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我还是做不了自己

一一自问有答案,才会继而有探索的吧

或许我记得以前那个毫无目标的自己,除了天真以外一无所有。打自读完那个人人回忆起来更多是奋斗的高中,而我的回忆只有做自己的梦,毕竟我无法相信在若干年乃至更遥远的以后会耿耿于怀,当听到那些人对那段求学岁月的那份消耗,我竟羞于开口,或许说是极力回避,想想那个时候的自以为是很是理所当然。当发现无力回天地接受读个烂大学时,才发现原来挣扎起来,现实就是那么现实,喝再多的鸡汤或许只能令自己清醒地意识到,那些不着边际的安慰也好现实,认识到在人生里理解自己犯错所付出的代价的确昂贵,贵到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来偿还一点又一点。以前的穿越题材还没泛滥,于是廉价的胸补能力按剧本般的粉墨登场,一遍又一遍地盼望着将一辈子的勤奋觉悟安放在过去的自己身上,不过安放好后,心理稍有些慰藉,毕竟我可以深刻地感觉到想要改变自己,而不是那个毫无目标的自己,突然的感悟蛮滑稽的,就是将来必须教晓自己的孩子早日懂得,要有渴望也要有付出代价的悟性。所以我当年的补救措施就是很有想法,但更多的是坑爹,也很一本正经地计划着一边应付大学一边重新复习高中的知识,计划也很顺利的按部就班地进行到上半部,我只是折腾地回来考了个学业水平测试,然后欢天喜地的迎来改革,好吧,我可以提前把那堆资料撕掉也好、丢掉也好都不过就这样子罢了。人生的里程碑中,少有的如此般要做自己,做那个意淫出来的自己。剩下的除了跟家人吵着退学,要全心全意地做心中最好的自己以外,最后还是放弃了,无意中伤及到家人,理解到父母信仰着神灵的愿望也就是平平稳稳,想来以前自己的是是非非,他们的希冀不也就是简简单单,从不要求我争个第一,但凡有丁点成绩时,去最触动他们的心弦。然后硬着头皮磨到至今才毕业,欠下的债,尚且得还。最后,倒是晓得,即使要成就那个最好的自己时,不连累其他人的前提是首要,毕竟不能恶心到别人是一准则。

一一世上的唯一不仅是唯一

唯一的自己,也更多的靠唯一的阅历以而堆砌出来。脑海里呈现的案例,满满的黑历史,小孩时代拥有着传说中晶莹剔透的玻璃心,一言不合就得支离破碎,性格上也是莫名其妙的黯然,成长嘛,会天真唯心地相信过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那份唯一的初心或许尚且留着,只是我也不再是那个懵懂的自己,毕竟在岁月蹉跎中人人平等,一路上不停地推翻自己的无知,相似于破坏又重组的秩序,所以我目前所盼望着成为的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里,会被自己在不久的未来无情地埋葬,年轻的经历还不足以支撑得起那个无限的遐想,短浅的经验谈何去实现肤浅的那个自己都显得那么容易被搁浅。

回想起以前常常犯幼稚的中二病,只管做好自己的能简单粗暴的天下无敌,像每部作品的主人公可以毫不费力地碾压一切,担心万一自己是被选中的人会不会错过拯救世界,最后,也就笑笑罢,接受自己的《人生》里出演做唯一主角,也难免是他人《人生》里的路人甲、乙、丙乃至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