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嘴巴那么毒,心里一定很苦吧

M/南城梦。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前几天在微博上发了几张刚买的ysl口红,收到一条陌生人回复,大意是全天下不是只有你能买的起一支口红,真正有钱的人才不会去炫耀,顺便连着我平时写的段子也数落了一遍。

我礼貌性的回复了一个哦,并把他拉黑了。我有点儿不解,我的钱、我的口红、我的微博,发出来怎么就招惹他了呢?

如果你觉得别人一只二百块钱的口红都叫做炫耀,那你活该一辈子做语言上的巨人,除了隔着屏幕对别人冷嘲热讽两句,你也就没什么其他能耐了。

是羡慕还是嫉妒,只有你自己心里才清楚。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我买了个小众牌子的包,拍照发了一个朋友圈表示自己心情挺好的,结果有个女孩,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评论:不适合我,颜色不好看,不好搭配衣服,款式老气...

我过生日的好心情瞬间就没了,反复看自己的包,真的是她说的那样吗?真的很难看吗?我差点开始怀疑自己的品味了...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不只是这一件事是这样,每次我买了新的衣服,发了照片,或者收到礼物,她从来只给我差评:这张照片中的我眉毛没画好,角度不好,光线不好;男朋友送的围巾款式不好看,不适合我;这衣服是防某个大牌的款吧;这香水我妈妈也用这个味道的...

对于这种喜欢破坏别人好心情的人、喜欢给别人传递负能量的人,我起初还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后来才知道,原来社交软件的拉黑功能就是为这种人设计的。

你讨厌的东西并不能让别人也讨厌,只会让别人更讨厌你;我的东西你可以不喜欢,但不要趁机贬低它的价值;总是拿着高高在上的姿态评论别人的生活,你自己也不会过得好到哪里去。

对于这类朋友,我想说:让你出现在我的社交软件,不是为了让你给我添堵的。摆正你的位置,再来跟我说话。

我这个人挺犟的,你过得好我也不羡慕,你说得对我也不想听。

2.

井柏然前几日退出了微博,我翻了翻井柏然的微博评论,心里很不是滋味。明明一个那么阳光的大男孩儿,平时为人低调却因为一条微博,被大家推上了风口浪尖。

看到一堆咒骂诋毁恶意的语言攻击,这种负能量积累一定程度,而不排泄出去的话大概会造成抑郁心理吧。

我想起之前看一个女明星的微博,出席某个电影宣传活动,席间身穿白色v领长裙加白色高跟鞋,看起来虽然没那么好看,但至少不会丑到网友们评论里的地步,什么土、丑、low、俗...

你是人家经纪人哦 你管人家穿什么衣服的啦?

你给人家出场费了哦 你管人家穿的土不土哦?

每次刷微博看到评论里有一些号满嘴诋毁恶意,甚至牵扯到家人朋友,嘲讽他人,躲在背后一副小人得势的样子,还会扬言,你又不能把我怎么样。

我一直不喜欢和戾气重的人相处,究竟你的现实生活是有多糟糕,才喜欢用你以为高高在上的姿态,然而却是散发低俗气息的嘴巴来指点别人的生活。

在网络上对陌生人说话都尖酸刻薄,在现实生活中一定没人爱吧。

没有人会喜欢尖酸刻薄的人,一旦做了尖酸刻薄的人,做事说话,虽然有了一瞬的快乐,但很快就陷入了愧疚和自责中,可能也不会感到自责,因为时间久了他们的脸皮也就厚了。

做一个温暖、善良的人不好吗?

我微博发什么内容要提前经过你同意啊?我朋友圈发什么自拍要给你看原图哦?我口红颜色好不好看要你管?我衣服款式过不过时要你看?我包是不是高仿买给你背了?

你有能耐嘴巴这么毒,你不能站在我面前打我一顿吗?

或者用钱,用肮脏的金钱,狠狠地侮辱我不行吗!

3.

很多瞬间,我们大多会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唰的一下,从头冷到脚。

语言这个东西,在表达爱意的时候是那么无力,在表达伤害的时候却又如此锋利。

我有一个朋友每次发照片总会让我们先看看哪张好看,细微到滤镜的选择,如此大费周章的发一张照片是因为朋友圈一个女孩儿每次在她的评论区总是尖酸刻薄的说p图没有p好,大家都是同学因此也有很多共同好友,让我的朋友特别尴尬。

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人,说话完全不过脑子,或者说是莫名其妙自来熟。觉得关系好就能口无遮拦,毫无教养。尖锐刻薄的讽刺能说成是自己耿直,拿别人调侃自己的糗事,当做是吸引他人眼球的笑话,还会恬不知耻的到处说,好像全世界就她知道那个独家新闻一样。

那些说给他听的秘密,我从没告诉过别人。但他知道了以后,全世界都知道了...

我喜欢的作家苏菲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所最羡慕的女性姿态是能真正做到外柔内刚的。“柔”并不是说一定就要弱不禁风,撒娇扭捏,而是“不伤害他人”。柔声细语地刻薄他人,可比说话粗声粗气的人更带刺。

而“刚”则是面对外界的困境和伤害不低头,也不看轻自己的态度。面对他人始终保持友善和礼节,又不会轻易献出自己的利益和节操去讨好,也许就是最理想的状态吧。”

4.

我微信里有一个女孩儿,每天朋友圈在深夜总会一连串的发一些刻薄的话。一开始觉得她是个有思想的女孩儿,说话入木三分、一针见血。

大多数互相圈子都一团和气,抱团为生,而她总能一针见血的撕下大家的含羞布,感觉很酷。可后来发现她的朋友圈每天都毒舌,一副全天下她见解最深刻的即视感,让人感到不舒服 。

后来发现自己不是喜欢毒舌,而是喜欢那种苦中也能作乐,写成段子 ,段子里还带着星星点点的智慧,让人惊艳有趣好玩儿之余还可以感到一丝耐琢磨。

我很喜欢听蔡康永老师说话,不急不躁,总是一副淡然如水的状态。说话总是轻声细语的去解释一些晦涩难懂的大道理,不尖锐,不夸张,儒雅,谦逊有礼。柔中有刚,没有飞扬跋扈的用词,简简单单地说道理讲故事,让人儒雅舒服.

大多数戾气重说话尖酸刻薄的人,发表一些与常人常识相反的观点,认为自己见解独到异于常人。

究其根本,没有人会喜欢一些戾气抱怨很重的东西,一些事儿没必要拿出来说,谁不知道摸爬滚打才能够巧妙的度过这一生。

路,是自己走的。但有些人的路越走越宽,有些人的路越走越窄。

十年前说话温柔的人,十年后愈加温和低调。十年前说话刻薄的人,十年后愈加盛气凌人。只是,他们生活的条件和环境相差都越来越大。

温和的人,朋友无数,无需财富;刻薄的人,最后到老也是一副尖酸不讨喜的模样。

也是挺心疼你的,嘴巴这么毒,心里得有多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