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游记——带你看山看水品桂林(1)

2018年4月11日 晴

大侠让我头天晚上眯一觉,我们是凌晨一点的火车,先到大连,再从大连坐飞机到桂林。

尽管脑袋里如同几百个和尚念经般,但依然睡不着。如此煎熬至凌晨,第一个从床上蹦起,眼神清亮,毫无倦色。这可是我想了好久好久的旅行,不想辜负。说得文艺点就是给我们的有生之年一个浪漫的约会。

到达大连时是早上五点多点,天边还挂着月牙。我们从火车站附近的小吃店吃完早餐,太阳已经出露微茫。清晨的大连像一个娇羞的少女,打着哈气,满目朦胧,可却丝毫无损于它的魅力。在大连我们只是匆匆而过,赶早班飞机于上午九时抵达中转地合肥。

说到合肥,我依然记得小时候猜地名的谜语——两个胖子。可是初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水土真养人,那些如画般的少男少女竟很少有胖的。不光是年轻人,上了年纪的人也是一样,身材保持得很好。倒显得我和大侠丰满了些。

因为在合肥只是中转,我们停留的时间不多,也就没怎么上心做攻略。本以为到了合肥市区随便找个地方吃吃喝喝,再逛逛,可是合肥这个路那个街的弄得我头晕,百度地图对于路痴的我也是无可奈何。

天热加重了我的火气,幸亏大侠嘴甜,看见路边等车的女孩,上前称呼美女,这美女不光人美心更美,她不太清楚具体怎么坐车,居然拿出手机帮我们仔细在百度地图找路线,怎么坐车,坐几站。让人心里很是舒爽啊!


2018年4月12日 桂林 小雨

我们于12日凌晨抵达桂林机场,和我们路过的大连、合肥机场相比,它有点简陋了。

机场有等候的各样的出租车,私家车,我们随便选了一个很热情的司机,上了车之后才知道这种热情,我们承受不起。看过很多桂林攻略都介绍说司机在机场火车站拉客,坐在车上不停游说你在他这里报团等等各种旅游推销。

我们以为只是在车上说说而已,哪曾想司机热情的把车开到了旅行社,说是只耽误几分钟时间听一下,报不报团的无所谓。可是我们足足坐了半个多小时,其间两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个经理,加上司机轮番轰炸,一直给我们便宜,这让我们反而更加谨慎。最后我们假说要考虑一下这样才脱身,司机把我们拉到预定酒店快一点钟了。

早上睡饱了,推开窗户,远处青山巍峨,耳边不知名的小鸟啾啾叫,不知何处飘来的桂花香让人心情舒畅。

民以食为天,第一件事自然是先填饱肚子再说。本想找一个早餐铺子之类的地方,喝豆浆,吃油条,哪曾想在酒店附近转了一大圈也没有看见。好吧,我和大侠决定走远些碰碰运气。

沿着我们住的酒店往滨江大路方向走,清晨的桂林有些潮湿,或许四月的桂林是雨季的缘故。这样的清晨虽说地面有些湿,但空气格外好。大路两边种满桂花树,当地人说这是四季桂,一年四季都开花,粉色的花,绿色的叶把整个桂林市打扮的像个小姑娘。

我们沿着江边一路走,一路看,很多比较宽敞的地方都有些中老年人跳舞,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大爷大妈们跳广场舞,不过人家跳拉丁,很时髦啊。想想在桂林这么美的城市,我都想唱支歌,跳个舞了。

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就看到了一条宽敞的步行街,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正阳步行街了。据当地人讲这里夜市晚上六点才开始。怪不得早晨闲逛的人寥寥,大多都是食客奔着这里著名的崇善米粉来的。

入乡随俗,来到桂林怎能不吃桂林米粉。老板,来两份!

这里的米粉按自己的想法要加卤汁,萝卜块什么的,自己去弄就好了。

酸辣的更有味道

我和大侠一人一份。后来才知道桂林人基本上三餐不离米粉,像我们吃惯了北方面食初到此地恐怕还真有点不适应了。桂林米粉吃着怎么跟云南米线差不多啊,比之硬些,由于加了卤汁和开胃小菜,我俩倒是吃个干干净净,特别是那份酸辣的,吃得满头是汗,很过瘾。

填饱了肚子,甩开大步走。

桂林城的建筑以靖江王府为中轴线,靖江王府乃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的府邸。据说,朱元璋非常疼爱这个侄孙,特意让军师刘伯温亲自为靖江王府选址。中国九大龙脉之一的独秀峰就在王府内,所以说此乃风水极佳之地呀!

日月双塔,象山公园就在王府南面。我和大侠从步行街出来一路南行。没走多远,就见不少旅游大巴停靠在路边,想来这应该就是打卡第一站——日月双塔了。

日月双塔,白天这里就有不少游人来拍照,不过晚上的日月双塔在灯光的照射下更美。这里偶尔有游船经过,旅行团一般安排的都是白天观看,这样不必耽误行程,可惜这里却是夜晚来看比较好。黑色的幕布下,湖面两座古朴的塔俏生生地站在那里,黄色是日塔,那么银色的自然是月亮塔了。桂林市政府花费十亿建造两江四湖景区,特别是日月双塔如今已是桂林的地标建筑。这里不仅是外地游客必来的景点,也是当地人夜晚遛弯的好去处。


宝塔镇河妖
秀恩爱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