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内靠写文赚钱,我能用什么方法和策略获取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创业人张涵

早上好!我来开始更文了,今天会有两篇文章发布,一篇是关于百度商业模式探讨分析的系列文章2《整理分析:百度2016年整体市场运营策略》;还有一篇就是这篇文章了,这篇文章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钻研的方向:如何利用自媒体赚钱,以及在自媒体赚钱的道路上我该选择什么样的商业模式。

从我选择靠文字吃饭的那一刻,现在已经有四个月的时间里,算了算自己的成长还是非常欣慰(通过自己的文字获得了一定的读者认可以及第一本出版书籍签约),同时能够有幸成为简书官方创业专题的主编认识了更多热爱创业的年轻人!

可我这段时间一直都有一个困惑,那就是生存问题:如何在我热爱的领域里获得一定的收入来维持和增长我的生活成长环境,我有看到很多靠文字赚钱的朋友他们分享过的经验,但大部分的时候大家分享的内容都是专一细节领域的成长,导致我在记录总结过程中总会受到作者的主观思想发展方针,以至于会让自己的想法变得有点飘忽不定,一下觉得这个赚钱,一下又觉得那个也不错,什么都想尝试、但依旧没有太多收获的当下。

当然这个不是作者的问题,是我个人太过着急而已,所以今天这样文章就当是一个总结和对自我的摸索吧。

首先当自己确定想要靠写文赚钱时,那我就要先来掌握当下在写文市场中的一些变现方式。


目前来看,在这30天内我可以这样操作:

一、长篇小说

写网络小说赚钱可以说是目前最火的变现方式,一是因为当下的影视业将网络小说列为首选方向(所谓的IP);二是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用书本来看小说已经变成了传统方式,现在的年轻人们用手机看小说(便捷性)已经成为一项生活中的必备习惯;三是因为小说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其在创造过程中所耗费的精血不低于现实生活中的生存压力,但得到的利益回报确是实业的十倍,一个小小的版权就足够让你丰衣足食一阵子,再加上影视剧改编更是会让你一下子跨越阶层,其他的就不用多少了。

这里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在写长篇小说的过程中,由于平台生存压力,他们往往会提供内保签约用以保证内容创业者的基本生活所需即所谓的稿费,让你只要按时交稿每个月也有一小笔(约两千到三千)的收入,还不算你的其他收益和打赏。

操作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对于一个热爱文字、喜欢写故事的朋友们来说,只需要去找到网络小说排名榜上的前十五位,仔细研究、分析网站上已收入的小说内容和类型,然后针对于特定的网站进行小说撰写,当然这里说的小说撰写指的是大纲(2-3w字左右)提供给网站编辑部门等待审稿,如果通过即会进行内部签约。


二、平台供稿

这里列出来的平台供稿说的是有一定专业内容的自媒体写作爱好者,就像我一样热衷于人生创业路上的总结分享和互联网创业商业模式分析探讨,更有一定的团队管理经验,这里就是我的优势。我可以将我的优势整理出来进行分享,给更多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们提供个人的建议和看法。

现在移动互联网盛行,互联网上的创业项目繁花似锦,单纯的分享一个项目有没有前景和趋势已经不再被大家热衷,我们更关心的是一些深度思考过的专业内容(如:商业模式、运营策略、博弈方针等)借以前人的经验来快速扩张成长自己,在当下的趋势环境里优胜劣汰。

正因为环境在此、趋势在此也给了我们很多移动互联网写文创业者各式各样的机会,如一些平台他们会要求独家供稿、首发供稿。如果你能满足平台的内容需求,就会愿意进行内容扶持(即稿费),协助你在你热爱的领域里一边成长、一边收获。

像现有的平台如:今日头条(千人万元)、网易(奖金池)、一点资讯(点金计划)等,这些是要求你坚持在他们平台进行原创创作,然后根据你的推荐量和阅读量来申请此计划,相对应的是他们会使用机器推荐机制,满足即可申请开通。

另外还有一些平台,他们不要求你要在这个平台创作多久、写了多少篇文章,他们要的是你在他们平台发布的文章中是否是独家或者是收发,然后根据你的内容质量,如果推荐到网站首页,你将会获得近300-5000元的稿费(包括广告收益)。这里的网站一般为了更好的审核采用的都是人工审核,所以速度会有点偏慢,但一个月如果过了两篇最少也会有一两千块钱来维持你的生活。

注:此类平台都是专注于某一领域的平台,所以在搜索过程中需要根据你热爱的领域进行搜索。


三、广告打赏

做这个最好的方式,就是运营爆文策略,写一篇爆文来获取一定的阅读收益,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尝试对接广告,帮助企业、平台、个人实现一定的曝光率。

一般而言大多数朋友都会将这个当做是软文营销,从某一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如此,就拿今日头条来说:

你可以注册三个今日头条账号,每一个账号都要定位与不同的领域,然后针对这个领域进行爆文运营,当点击率、阅读量和评论量增多时你就会自动过掉审核期,接着开通广告收益。

只要你的文章有足够的阅读量,你就可以获得一定的广告内容提成,当然在操作的过程中赚钱以后还可以外包(招聘小编帮你撰写),只要能够长期维持一定的爆文累积到一定的粉丝,你的文章阅读量自然会越来越高,那相应得到的广告提成必回超越你的工资收益。

注:真实案例,确实是有人实现了的。


四、付费培训

这个也是自媒体创业人最常见的一种变现方式,即将自己的知识做成系列课程,以微课、平台的方式进行传播分享,让更多的人为你的知识买单。

具体操作方式,针对于个人的熟知领域进行专业的梳理、分析,然后拿着这些分析过后的数据再次整理课件,通过一定的宣传方式让别人知道你的课程并且为你买单。

如:软文班训练营

将自己的文章知识梳理、分类;二找到其中的规律;三查看相对应领域的品质内容再度整理分析;四确立自己的分享内容即可开始引导宣传;五整理自己的分享课件和确定吸引粉丝的方式;六通过软文分享案例促使粉丝付费。


五、帮助他人付费培训

这个是最简单的一种赚钱方式了,如果自己不懂或者比较懒惰,你可以帮助别人销售课程来实现自己的收入盈利

如:大牌软文班协助

你可以找到大牌的助理,分享你的个人意愿和价值输出,然后通过大V的认可确立其可以拿到的盈利点,最后在市场中以大牌的名义进行宣传从而获得一定的收入盈利。


最后:

这个是我简单整理出来的在30天内可以尝试操作的赚钱方式,能不能成我不知道,但前面做的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收获,你愿不愿意还是取决于自己努力。

加油吧!少年!

既然想要,就要学会去谋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所经历的大数据平台发展史(三):互联网时代 • 上篇http://www.infoq.com/cn/arti...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51,031评论 10 20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搏骜暴,依无雨 击鹰惊,特傲涛 万物奥秘藏于它们的 声节之中 一只起伏的信天翁 拼错了海浪的发音 它的抗争 将随命...
    伏枥斋阅读 429评论 0 0
  • 夜并不静 汽车隐约轰鸣 虫声此起彼伏 搅乱思绪 梦门紧闭 不知如何开启 灵魂踏遍绿水 不肯休息 多少个夜 从黑暗到...
    雪小凝阅读 184评论 0 1
  • 对于暗恋我们来讲,之所以令人遗憾和怅然若失,并不是因为最终我们没有和暗恋的人走在一起,而是因为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勇...
    曦夕阅读 5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