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删掉朋友圈里总发负能量的人!

——你不是批判家!

——请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生活!

对,我就是闲着没事才刷朋友圈的,心情好着呢!

突然看到个“轻松筹”已经很难过了;转眼又是某X在吐槽傻逼同事、缺德领导;某Z又在感叹生不逢时、命运多舛,关键是某Z还刷屏!

你发就发吧,姐姐,请把我屏蔽了!

工作上谁没个不如意,偶尔气愤发泄下、悲伤感慨下,大家都懂,给你个“抱抱”;偶尔自嘲下,给你点个赞。朋友圈是你的专属领地,你要连发十条命运不公,也没人敢抨击你,顶多默默拉黑不看。你在想获得旁人关注的同时,也在快速掉粉。

人们爱看吐槽,但并不想和负能量做朋友。

生活在这个时代,谁都不容易!

没房,丈母娘不把女儿嫁给你;凑够了首付再还月供,生活简直没有质量可言。没生孩子,双方父母开始催促;有了孩子,又是无底洞的教育支出。父母病了,需要钱医治;有钱医治,又要饱受病痛折磨.......工作加班劳累、升职难加薪少,还要随时做好挨批的准备;业绩上不去,方案不通过,时刻还得防着对手的小动作。

短短一生,须臾数年,就你日子难过了吗?

一句吐槽,一句抱怨,一句后悔,一句怒骂!都是你对生活和周边人事无声的抗议!如果你只是偶尔发发牢骚,大家都会理解你,如果你需要帮助,想来也会有人愿意相助。但若是你每日负能量爆棚,谁敢帮你,帮了你还怕你在背后吐槽说没有尽力。日子谁都过得不轻松,但真没必要把自己的悲惨像祥林嫂一般,逢人就说“阿毛被狼吃”的过往。

人们喜欢看吐槽,但也只是那类略带自嘲口吻的吐槽;而非完全的负能量,谁也不想情绪被当事人带向低潮。

譬如我和一群朋友聚餐,本来聊得挺开心的,什么粉底好用,什么色号口红耐看,谁又在虐狗;突然一个姑娘画风一转,梨花带雨说自己被甩了,接而又愤懑吐槽小三如何狐媚勾走男友,男友又如何狠心抛弃自己。本来还是兴致勃勃的聚餐,硬是变成渣男声讨大会。

以后再提起这姑娘,大家也只会记得她被甩的茬。总有些事,适合跟闺蜜聊,却不适合在多人面前谈起的。

少用批判眼光看待周边人或事

如果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那么少发表批判性见解也是对自我的救赎

学生时代,老师总强调我们要有批判式思维,不要人云亦云。这是做学术的态度,做科研的精神,但不是做人的态度!

某G的男友创业赚了钱后,一次同事聚餐,纷纷聊起各自的另一半,有说有笑;G的同事突然劝诫道,“男人有钱就变坏,你可要盯好他哟”。某G头顶顿时冒出三条黑线。

还有一次,某G穿着精心搭配的长衫外套,其他同事都说好看,唯独X同事说“你人不高,穿长款显腿短”,G同事这心里真是一百只草泥马奔腾,“腿短关你毛事”!且不说搭配得当是否可以掩饰腿短,至少每个人的审美也大不相同,既然对方选择了如此搭配,且得到了多数人认可,X同事又何必要给予否定评价呢?

合作中也是,有些人从来只会说这种想法没有新意,那种方案不贴近用户,却又提不出一点建议。看到别人晋升,就只会说他运气好,或者给领导擦小鞋。遇到这种只会批判、不给建议的人,也只能是默默远离了。

远离负能量之人

作家李尚龙说:“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一些。

有的人本来先天条件很好,但是,当他每天都面临一堆负能量的人,他很快就会显出疲惫之态。为什么?因为能量交换不平衡,他的正能量被周围那些负能量的人过度吸走,而又接纳了太多的负能量。那么,自觉远离负能量之人才是明智的选择。

而80、90后更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自我暗示,少用批判眼光看待周边的人或事。

只有当你充满正能量时,才能吸聚同样磁场的人靠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