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丨打造你的赚钱能力,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钱不是万能的,但离开钱是万万不能的。“

这已经成为当下社会每一个人的共识。

你必须学会赚钱。

赚钱很难吗?

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天地庄生马,江湖范蠡舟。”春秋未期的陶朱公聚财散财、散财聚财,视赚钱易如反掌。

但对普通人来说,又很难,因为赚钱要凭你的能力。

如果你说:我没能力怎么办?

其实,任何能力都是一门知识,都可以学习,而且都可以学会。

赚钱的能力也是如此。

一,你为什么没有赚钱的能力?


自我设限是妨碍你进步的最大障碍。

在事情没做之前就退缩,是我们难以突破自己的重要原因。

拿一个最简单、最常见的例子来说,许多人害怕当众演讲,不只是年轻人,即使是四、五十岁的人,也存在这种走到前台,便脑子一片空白的情况。

这其实是一种先入为主的意识在做怪,觉得自己的能力不够,害怕丢人,总想等到准备好了再开始。

第一步最难迈,但不迈出第一步,就永远不会有"准备好了"的时候。

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专家是天生的,任何一个大咖都是从小白成长起来的。

优秀的人和普通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真正动手去做了。

普通人一直追求完美,优秀的人是先完成,再完善,最后才是完美。

连完成都完成不了,你还能完美什么?

所以,第一步就是不要先给自己戴上一顶“我不行”的帽子,自我设限,而是要勇敢突破自己,这是你锻炼自己任何能力的第一步。


不能坚持是普通人最大的通病

无论是早起,还是锻炼身体;无论是学习,还是不乱发脾气。很多人都有过"三分钟热情"的经历,即使不难完成,却总是很难坚持下去。

他们都输给了自己的懒惰。

关于坚持,我见过这么一段话:

"坚持,以天计是病人,以月计是俗人,以年计是凡人,以青春计是能人,以一生计是伟人。“

看到这段话,你会有什么感想呢?

我的感想就是:时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坚持一件事情的时间越长,它带给我们的复利就越大,大到足以让人惊诧。

有想法不敢去做,开始做了又不能坚持,你就永远不会有赚钱的能力。

如果你赚钱,那是你的好运气。但好运气很难随人一辈子。

二,如何培养自己的赚钱能力

信仰是人生的力量。
——列夫.托尔斯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充满强烈自信的人,总能发现有无限的资源供他调用,命运也往往会垂青于他。

培养个人赚钱的能力,也要有这种霸气与自信。

(一)从自己的爱好或个人经历出发,确定个人的能力定位。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曾经见到过这样一句话:你的爱好里,藏着你的天赋。

做自己爱好的事情,因为喜欢而不觉疲倦,也不会有时间方面的考虑。一心扑在事情上,专注而富有激情。

你要找到这样一件事情,你比身边的人,做这件事情的水平要高出90%。

假设说你现在的水平是"1”,那么你就可以用这个"1"去帮助那些能力水平是"0”的人。然后在确定这个“1”之后,开始向专业方面持续钻研,把自己变成高手,把能力水平值从1再提高到100。

你的定位越小越好。

假如你把自己定位为健身教练,不要想自己能全方位指导,你只选择某个部位,比如胸大肌,比如腰肌等等,让你的锻炼技术在这个点上无与伦比,你就会赢得大量客户的青睐。

这就是精准定位,在1厘米的宽度,深挖1000米。

有人可能会说:我什么爱好都没有怎么办?

兴趣其实也是可以培养的,如果眼下没有,那就采取"排除法",把你不感兴趣的事去掉,找到一件不反感的事,努力去爱上它。

我相信:当一件事情你能做好,并能得到别人赞扬的时候,你心里还是会有一点满足感和自豪感的,这是你爱上它的开始。

(二)向大师学习

找到对标的人,疯狂向他学习,是定位后要做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他们当初一定也踩过你遇到过的坑,解决过你遇到过的难题。

这个人就是你要对标的大师,找到他,向他学习,这是最快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因为你的输出,决定于你的输入。直接拜师高人,直接学到最有用的知识,也省却了你一步步探索的时间。

另外,要做到“以教为学"。美国著名的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理查德·菲利普斯·费曼,给世人留下了费曼学习法,他说:

“凡我不能创造,我便不能理解。”

他的学习技巧,就是向高手学习,并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个人实践中,以教为学。如果不能够做到,就返回去再学习,直到学会为止。

费曼的学习方法,直接帮助到他的妹妹,使她也成为了著名的天文学家。

(三)赚钱从实践开始

上面说过,当你有了“1”的能力,那就开始去帮助那些在这方面能力还是“0”的人。

一开始你可以免费帮助别人,或者收很少的钱,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你的名气。当你能力水平提高了,帮助别人解决了他们的"痛点“,就会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找到你,你就可以开始赚钱了。

这就是你赚钱能力的培养。

可能你拉面做的好,可能你手机拍图有技巧,可能你文案水平比较高等等,这些统统都可以成为你个人变现的能力。

不用房租,无需资本,只要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以开始你的事业。

最后,我要再次强调两句话:

“行动力的强与否,决定一个人是否可以走到前面去。很多人很胆怯去开始,是因为太过追求完美。”

“只要能够帮助个人和企业解除忧患,你就有了了不起的商业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