女人味碰撞在一起,乍一看挺有意思,细细品起来也别有一番深意,高明。

/ /

03

驼色 & 焦糖色

这两个颜色拆开来,都可以代表冬天,放在一起,自然更甚。它是你我在天寒地冻里尤为渴望的那一面--温暖,宽厚,平和。

也许在其它的季节里,我们会渴望拥有激烈澎湃,荡气回肠的故事,唯独冬天,只想要细水长流的隽永,可以琐碎可以平淡,可以只是一杯奶茶的香甜一个怀抱的缱绻。人生海海,此时圆满。

驼色大衣,猜你们衣柜里头应该会有,焦糖色包与鞋也很容易寻获,深浅之间,轻易就斩获了体面与气场,不需要费神费力折腾,稳稳过平均线。

驼色是很适合毛织这类材质的,怎么说呢,温度感吧,就是在看到它的时候会有温意从心里升腾起来,不能单独说是颜色或是材质的力量,就是,天作之合吧。焦糖色呢,更浓郁,温度感更强烈,适合用来做补给。

很值得赞美的是这两种颜色都不挑肤色,反观同一家庭的咖啡色和卡其,就显得略微挑剔了。

相信我,驼色毛衣和焦糖色大衣的穿搭方式,会令你同时收获亲和感与贵气,有钱但不高姿态,顶配人设。

把驼色与焦糖穿在里面,外边用黑色来武装自己,让我想到“外冷内热”这个词,很符合白羊座了,对,我本人。

白色勾兑太多会破坏温暖感,少量添加的即视感有点像摩卡,咖啡里头最甜最年轻的那一款。

玩转大地色系不是什么难事,以驼色和焦糖色为基调,再往里头调深或浅的同色系,稳妥又心机,安全牌也可以打出王炸组合。

担心会腻的话,格子单品来一件,可以进一步提升层次感,扑面而来的复古感也正好切合这一季的流行主题。

要明亮鲜活,黄色是不二之选,本身大地色系无论是驼还是焦糖都掺入黄色混调而成,是容易出彩又不会出错的选择,不必太多,一个黄色包包或是一双黄色鞋子,分寸感刚刚好,面积太多反而担心丧失主次。

驼色+焦糖色+酒红,我在上期私服中有示范过,完美模板谈不上啦,有底蕴的女人味,这么形容还是担得起的。

和黄色一样, 不用太多,至于单品,首推丝巾,可以不用是纯色,混一点其它颜色更显丰富精致,如要呼应,那就加多一枚酒红色包。

配粉色就很有意思了,因为粉色又嗲又梦幻,感受像在提醒旁人,别把我想的太温婉体贴,我也需要有人来哄。

至于面积大小,视粉色的属性而定,裸粉、烟粉这类,可以是内搭的衬衫或毛衣,太俏丽的粉,还是得归到老两样,包包或是鞋子。




终于等来了南方久违的冷空气,阴雨绵绵里,想到这些马上可以沾身的颜色,心情不至垮塌。

算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隐秘的欢喜,说实话,常常对“活在人间”这件事充满厌倦,还好,总算有一些温柔的闪光,让我愿意深情款款的自圆其说:红尘万载,而我,多眷恋。

嗯,也分给你们。

_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