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触碰黑暗,请给她一点光亮

藏起来是否就能看不见所有悲伤

当所有人都站在光亮堆积的世界里,又怎能感受到黑暗里的孤寂与寒冷呢?而当那些人身上的光亮,竟然依靠掠夺别人的温暖而来,在你触摸到每一寸肌肤的时候,手心里可曾烫到无法窒息?

一部《悲伤逆流成河》,似乎将一个高中女生的所有悲伤都汇聚在一起,而这些在阳光下流淌着的河水,在太阳的热烈照耀下,到黑夜的时候,你再去触摸,定能冰冻你原本沸腾的心脏。

有一双眼睛,好像是罪恶的另一面派来的天使,却又没有履行天使的职责。她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她那颗愤怒的心,只是因为所有人都针对易遥的时候,她不敢当出头鸟。又或许,她也曾经是被欺凌和压榨中的一员,因为经历过,终究是不想再来一次,我能理解,也表示接受。

她愤怒的眼神,在一群无知的杀手面前就好像是放大镜,她见证并且同情易遥在校园里受到的欺凌。尽管在旁人看来,她似乎同那些喷红墨水、从高空泼水、将口香糖贴在易遥身上的那些人无异,可我却觉得她身上的光是能沁人心脾的,至少她愤怒过。


所有的笑容背后

因为自卑,因为家庭的落寞,母亲的懦弱,她的房间里始终照不进阳光。还好,齐铭在她心里最脆弱的时候相伴在身旁。如果掩盖后面所有的悲伤,冲刷掉她身上沾染的所有灰尘,他们之间会碰撞出爱的火花吗?

在我这里,肯定不会。齐铭,家庭美满幸福,一切都那么地顺畅毫无波澜,同样年纪的易遥永远只是在远处看着他幸福,尽管为他开心,也会羡慕不已。用易遥的话来说,在他的人生里,除了没有考上全校第一,亦或是竞赛没有得奖以外,还有什么能够让他烦恼的事情呢?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

齐铭像是一个王子,却不是那个能够看到易遥这个灰姑娘美好的那一位。他始终生活在光亮里,不曾见到黑暗,因此在他的眼里,这个世界很分明,除了美好,就只剩下肮脏。当他坐在她身旁质问的时候,其实他们早已相隔甚远,没有交点。

我以为,后来的齐铭与众人无异,他只是没有参与那一场明目张胆的谋杀,但他的眼神和不理解,足以在易遥的心上划上狠狠的一刀。在易遥的心底里,就算全世界与她为敌,而齐铭依然站在她身后的时候,她的周围都是有花香的。

没有经历过黑暗,又怎能理解要冲破黑暗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经受几层的剥丝抽茧,才能在黎明将至的时候腾飞。


照亮易遥的那束温暖的光,是那个第一次看到她在电梯里哭的泣不成声的顾森西;是那个在全校都在疯传着她“恶毒”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说他要靠近美好的顾森西;是那个不管多难,不管要花掉多少的运气,都要将自己化身为天使,护她周全的那个,顾森西!

易遥说,你为什么不是希望的希,其实未尝不是。他便是她无尽黑暗中,最温暖的那束光,而齐铭却是那个用全身散发的光亮,却刺痛了她的双眼。

顾森西之所以能够始终站在她的身后,并不是因为她有多美,更不是为了展现英雄气概,只是因为他从小生长的环境里,也总是会被忽略的那个人。双胞胎姐姐的优秀,加之他本身性格乖张不讨喜,在学校也是那个不招人待见的一个痞子形象。不严格地说,他也是经受过黑暗的人,因而当触碰到易遥的痛楚的时候,他也能感同身受。

如果今天的你依然还能够冷漠的像是被冬天里的海水浸染的石头一般,那么明天你也将会背负永远也抹不掉的罪名。


不呵护,也别去伤害

在光亮里待的太久了,难免会忽略掉另一面的黑暗。

如果某天,你碰触到了黑暗,请给她一点光亮,不要参与谋杀,更不要冷漠的随波追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