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40)

简介&目录

下一章(41)重回老家(日记)



40)故态复萌  (日记)


2008年正月24日

此时此刻,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孩子刚刚在靠墙一侧睡着了。

现在,时间虽然是下午,但是天气却阴沉沉的,像我要下雨的心情。

在我房间床头,那张老公前妻用过,已经剥了漆皮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只电线垂到地上的电饭锅,一只黄色搪瓷碗上架着木筷子。碗四周还堆满了各种花花绿绿包装的小孩食品。

床前地面上,扔着开了封的食品包装纸,孩子撕成条条揉皱的卫生纸,以及橡皮玩具,蓝鼠,红鸭子。乍一看,乱七八糟的。

而我的心情,因为身体不舒服,又和孩子玩许久刚把她哄睡,累的够呛,所以比环境更乱,只想闭目休息一会儿,找不到收拾的切入点。

我跟着她爸从古城回到家里,已经有几个月了。虽然是第一次来他们家,虽然结婚时什么东西都没要,但她妈妈,似乎依然对我有许多不满。

刚到这里没多少天,就不跟我们一锅吃饭,各自分开。

原来在古城时,他爸去上班,我带着孩子,连上厕所照看一下的人都没有。想着家里人多,他妈,还有儿子,随便谁,都会替换一下。

谁知道,那些都是痴心妄想,分开各住一家,他儿子乐乐,也不再进自己的家门。而她爸,整日整夜守在村前代销店的牌场不回家,甚至有时连晚饭都顾不上吃。

我的处境,比在古城时,一点都没有改善,反而添了许多闲气,而孩子,到了新环境,也比以前更粘人。

就在不久前,身体一直不舒服的我,去医院检查出是子宫肌瘤。医生开了中药西药,说是调理一下,看效果如何。

一个月药吃下去,一点效果都没有,身体一点点像要垮下去的样子。

而他爸,一点都不在乎,不闻不问,天天打牌不在家。

我不知道,之前的他是怎样?但在古城时,并没有发现有这个毛病。我劝也不听,像着了魔。

自从我们结婚,家里的钱,都是他一个人管。因为从小在家里,看到爸妈为钱的事吵架打架,不胜其烦。

现在他爸有权在手,别人的劝说,都是无力的。

就在三天前,按照医生的意见,我做了清除手术。

回到家里,吃过饭,他依然把孩子扔下,自己出门玩去了。

我躺在床上,浑身无力,无法照顾孩子。两岁多的孩子,还是需要抱的。我只得好好跟她商量,“妈妈生病了,不能抱你,你来照顾妈妈好不好?”

于是,让孩子拿一张小凳子,跪在床前,我在床上,撕干净的卷纸,帮她做各种花,长裙公主,小动物,宝贝玩的非常开心。

她爸再回来,我让他把孩子带出去,被他拒绝了。

两天就这样过去了,就在刚才不久,他回来,看到房间地上满是乱七八糟的纸,食物的包装,倒在地上的凳子,胡乱扔到中间的鞋子,阴沉了几天脸的他,终于爆发了!

开始破口大骂,“猪!猪!像猪一样!一天到晚躺在床上,也不和别人打交道,憋在屋里,等死吗?还要把饭做好了给你们送过来!真跟猪一样!”

作为老公,我生病了,他宁愿去打牌也不帮我带孩子。现在孩子刚哄睡,我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了,他回来竟然还发脾气?

满肚子压抑已久的火气从脑门冲出,我顶了回去,“你不知道我刚作手术,需要卧床休息吗?你闲着咋不带孩子呢?只顾打牌吗?你说给我做饭了,你是我老公啊?”

心里太多的愤怒,鄙视!如果当时手上有刀,我会立刻捅他18个透明窟窿。

“我现在身体不好,只能躺在床上,你让我出去和谁聊天去,谁在乱说?你不知道我有病吗?”

后面几句话出口,我已经后悔不已。对于这个畜生一样的人,和他吵架,简直就是自降身份。拿新鞋去踩臭狗屎!

正常情况,谁家老婆有病了,老公照看伺候带孩子,都是天经地义水到渠成的事。可是这个猪狗不如的东西,只顾自己出去打牌,把孩子扔在我这里,回家还要挑剔把家里搞乱了!

这样一副嘴脸,和平日那个斯文和善的嘴脸一模一样,看上去依然是善良可信的,可骨子里却是这种畜生心肠!难道,这就是日久见人心吗?

这种不配为人的东西,不值,不屑与他争辩。我只是愤怒地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畜生!畜生!不是人!滚!滚!滚!”

看着我声音越来越高,想要吃掉它的样子,它用不屑的眼神扫了一眼房间。

“以后你自己吃,自己做!”边说,边手插着口袋出去了。

不一会儿,又端着电饭锅回来,放在床头柜上,一扭头走了。

看着它消失在门口,慢慢火气渐渐消了下来。孩子依旧在睡,一种悲哀绝望,铺天盖地而来。泪水再也无法抑制奔涌而出,似乎可以把世界淹没。

天!我怎么会遇见这样的畜生,我怎么会被他的外表所迷惑?现在才发现,原来它善良的躯壳下,包裹着这样一颗丑恶的心!

如果和这种人守一辈子,早晚得死在这里。

不行!我要离开它!

一转眼,身边孩子熟睡的脸映入眼中,白白胖胖,娇嫩可爱。不由心里一苦,看来孩子要没有爸爸了。我的一个孩子已经没有了妈妈,现在又让这个没有了爸爸,我的决定对吗?

天!我该怎么办?请你指教我,给我一个答案吧。



天亮躺在沙发上,吹着电风扇,陪着电视机,像看不相干人的日记一样,看着兰花的文字。

他心里,有许多话,想说出来。

从兰花的日记来看,每个人说的话,都是无形中站在自己一面。要想知道真相,还须听听另一方的说法。

对于她说带孩子累的问题,自己一直保持沉默。反正累也好,不累也好,在古城时,我得上班,无法替她。

但是,这沉默不代表我没有意见。我也不是第一次养孩子,任由她说。这房前屋后,谁家不养孩子?以前妈妈那一辈人,一个人带几个孩子,还要下地干活,人家都怎么过来了?

不说那么远,就像她一样,一个人带一个孩子,家里洗衣做饭样样不耽误的,太多了!

农村孩子嘛!该吃吃,该玩玩,该哭就哭几声,皮实。

谁知道她怎么带孩子?寸步不离!一声都不能哭!宠得跟什么似的。要知道,孩子不能溺爱!溺爱的孩子,有几个好的?

也跟她说过几次,谁知道,她反倒搬出许多从书上搬来的大道理。

反正说不过她,由她自己去。

再说她的病,我心知肚明,不就是因为我把土地补偿款,给妈分了一半,她嘴上说不出,装病呗!

要不,什么病不疼不痒,能吃能喝,就是没力干活,想躺床上?

这种病,我也想得!

反正,吃药是你自己吃,受罪是你,只要你愿意,这药,我给你买!我一个大男人,不跟你计较!

谁知道,后来越来越来劲了,一起去作了个什么手术,回来彻底躺床上,连饭都要我做好端去!

回家一看,满屋子垃圾,像猪窝一样。

我也不是脾气很爆的人,发火,也是忍太久了!

就算你真有病,手术三天了,也能下床了!以前的人,生了孩子,第二天就可以下地干活呢!

当时真的感觉自己看错人了,当初看上她,还不是因为她很能干,是个过日子的人?谁知道矫情起来,也是没个底。

还有,结婚那么久了,孩子都那么大了,她攒的私房钱,一直不肯透半点口风。

我知道,这是提防着我呢!

再说打牌,她一个妇道人家,知道什么?自以为是!

虽然我干别的没人家精,但我的记忆力可是不错的。像手中有多少牌,打出多少,很容易记住,因为总共那么54张几个数字嘛!打别的,我不敢说,但是打纸牌,是不会输的,我也不傻。

她每天吵吵说我打牌,很烦!要知道,村里有人专门以打牌为业。人家什么都不干,就每天陪人打牌,家里房子车子都挣来了!

说她们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她们还感觉自己挺聪明的。其实,有许多事,她们哪里知道?

她奶奶的,谁知道后来,又给我出幺蛾子!



唉!天亮心里叹着,自认家门不幸,遇见这种不过日子的人,也是没有办法。

要不要继续看呢!看着她歪曲事实,只站在自己一边写,真的很生气!

可是,那厚厚的本子,里面藏了许多与自己有关,但自己却不知道的事,不看,心犹不甘!

天亮把日记本扔在沙发上,去厨房案板上盖着的盆下,取了晚饭后吃剩的一大块西瓜,蹲在走廊上啃起来。

不时,有蚊子凑过来热情地吻他,被他没好气的一巴掌拍走。

而更多的蚊子,锲而不舍追来。

天亮一边对着黑暗啃,一边心生感慨。看来,没有比较就没有高下啊!

每次看着兰花生气时,要吃人的凶样,像刀子一样锋利的嘴巴,便不由自主想起前妻,乐乐他妈。

那时,如果自己肯站在她这边,如果妈不是太过分,如果…………

再多的如果,都不可能回到过去。只怕,乐乐妈心里,恨自己一家恨的什么似的!据说嫁了个有钱人,日子过得不错。可是自己的儿子离这么近,也没来看过一次!

他不明白,自己对同事也好,邻居也好,谁有事,都会热心帮忙,也不是坏人,对人也没有起过恶意,为什么自己最亲的人,都那么恨自己呢?

不行,日记得接着看下去,虽然说都是写对自己的不好,可是,这么多年,好像只有现在才知道她究竟怎么想的。

天亮吃完,扔掉瓜皮,洗了手,回屋继续看兰花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