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经历告诉我......

*不管曾经经历过多少伤痛,

*时间都会为你抹平伤口。

*忘记昨天生活给我们带来的阴影,

*坦然地面对今天的太阳。

*才能微笑地迎接明天的生活,

*让昨天的惨败变作明日的凯旋。

*经历了凤凰涅槃,

*才能浴火重生。

每次看到这几句话,都会毫不犹豫的去过好每一天的。

那些经历教会我:什么叫做女人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好的?

每次在我做某件事快坚持不了下去的时候,就会去想他对我所说的那句话“你们家所有的亲戚绑起来也抵不上我一家”。

为了这句话我们吵架了,直到他差点动手打我时,我准备离开这伤心的家。还好我也有工作,有自己的爱好,不用向他伸手要一毛钱。

走出家门后才想起,除带了部手机以外,什么都没拿,在外地为了方便工资结算,都是打到他的卡上的。那时才想到原来自己辛苦上班赚钱,下班带两个小孩,却“穷”得身上没有一分钱。我心痛痛自己的不值,恨自己对他太过信任,太过依赖。

那时才深深的体会到原来女人要靠自己才是最好的,哪怕那个人是你最亲密的另一半,也不会因为你是个女人而迁就你。

我们往往相信他说的一辈子就一定是一辈子,他说的爱就一定是一生的爱,当初的爱让我们沉迷,以致于忘了世界很大,人生很长。

天生“贱骨头”的我。自己的工资不舍得去花,只想着省着点,还有第二套房的房贷要还。买套衣服若贵了点又不舍得,总会问他这衣服好不好看。

其实是好看的,我只希望他能这样说“好看,包起来吧!看看还有没好看的吗?难得出来多买几件,我送你的?”可没有,他从来没对我说过类似于这样的话。只会说“女人的衣服也这么贵,不值。”痛,还是心痛,原来我穿贵的衣服是不值。

俗话说,你不舍得花钱,有人会帮你花。

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在我想着怎么省着自己的工资时,他却从来不会想想我,按我们的生活条件没必要这样省,可以大胆的去购置自己喜欢的衣物。然而,在对我吝啬的同时,却在外面对别人情话绵绵,买贵的衣服给别人穿......

原来这些不是他不会说,不会做。而是,说的对象不是我而己。

那时才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才是最好的。

这让我想到《我的前半生》里,贺函说的一句话“冷静,不发泄不指责,他就永远欠你的。

我便试着去改变自己,提高自己。

都说人生的低谷期,也是最好的增值期。

学会了开车,到哪去不用问他有没时间。

办了健身卡,下班后不再窝家里只带小孩。

报了线上英语班,做个新时代女性。

报了有书的写作班,把自己那些心里的痛和苦写出来。

......

想买就买,不用去奢望他人给你买,不用去省着,不用.......

现在才发现,原来靠自己是那么的好,感觉呼吸都顺畅多了。

我可以

回头想想自己所走过的那些路,所经历的那些事好早就想把它变成文字,让自己闲时也可回望。正好趁这次结业作业来写出来。

创业期间的艰辛,带孩子时的劳累,还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